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 分手后,应该如何面对前女友?

2018-11-05 22:48:04 作者:佳人如玉

前女友对于男人来说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因为曾经相爱过,因为吵过闹过,因为在心里始终认为她是自己的女人,她身上有自己的印记,所以永远不会忘记。因为没得到,所以一直在骚动……

陈奕迅的一句歌词刺痛了多少现任的心: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前女友代表男人的一段回忆,永远抹不去。刘烨谈起前女友谢娜时也曾就表示:“对于谢娜,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即使后来他们各自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是相爱成了一段无法抹去的记忆。

对男人而言,前女友始终代表的是被他们征服过的一片领地一样的存在。

有的男人可能会对前女友念念不忘,但也只是远远地观望和祝福;有的男人可能很快就投入下一段恋情,毕竟女人如衣裳,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还有的男人就算分手,也心有不甘和不舍,一有机会就死灰复燃。

怎样和前女友相处,才能既对得起曾经的一场爱恋,又不影响彼此的新生活呢,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我采访了几位男士,我们来看看男人们都是怎样和前女友相处的。

@冷雨 30岁 房地产销售员

我对你最后的爱,就是不打扰。

我是在天桥上遇到我的前女友晓露的,天就要下雨了,她还在卖力地招揽客人买她的健身卡。

而我是一个小小的房屋中介,在下班途中偶遇到她,她纤细的身材,我见犹怜的清秀脸蛋,让我停下了脚步。

雨点洒落在身上,眼看就要下大了,我上前搭讪,她却说男友要来接她,我只好自己先走了。

第二天,还是在那个天桥上又遇到了晓露,我刚说话,她一听我沙哑的声音,她就笑起来。原来我们俩都被雨淋感冒了,昨天她男友没来,她被淋了个透。

后来她和男友分手了,在我的追求下她和我在一起了。

我是真心真意地对她好,虽然我很穷,但是我还是常常买礼物给她,只是买的都是一些便宜货。

有一次买了一套化妆品送给她,第二天她问我在什么地方买的,我说批发市场。她生气地说,那你再买一副墨镜吧。我一见到她,她的脸全肿了。她肿着脸戴着墨镜的样子,我这辈子都无法忘怀。

晓露工作很辛苦,公资也不高,有时听见她发牢骚,我就自不量力地对她说,我养你。

她翻白眼说,这世界上最不靠谱的就是男人那张嘴。我接过话说,最不靠谱的应该是你们女人的自拍吧,她忍不住被我逗笑了。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真的是穷开心,但是看不到希望。我们那点收入只够生活开支,什么买房结婚之类的都是奢望。

我说过要给她最好的生活,都成了一句空话,应验了她说的话,最不靠谱的就是男人那张嘴。

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年,她扛不住了,被她爸妈押回去了。看着她流着泪走了,我甚至讲不出一句挽留的话来。

分手以后,我很难过,很久缓不过来。生活中都是她的印记,杯子是她买的情侣杯,现在只剩孤零零的一个,钥匙扣上的挂件是她的大头照做的,身上穿的衣服是她买的,一拿出钱包,钱夹里也是她的照片,生活中处处都是她的影子。

失去她的日子,越来越痛苦,难过得快要窒息。

她回去以后,和父母介绍的家境殷实的男人交往,已经快要谈婚论嫁了。

我时常忍不住给她打电话,她也对我余情未了,有时她在电话里说着说着就哭了,我们泪眼相对。

她就快要结婚了,最后一次,她哭着要我不要再打电话了。

为了不打扰她的生活,我好几次都忍住了想要打电话给她的冲动。

我心里最大的遗憾就是失去她,我常常在想不顾一切去找她的念头里,矛盾纠结,明知道自己给不了她幸福,可是心魔难除。

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痛。

我终于明白,有一种爱,是一种沉重的负担。

@尘土飞扬 35岁 酒店部门经理

前女友是一种无法理解的生物,只能避而远之。

我和前女友在一家酒店上班,但是不在一个部门,我们基本上24小时都在一起。但是就这样,女友都还是不放心,在我接待女客人的时候,或者和女同事在一起的时候,故意在我面前晃悠,常常弄得我很不自在。

都说女人的心情就像三月的天气,变化莫测,的确是这样。和她在一起,我好累,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就生气了,因为什么生气。虽然感到莫名其妙,但是还是低下身段哄她,搞得很窝火。

奇怪的是,前女友和别人相处还是通情达理的,就是和我在一起就变得蛮不讲理。她说,因为她爱我,所以在乎我的一举一动和我说的每一句话,但是,这种在乎,让人窒息。

前女友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她没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没有自己的朋友,她的生活中心一切都围绕着我,可以说,我就是她的全部。

有一次,我和大学时代的铁哥们出去喝酒,一时高兴忘了时间,喝到很晚。手机没电了,没接到女友的电话。等我醉醺醺回到家,女友大晚上的不睡觉,坐在客厅里,眼睛都哭肿了。虽然喝醉了,我还是哄了她好久,直到最后我累得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她常常在我睡着的晚上,悄悄地翻我的手机,只要发现有异性的电话立马删除,或者是把我吵醒,质问我一番,搞得我生无可恋。

其实,我离开她也是于心不忍的,但是要我余生都过这样的生活,我可受不了。我们分手以后,我悄悄关注了她的微信微博好久,每发一条动态我都看了,我怕她出什么事情。毕竟她和我在一起两年,即使分手,我还是希望她能过得好。

其实,分手后我还是想和她做朋友的,但是我们之间保持一些距离应该才是相处的最好方式。

我不会联系她,怕她又胡思乱想,我就在她的世界做一个隐身人吧,这样对我们彼此都好。

@陌路公子 32岁 自由职业者

我亲手毁掉了我心中的女神。

我的前女友是我心中的女神,她是我们我们班的班花。当初追求她的人很多,但是我靠着死缠烂打的精神,最终抱得美人归。

我是一个热情似火、敢于表达的人,喜欢就勇往直前,毫无保留,可能是我不顾一切的热情融化了班花那颗矜持的心。

刚开始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我这辈子从未对一个人这么好过,她的一颦一笑都让我陶醉,她的一个皱眉都牵动我的心。我希望我的女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也是这样去做的。

但是,事情并没有按照我想像的样子发展,没过多久,我们之间就出现了问题。班花样貌出众,才情俱佳,引来追求者无数。刚开始,她会把收到的信和小礼物之类的拿给我看,但是她看到我控制不住的阴沉沉的脸色之后,她学会了隐瞒。

只要知道是谁在追求她,我就会背着她找到那个追求者,威胁或者挑衅,你想打我的女人的主意,想都别想!

班花对我的这种做法很气恼,之后再有什么情况都不再告诉我了。对于她的隐瞒,更加激发了我内心深处的自卑和敏感,我怕我守不住这朵惹人注目的鲜花,总有一天被人摘了去。

我的偏执和占有欲,让我渐渐暴露出本来的面目。只要我发现她对我有所隐瞒,我就会暴怒,到后来发展到对她暴力相向。

每一次发怒过后,看着伤心欲绝的女友,我后悔不已,声泪俱下地向她道歉,甚至下跪,直到她心软了又原谅我。

可是到后来,我甚至忍受不了她和男人说话,只要她对着谁笑一笑,我的内心就极度的不安,觉得她背叛我了,觉得有人要对她图谋不轨了。我知道,我这种心态不健康,但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最后,她离了。我都快要崩溃了,我日防夜防,这一天终究成为了现实。我疯狂地给她打电话,给她发微信,但是她杳无音信,不给我任何回应。

最后我使出了终极大招,我得不到你,谁也别想得到!我把我们在一起时的亲密照片发给了她的同学朋友,她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想,只要别人不敢要你,你终究会回到我的身边来。

可是,她彻彻底底在我生活中消失了,谁都不肯告诉我她走哪里去了,我是真的失去了她。

直到现在,我都很后悔,我丢失了我最爱的人。她是我永远放不下的,心里的痛。

不久前,我听朋友说她要结婚了,我心神俱裂,大醉一场。但是没有人同情我,大家都觉得我是罪有应得。

我给她发了一夜的微信,又哭又笑,她终于回了一条信息:如果你真的爱我,请你放手,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

对不起,我是真的爱你,你要幸福。这是我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爱的方式。

我知道自己是朋友们眼里的渣男,拥有时不懂得好好珍惜,但是太爱一个人,很多时候控制不了自己。

爱到极致,就变成了占有。

也许拥有最爱的东西,对自己反而是一种折磨,那种患得患失的心情,没有人能懂得。

只要她回头,我会一直都在。

与前女友相处要拿捏好分寸,既能处理好前任的关系,又能不影响和现任在一起的生活,这可需要一定的道行。如果你想一边与前女友搞暧昧,一边和现任恩爱甜蜜,那你要小心鸡飞蛋打,不得善终。

一、与难缠的前女友保持距离,最好做隐身人

前女友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果你想左拥右抱享齐人之福,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把你炸的粉身碎骨。

前女友是一杯毒酒,就算你再口渴,也不要去喝。因为你不知道毒性会在什么时候爆发,毒性一旦发作,后果不可想象。

二、如果你真爱她,就放手,放她也放自己一条生路。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成了折磨,成了伤害,及时的放手,就是对彼此的成全。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爱的方式。

你在放过别人的同时,也是放过自己,在一段不愉快的感情中抽身出来,好过彼此纠缠不清,好过用余生的时间为一段不成熟的爱情买单。

三、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放下过去,才会有新的开始。在爱中学会成长,在爱中吸取营养,才能变成更好的自己。

忘掉过去,才能拥有未来

只有你现在拥有的,才是你自己的。至于前任,那只是一场春梦而已,适时就忘了吧。

相关阅读
桃花镇:自废双眼也要护你

01 “桃花开,梅三姐,女英雄。桃花落,瞎子婆,有人爱”这首童谣桃花镇的每个人都会唱,有一些人注定要活成传奇,比如童谣中的梅三姐。 那时的梅三姐还叫梅三妹,是桃花镇梅镇长家的小女儿,她六岁就能作诗,十岁一举夺得桃花镇诗魁扬名后,众人便改口称她为梅三姐,她爱极了这个名字,每次诗作落款时都用梅三姐,自此三妹成三姐,传奇也就此开始了。 梅三姐十四岁那年,弃文从武爱上了武装,一套大红色骑马装,一条长...

哆日常69-母亲节

小叙 | “心”字有三点

很久没回老家了,赶在小假期,回程去看看家里老人。想念爷爷做的饭,很清淡,他总说,淡点才好啊。 回去的车上,我戴上耳机,翻开相册,看着爷爷的照片。总是拿着手机到处抓拍,在外留个念想。爷爷并没有阻止我,继续做自己的事。 洗衣服、做饭、晾衣服、洗碗、发呆。 旁边的大姐突然把双手放在扶手上,放下翘着的二郎腿,盯着手机屏幕,开锁,又关了。锁屏的照片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我猜是她女儿,头发上夹着一个很可爱...

男生在街上突起咋办啊 尴不尴尬

今天下午出去吃晚饭的时候 我忙着吃东西 突然朋友拉我过去悄悄对我说:好尴尬 刚刚看见那个穿黑色裤子的男生下面鼓鼓的 突起的 哈哈哈哈 他还提着裤子

我那当了十六年兵的哥哥回来了

在我妈家过了几年天堂一样的生活后,我的亲生父母觉得寄养在妈家要给寄养费不划算,就带着我一起去浙江,那是我噩梦的开始。

「校园」嗨,唐颖|第二部(12)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雨过天晴了,但是,我的心情还是没有完全平静下来。 我一睁开眼睛,就跟铜锣说:“以后,我跟橙子结了婚,有了小孩,橙子要是还这样,怎么办?我现在原谅他了,他以后还会再犯的。 这种事情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没办法像你说的那些女人一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我受不了,有这一次,我就快疯了……” 铜锣不知道是刚被我说的话吵醒了,还是早就醒了的,转过身来,惊讶的看着我说:“你怎...

我失恋时,认识了骆老板

那个驿站里的小老板,生的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就是身材偏偏膀大腰圆,他好喝酒,尤其爱独饮,醉了常痴痴地念: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01 骆老板全名骆峰。 2015年9月,我跟男朋友分手,为了逃避跟他走过的街道,一个人跑去旅游,骆老板就是当时在旅途中认识的。 那天,我坐在汽车上漫无目的的随意下了车,满目的秋风落叶,本就破碎的心更加凄凉,路上行人还很少,不知道走了多久,手机也没电了,眼见...

君命难为

一枕黄粱一枕泪,人生愁恨情何堪;一世情缘一世累,感月吟风多少憾。 小说作者:慕汐醉 【一】 京城里下过一场雪,天便冷了下来。 薛沉一向身子弱,早早地就换上了大氅,白色的毛边显得他面容愈发冷清。 阶前仍有积雪,他轻踩过,发出吱吱的声音。 门口的太监一早看见了他,小跑着扶他入殿。在偏殿换靴的时候,小太监瞅着四下无人,低声道,“今儿陛下心情不好,刚又摔了杯子,大人进去后小心应付着。” 薛沉蹙了蹙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