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那些过错,和不被原谅的青春

2019-02-16 22:01:02

青春

喜欢你,无关其他

——题记

1.

月考后,晚自习,调位

班里面人声鼎沸,大家都在叽叽喳喳的说着新同桌、新小组,没有人注意到我。是啊,谁会注意一个透明啊,一个月了,该习惯了。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谁能想到曾经的校霸兼学霸如今初中混成了透明,说来都是泪呀。

想当年L小谁不认识我:架没少打却无一败绩,(不管是单挑还是群架)敢惹我是不要命了;天天吊儿啷当,每次考试不看成绩就知道我第几。每一个活动都有我的身影(额……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但当别人学习时,我可能在篮球场上、足球场上、小卖店里…或是老师办公室…天天跟一帮子人打打闹闹。

一眨眼,六年就没了。我凭着优异的成绩择校去了市里一中(据说这里有很多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于是造就了三千多人我一个也不认识的局面。

而且我的成绩在这也就混个A号,勉强算一个优等生。

第一名,也就呵呵了。

有人说,美好的初中生活只属于长的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班级的拖车尾和学霸学神。

可能吧。也许我要做三年的背景板了。一中的我早已泯然众人矣。

班里人太多,教室坐的满满当当,我的位置紧靠着门。

当我好不容易把所有东西从西北角搬到东南角时,额头上早已布满细密的汗珠。

初秋,燥热还未散尽,可我的心比天气更加躁动,在看到你那一刻。

2.

许是人太多,之前从未注意到你,甚至连你的名字都不清楚。

不过没关系,第一眼,就已沦陷。

白炽灯的光照在你脸上,给你的侧脸线条加上几分凌厉。

你并不是多么惊艳的长相。你没有一对撩人的桃花眼,一双丹凤却恰到好处;你没有多么白皙的皮肤,小麦色却更有活力……你长得并不完美,却恰好符合我的审美。每一点都刚刚好。

周围的嘈杂刹那间消失,我的眼里只有你。

岁月静好,不曾想却一眼误终生。

3.

第二天,开班会,学校统一要求看红色影片,班里的人为了营造影院的效果,把窗帘都拉严了。虽然是白天,教室里仍显得昏暗。许是那影片太无聊,你偷偷拿了讲台上一根粉笔,在桌子上涂涂画画。

我瞥见你写的内容是"Hi.I'mXingFeng.Andyou?"

突然,你压低了声音问我“你叫什么?”

“冉……未”

“冉未?”

你在桌子上写下,问:“这个?”

“嗯……”

许是你见我太紧张,故作正式的清了清喉咙“邢枫,新同桌,多多关照。”

话没说完,你却先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这之后,我们慢慢熟络起来。

4.

你学习不太好,却不是没有上进心。不会的题你一定会找人给你讲。

因着讲题,我们关系很好,不像后面的一对冤家,天天吵架天天打。

每次一发卷子总能听到你在低叹“真机事”

纵是听了很多遍,每每听到也总是忍俊不禁。这时你定会皱起眉头,抢过我的卷子,说“你这是嘲讽!”我笑得更欢,于是我们便躲着老师悄悄斗嘴。往往没说几句,就又笑成一片了。

你下午总爱早到,然后坐在后门口晒晒太阳。阳光洒在你的脸上,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可能是为了多看一眼你吧,原本从不早到的我,竟然养成了一吃完饭就回教室的习惯。

坐在位置上偷偷的看着你,渐渐成了瘾。

你喜欢上课说话,在下面尖着嗓子学老师说话、自言自语、和一群朋友聊天……

有一次数学课上,你和往常一样个a聊天,许是你们聊的太起劲,我也无心听讲,不自觉的融入你们的话题。聊着聊着,a突然问了一句“你有喜欢的人吗?”我明显看到你愣了一下。

“嗯”

你的声音低的几乎听不见。

“谁啊?”a兴奋地问,还带着浓浓的八婆气息。

a或许只是八卦,可那一刹那,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竟还带了一种莫名的期待。

我在期待什么啊,我不知道。

不知道……吗?

“b……”

后面的话我都没有听清,我的心思早已飘到远方,心中似有什么轰然坍塌。

我不清楚。

你可能是为了避话题,也可能是注意到了我的异常,偏着头问我“你一个女生,天天听我们聊天,不尴尬吗?”

我猛然回过神,讪笑着搪塞过去。"我怎么才知道我是个女生啊,哥们儿。"

你听后面色一僵,随机不着痕迹的地继续和a插科打诨。

那一晚,注定是个不眠夜…

5.

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索性就不睡了。我两眼放空呆呆的望着天花板,脑子里全是你。

冉未,你这是怎么了。

我不知道啊!

你一定是喜欢上他了。

这怎么可能啊。老子跟小学校草坐几年同桌都没动过心。

这多大事儿啊,谁的青春不疯狂一回啊。

不可能,不可能的…

瞧你胆小那样儿,有点出息吧。

不,我不可能喜欢他,绝对不可能!

那么请你解释一下今晚的情况。

我不可能喜欢上他,我不能早恋。

青春只有一回,不疯狂就浪费了,你不后悔?

不可能……不可能,就算我喜欢他又如何,他喜欢b啊。

你真放弃了?

我……

唉……

天空泛起鱼肚白,第二天了。

6.

因着昨天一宿没睡,我成功获得了国宝同款眼镜框,心中仍是杂乱无章。

上午几节课都没听进去,还被老师约了下午喝茶。

呵呵。初中第一次。

我努力克制自己不去看他,却禁不住脑子里全是他,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颦一笑。

课间,心烦意乱,拿着笔在演草纸上乱涂乱画,瞥一眼却发现全是他的名字。

那日中午放学,一下楼梯便看见他等在下面。

清爽的少年,纵使是丑爆了的肥大校服也遮不住他的朝气和活力,微风吹过,带起了他额前几缕碎发。美好的如一幅画。

在人群中,他原来是那么耀眼的存在。

他看见了我,抓住我问”你见b了吗,她还没过来吗?”

我轻轻摇了头,心中有种说不清的滋味。

他皱眉看了我两眼,轻声问“一上午都心不在焉的,你真没事?”

我又摇了摇头,落荒而逃。

为何会这样?

我怕多呆一秒就会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吗。

7.

晚上熄过灯后,我们寝室的几个人又偷偷爬起来凑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我迷迷糊糊也被拉来凑数,没想到第一局就输了。

c一脸坏笑的看着我说“你这几天魂不守舍的,是发春了吗?喜欢上谁了?让我给你把把关。”

脑子中突然冒出他的笑脸……

我猛然清醒了。结结巴巴地急忙否定“没……怎么会呢”

“我信,我可真信……哈哈,看你急的,不说算完。”

……

脑子里都是你,又是一夜未眠……

我好像真的喜欢你了。

8.

不不不不不不热
不不不不不不热  作家 无情无义。微博 @不不不不不不热公众号:疏影横斜水清浅简书【散文】专题副编本人授权维权骑士(http://rightknights.com)对我发布文章的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忘掉那些过错,和不被原谅的青春

不能说的秘密 / 云的舞蹈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