爱与恨,都随风

2018-10-18 09:38:03 作者:佳人如玉

1.

起风了,风吹乱了我的发丝,吹乱了我的心绪,吹干了我的眼泪,吹进了我的心底,真是天凉好个秋啊……

夜幕低垂,晚霞染红了天边,也染红了我的脸颊。远处次第亮起了灯光,有人在海边的沙滩上玩耍,欢快的笑声随着风飘荡在暮色笼罩的空中。

手里的啤酒罐空了,在秋日的傍晚,独自坐在海边喝酒的我,浑身都散发着刻骨的寂寞和清冷。

有一种寂寞,是茫茫人海里,无人可以倾诉。

有一种难过,是偌大的城市,没有一个怀抱可以投奔。

我转过头,最后再看一眼这城市的美景,最后感受一次这温柔的海风,然后离开,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当初为了爱,一腔孤勇来到这个城市,如今,孑然一身黯然离开。

这是命运给我埋下的伏笔,还是原本是我命该如此,或是我要求得太多,所以失去所有。

这样的结局,谁都没有料到。我万万没想到,让我飞蛾扑火般投奔的爱情,竟然如此惨淡收场。

人生有太多的意外,给了我们措手不及的猛击。

哪怕是离开,我也固执地想要等到严昊的只言片语,也算是给这份爱情一个交代,但是,没有,一个字都没有。

在这冷风里,在这个当初我们一吻定情的地方,明知道他不会出现,可我依然用等待的姿势,在秋风里等成了一座雕塑。

2.

我,叫阿刁。小时候,我是一个孤僻的女孩。

父母感情不好,常常吵架,我总是惊恐地躲在衣柜里,捂着耳朵,不敢听也不敢看。等到没有声响了,才悄悄地溜出来,轻轻给妈妈擦眼泪。

我没有朋友,胆子特别小。巷子里的小孩儿们常常用死蟑螂和死老鼠吓我,等我吓得尖叫跑的时候,身后就会传来开心的嘲笑声。

十岁那年,我家附近搬来了新邻居,一个漂亮的女人带着一个瘦高的男孩子。由于住得近,常常见面,不久那女人就和我妈成了朋友,经常互相串门聊天。

在她们的谈话中,我了解到这个女人叫梅香,30出头,风韵犹存,气质不凡。儿子叫严昊,比我大两岁,英俊清秀,只是周身散发着冷冷的气息,拒人于千里之外。

三年前,严昊的父亲在工地上被高处落下的石板砸中,死状很惨。从此以后,活泼开朗的严昊不说话了。

我叫她梅姨,她是与我妈完全不同的女人。我妈的脸上,看得出婚姻不幸福的痕迹,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着怨气。而梅姨虽然没了男人,脸上依然带着若有若无的浅笑,温柔而善解人意。梅姨对我很好,常常偷偷拿零食给我吃。

只是严昊常常冷着脸,不搭理我。和他说话,就是我自说自话,他从来不回应。

第一次听到严昊说话,是在一个冬日的下午。我放学走到巷子里,那些讨厌的小子们又恶作剧吓我,等我从衣兜里掏出一只软绵绵的死耗子时,我一边惊叫,一边跳着脚甩开了死耗子,然后崩溃地坐在地上大哭。

这时候,严昊从我身后跳出来,怒吼一声:“都给我滚远一点,今后谁敢再欺负她,我就揍谁!”那些可恶的小子们一哄而散,我透过泪眼看严昊,这个男孩好高大,好强壮,好暖心。

从此以后,我成了严昊的小跟班,再没有人敢欺负我。而不说话的严昊,只有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说话。我们的关系越来越亲近,孤独的两个孩子,互相靠近互相取暖。

我们最快乐的时光便是放学后,严昊常常带着我春天到草地里采野花编成花环戴在我头上;夏天到河边踩水,捡好看的石头;秋天爬在高高的小山丘上吹冷风;冬天偷农民田里的红薯,烧一堆篝火烤红薯。

那时的我们,很快乐。我变成了一个叽叽喳喳的小女生,嘴里常挂着的就是“昊哥哥”。我的昊哥哥也变得爱说话了,甚至会笑了。

梅姨笑着打趣我们,阿刁就是我们家小昊的药,治好了他的自闭症。

3.

我以为,这样快乐的日子还很长,我以为我的昊哥哥会一直陪着我。可是,命运往往难以预测。

五年后的一个下午,我们的命运彻底被改变。

这一天,我和昊哥哥刚走进巷子,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哭声,那声音有些熟悉。我浑身打了个激灵,快步走进院子,发现我家院子里挤满了人,哭声就是从我家传出来的。

我丢掉书包,扒开人群,看见正在哭嚎的大姨,而我妈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双目紧闭,脸色铁青。

“妈......”我大声喊,我妈没有任何反应。我慌了神,用力摇晃着妈妈的身体,可是我的指尖触摸到的是冰冷,我妈的身体早已冰冷僵硬了。任我哭得死去活来,也改变不了妈妈狠心丢下我的事实,她走了,永远离开了。

人群散尽以后,大姨告诉我,我妈是自杀的,她吞下了整整一瓶安眠药。我爸整天不着家,等他回家时,妈的身体已经冰凉了。

我们所有人都认为,母亲是因为抑郁症而自杀的。

妈走以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说话也不吃东西。我知道妈有抑郁症,但是我却没有发现她竟然如此痛苦,痛到要亲手结束自己的生命。

对于父亲,我是心存怨恨的,他对妈太不关心,他把婚姻变成了一座坟墓,让妈妈在婚姻里感到压抑和窒息,最终走上了不归路。

就在我沉浸在失去母亲的痛苦中,无法解脱的时候,昊哥哥来向我辞行了。

“为什么要走?”我红着眼,一时间我两个最亲密的人,都要离开我,我又成了一个孤魂野鬼般的存在。

“我妈要去投奔我舅舅,我们要搬家了。”

“能不能不走?”我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决堤而下。

“你知道我爸不在了,我妈需要我。我们相依为命多年,我不能扔下她不管。”严昊为难地说。

“那我呢?你就不管我了吗?昊哥哥。”我哭着拉住他的手。

严昊温柔地抱我在怀里,心疼地说,“阿刁,我知道失去亲人的痛苦,但是一切都会过去的。别难过,你要振作起来,你妈一定不愿意看到你这个样子。”

我安静地蜷缩在严昊怀里,像一只疲倦不堪的猫咪,只是静静地贪恋着严昊身上的味道,感受着他强有力的心跳。

想着他也要离开我,我心里隐隐作痛,不由得抱紧了他,身体的曲线与他的紧紧契合,我忽然感到心慌意乱,呼吸急促。

“昊哥哥,我喜欢你,你知道吗?”再不表白我怕没有机会了。这个从我十岁起就住进我心里的白衣少年,如今就要离开我了。

“阿刁,我也喜欢你,我一直在等你长大。”严昊这样羞于表达的人,竟然也向我表白了。我心里有绚烂的烟花瞬间炸裂开来,眼里含着泪,脸上却漾起了笑意。

仿佛有一缕光,照进了我布满阴霾的内心,让我的心中苦涩的滋味里掺杂了一丝甜蜜。

4.

母亲走后,父亲一下子老了。头发花白了,也不常往外跑了。但是,我总觉得父亲心里藏着秘密

他常常写信,也不知道写给谁,但是从来没有收到过回信,即使这样,他依然风雨无阻。我曾经问过他,但是他怎么也不肯说。

可能每个人心底都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吧,而我心里的秘密是我的昊哥哥。

我常常写信给严昊,每次收到严昊的回信,我都会心花怒放,反复读好几遍,再好好保存起来。几年来,我不知给昊哥哥写了多少封信,而昊哥哥的回信竟然装满了一抽屉。

在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终于见到了我魂牵梦绕的昊哥哥。他长高了,壮了,以前那张有些稚嫩的脸,变得棱角分明,眼神清澈,帅气得令人侧目。

看到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我脸红心跳,不敢与他对视。一声昊哥哥,才拉回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他依然是我的昊哥哥,那个羞涩的白衣少年。

相聚的日子快乐而又短暂,两颗年轻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无话不谈,唯独不敢谈及未来

严昊大学快要毕业了,他舅舅准备给严昊找工作,那个海滨城市热闹繁华遍地机遇,既适合工作上的发展,也方便严昊照顾母亲。

可是,我生来就注定在这个偏远的小镇,无法离开。父亲老了,需要人照顾,我所读的大学也是离家最近的三流大学。

我再怎么怨恨,他始终是我父亲,这个事实无法改变,这个宿命无法脱。

严昊离开的时候,我紧紧抱着他,不肯放手,心里的不舍化作泪水洒落。我们不敢给对方任何承诺,未来太远,我们的力量太渺小。

我们都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曾经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把亲情看得更加的重要。因此,我们的肩上都有着沉重的责任。

5.

严昊工作以后,变得很忙,我们虽然可以电话联络,但是我还是喜欢给他写信,一字一句,字字句句都是我对他的思念。

我20岁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严昊从远方寄来的生日礼物,一条精美的项链,戴在我的脖子上,让人平添了几分妩媚。

但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他应该知道。

“我的丫头变成了美丽动人的大姑娘了,需要什么给哥说。”严昊说。我没有敢对他说出心里话,只是把想说的话藏在了心底:你不是说一直在等我长大吗?现在我已经长大了。

有些话,我们彼此都不敢轻易说出口,有些问题我们都不敢轻易去触碰。可是我的一颗心,时时在煎熬之中。

看着身边的朋友出双入对,而我形只影单。我也渴望花前月下的浪漫,追求我的男孩很多,但是我心里只有那个不爱说话的白衣少年。

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在忙乱中度过。同学们都在忙着为今后做打算,而我却不知道何去何从。

毕业了,我提着行李箱回到家里,也不出去找工作,在家里闲散了一个月。呆在这个小城里,陪着父亲,过着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父亲看透了我的心思,他对我说,“去吧,去过你想要的生活,不要担心爸爸,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一个人了,没问题的。”

虽然有些放心不下,我依然提着行李,一腔孤勇奔向我的昊哥哥。我知道父亲在身后悄悄抹眼泪,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追爱的脚步。

当我提着行李站在车站,看着人流中严昊急匆匆向我奔来时,幸福溢满了心房。我再一次认识到,只有严昊在的地方才是我幸福的方向。

严昊拥我入怀,有些感动,“你这个丫头,总是比我勇敢。”

我感受着严昊怀里的温度,有些泪湿。“昊哥哥,我抛下一切来投奔你了,你可要对我好一点。”

“我怎敢对你不好,傻丫头。”严昊亲吻我的额头。

临行前,心里对未来的不安和对父亲的愧疚,此刻都已云开雾散。我相信,父亲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能幸福。

6.

严昊为我找了一套舒适的小房子,帮我购买了生活用品,还为我找了几个适合我的工作,让我选择。

看着这个默默为我打点好一切的男人,我感动而满足,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

我最后进了一家报社做编辑,做我喜欢的文字工作。在我的工作确定以后,我和严昊吃了一顿大餐庆祝。

席间,我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问:“昊哥哥,你从没有要求我来你身边,你不希望我来吗?你不会有女朋友了吧?”

“傻瓜,你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严昊好笑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子。

“我怎么敢提这样的要求,我知道这样你会不得已割舍很多东西,我不能这么自私。”严昊的眼神里充满了坦诚。

一直不敢问出口的我,此刻喜极而泣。我怕自己的一腔孤勇换来的是一场虚幻,我怕严昊对我的好,仅仅是哥哥对妹妹的喜欢。

海滨城市的夜晚,格外迷人。我和严昊在海边漫步,温柔的海风翻卷起我的发丝,严昊伸手为我撩起遮住了眼睛的发丝。

我伸手握住严昊的手,抬头凝视眼前的男子,从我少女时代到现在,一直藏在我心中的男人,现在就在我眼前,是我触手可及的幸福。

我不禁伸出手抚摸那张刻在我心里的脸庞,剑眉星目,棱角分明。在我痴痴的眼神里,严昊的唇覆盖了我的,深深的缠绵的吻,让两个孤独的灵魂贴在了一起。

这一夜,我把严昊留在了我的小屋里。躺在严昊的怀里,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当严昊面对我洁白无瑕的身体的时候,我看到他疼惜、溺爱、激情难抑的眼神,我在他身下盛开成了一朵最绚烂的花。

为你,我的昊哥哥,我愿意献出所有。

一夜缠绵,严昊凌晨时分才疲倦地睡去。而我,看着身边的男子,长睫毛,坚挺的鼻子,结实的肌肉,迟迟不肯睡去,这幸福的生活,让我觉得有些不真实。

这以后,我的小屋就成了我们的爱巢。严昊说,“我要拼命挣钱,今后给你买一个海边的大房子,站在客厅就可以看到大海的房子。”

“不用拼命,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要你,我可舍不得你去拼命,你的命是我的。”我说。

“要我怎么去爱你才好,我的丫头。”严昊捏了一下我的脸蛋,“我要给你这世上所有最好的东西。”

7.

我工作渐入佳境之后,一个周末我和严昊手拉手出现在了梅姨面前。

我明显感觉到梅姨的吃惊和意外,却没有一丝喜悦。

相关阅读
与美发店老板娘的故事 我将她和老公捉奸在床

自从知道老公和美发店老板娘之间的事情后,我决定要让这对狗男女付出代价,当时我看她可怜才和她成为朋友的,可没曾想到她竟然和我老公勾搭到一起了,既然她都不要脸了,我

20万天价施救费 讹钱不成改围堵 当地民警:属债务纠纷定性

20万天价施救费 讹钱不成改围堵 当地民警:属债务纠纷定性跨省运输非常辛苦,挣的就是辛苦钱,但是难保车辆一定是顺利到达,很多时候车辆坏在高速上,只能叫救援公司帮忙,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蚌精

我说过,我讨厌厨房。我讨厌它的气味、它的光线、它的一切。但是我忍耐着,我爱我爹,我不能让他知道,哪怕一丝一毫。

深山有幼鹿

悠然和明星贺行云恋爱了。虽说他们自幼相识,可如今曝光在镁光灯下的爱情,能长久吗?

没有将来的爱情

-1 我们随着人流,穿过昏暗的大厅涌向广场。 广场边上的停车场停着一排车,在一条把人行道隔开的铁链旁,我们打着寒颤,看着剩下的人跨过铁链继续涌向马路对面,消失在阴影里。后来,停车场也变得空旷了。我们仍旧紧贴着彼此。事实上无论再怎么努力靠近,我们接触的地方只是相切的一个点。 “三十号,晚上十点了。”子晴说。 “我知道,说好的一号之前。” “你不必把时间说得好像还很充裕,你把东西还给我,就算了结...

后来我遇见的所有人都比你好

1. 文/苏悸婉 这个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但某个瞬间,只有这一个人,就能敌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题记 最近从朋友口中得知你又交了一个新女朋友,而且你的那个女朋友是我们学校的校花。 我只是笑笑不说话,要是以前朋友提起你名字的时候我的眼里都是闪着金色光芒的。 我们分手大概也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不得不说时间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可以抚平一切疼痛的伤口。 有人说初恋的感觉是美好的,但是对于我来说...

喜欢上你时,我的全部内心活动

文:千松雪 -01 你爱吃辣吗?酸的怎么样,甜甜的大白兔奶糖会让人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苦瓜有一种清凉在心头。 面包有点干,馒头有点淡,糯糯的米饭是不是你的最爱?你一次可以吃得下两碗吗?要不要再给你点一碗养胃的小米粥。听说这家的白水煮蛋还不错,你要不要吃一个试试看。 金秋十月,我们一起去街角新开的那家海鲜店吃螃蟹怎么样,再点上一盘你爱吃的大龙虾,一盘清炒的花蛤。 点完餐以后记得叮嘱服务员不要加香...

独自一人节日好像每次都是这样,没有例外。在我们最需要有一个人

独自一人节日好像每次都是这样,没有例外。在我们最需要有一个人去依靠的时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个人挺过去。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