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的一个约会(2)

2017-11-24 23:28:08 作者:五妹的欲望街车

我尴尬地朝他笑笑。

“你哭了!”他说。

“这儿风大,我这是迎风泪”我说,我不想把自己脆弱的一面显示在一个哈萨克族男子面前。

他笑了笑,不再说什么,他又说:“上马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说完头也不回,就骑上马往前走。我不知道他要带我去什么地方,但出于好奇心,我上了马,挥鞭跟了上去。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一片白桦林,中秋刚过,白桦林叶子已经完全变成了金黄色,地上也是遍地金色的落叶,这样的美景令人惊艳!

“喜欢吗?”他的眼睛是灰蓝色的,头发曲卷着,看着有点俏皮。

“太美了!”我说。

“我也喜欢这里,我经常会来这里,静静地呆一段时间。我知道你可能有些不开心的事,但你只要来到这里,你就会安静下来,之前的烦恼也就不觉得是什么问题了。”他灰蓝的双眼看着我。

“是的,我现在心情好多了----这里,这么美!”我迎着他的目光。

他从地上捧起一堆白桦落叶,用力往空中一抛,叶子纷纷散落,我也捧起叶子, 撒向空中,仿佛是在把自己的烦恼通通撒出去,我开心地笑了,他也笑了,他笑得那么纯粹,像个孩子一样。

我看着他的样子,突然恶作剧地把一捧叶子向他头上撒去,受到了我的“突然袭击”,他楞了几秒钟,然后坏坏地笑了,随即捧起更多的落叶撒向了我,直到我的长发沾满了黄叶,我看起来一定很可笑,我故作生气不理他。

他让我坐下来,帮我一片片把叶子从头上拈下来,动作是那么轻柔,我闻到了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草原男人特有的气息,我感觉到背后的他,双手在抚弄着我的长发,他呼出的气息,弄得我脖子痒痒的。

他低下头,鼻尖抵住了我的头发,他在闻我头发!他的双臂从后面慢慢地、紧紧地揽住了我,我想挣脱,但我做不到,因为他的双臂是那么有力;我转过身,面对着他,与他紧紧相拥!

一阵风吹过来,我们在这漫天飞舞的黄叶中逐渐融为一体。

我们并排躺在厚厚的叶子上,听着鸟儿在静静的林子里欢唱,阳光透过白桦林,留下满地斑驳。我闭上眼睛,感受这一切,我希望我的人生永远定格在这一瞬。

两个多月过去了,草原的野花盛开又凋零了,白桦林的叶子由绿变黄,在阵阵秋风中飘落。

国庆长假已经过去,吉拉已经回学校上学了,大哥也在乌市过着他的上班族的生活,只有莫桑依然每天驰骋在草原上,过着他热爱的草原生活。

听吉拉说,他之前有一个女朋友,是他的大学同学,两年前,她就出国了,她希望他和她一起出去,但他不舍得离开草原,他天生就属于这一片土地,他在草原自由惯了,何况父母年纪大了,要管理好这一大群羊、牛和马,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莫桑曾经对我说,他将来的女人,也是属于草原的。

《我和草原的一个约会》by 五妹的欲望街车

天气逐渐变冷,游客也日渐减少了。在这个草原,我经历了有生之年最美丽的夏秋交替。我也是时候回归我正常的生活轨迹了,在接待游客的过程中,找到了下一份工作。

在草原生活了几个月,我仿佛长大了几岁,我爱这片草原,但我知道我不属于这里;我爱莫桑,但我们不可能长相厮守。

莫桑让我春天才走,这样就可以看到北疆的桃花。

如果到那时候,看着一片片如云的桃花,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勇气离开。然而我知道我只能是草原上的一个匆匆过客。

离开的时间到了,莫桑骑马把我送到车站,我们长久地相拥吻别,直到长途客车的喇叭在我们耳边响起。

上车后,透过车窗,我看到莫桑挥着手,身影随着汽车的行驶不断变小,

瞬间泪如泉涌!我意识到,这一别,也许就是永远。

有人说,世间的感情莫过于两种,一种是相濡以沫,却厌倦到终老,另一种是相忘于江湖,却怀念到哭泣。

五妹的欲望街车
五妹的欲望街车  作家 只要有一杯卡布其诺,我就可以写出一个故事。想听故事?那就上车吧!

我和草原的一个约会

一碗水蛋扯出来的故事

听说尼泊尔是一个充满艳遇的地方

相关阅读
荷芙镇外孤山寺

方楠主动找了陆锦。她想,是应该为青春有个结果了。

不解释小姐和不知道先生

文|青山应如黛 1 我是不解释小姐,我有一个超爱我的男朋友—不知道先生。 我在爱情里不喜欢解释,不希望双方成为彼此的束缚。不喜欢别人试图改变我,也不喜欢去改变别人。你要我留长发,我偏偏说要去剪头发;我只是拿指甲油玩玩,你让我不要玩,我就偏偏把所有指甲都涂满。 有一天,不知道先生跟我说,“我同事他女朋友又打电话过来查岗了,他现在正在打牌,上次还和他女朋友保证以后绝对不打牌了,我得把电话给他,不...

因爱故生怖

1 我叫林茜茜,今年25岁。 七年前我十八岁刚刚考入大学,家里请了当地有名的精通周易的先生来为我占卜前程。 在我家庭院的枣树下面那个瘦小的老头坐在藤椅上就再也不肯讲话,手里的笔几乎要划破写有我生辰八字的纸。老头猛得把笔摔在小木桌上忽得拉过我的右手捏了一下手腕的骨头叹了口气自顾自的说了五个字“天命难违啊!”。 我揉着被他捏疼的手腕在心里暗自发笑,这个老头好生有趣。父母站在一旁却是一脸的紧张。我...

孤儿的求学之路

因为我是个女孩,在父母去世后,大伯和叔叔变卖了我家所有的财产并占为己有,甚至还一度想将我也卖掉——给一个憨小子当童养媳。

养兔的鬼

他从地上爬来,同时就准备开口骂人,心说是谁这么缺德?居然使这么大的力气推我!

适合表白的肉麻情话 我对你的爱遍布全身的每个细胞

表白的时候,情话一定要说够,在这个时候你还不赶紧多说情话,怎么能追到自己喜欢的人呢?表白的情话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有哪些适合表白的情话呢?1、离开了你,我的心就停止了

不是渡客是归人(上)

01 舒鱼儿和父亲到达北方这所学校的时候,夕阳正落。 橘黄色的微光,悠悠然穿过他们面朝着的校门,洒下大片直愣愣的影子,将父女俩笼罩在暗色的阴影里。鱼儿父亲紧了紧手心里的行李箱拉杆,叹了口气:“鱼儿,不如我们回去吧,复读一年,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是一所坐落在闹市区的学校,一条不甚宽广的柏油小路横穿拥挤混乱的街边店铺,道路坑坑洼洼,随处可见夏日暴雨过后的积水。 在道路的尽头,两根石柱平行站立,...

微阳暖心❤

不管太阳离我们多远,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