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 从宝妈到尼姑

2017-11-29 20:58:09 作者:学心知行

《幻想 从宝妈到尼姑》by 学心知行

文|心子

1/

我的孩子失踪了!

因公司特殊情况,我多加了一会儿班。等我去幼儿园接孩子,老师告诉我,她已经被人接走了,说是孩子的叔叔。

我立即打遍所有电话,询问各位亲朋好友,但是所有人都说没有来接,也并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疯了。

我开始马不停蹄地奔波,借助各种渠道寻找,发朋友圈,发动所有亲人,报警,联系各种媒体。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街串巷,敲每家每户的门,受各种鄙视的白眼,吸来往车辆排出的污气,耗体内余量不多的血力。

身心疲惫之际,我误打误撞到了郊区的一个尼姑庵。我挺着快要站不直的双腿,一步一步挪到了庵里面。

扑通一下跪在佛祖的面前,就是一阵嚎啕大哭,我双手合十,似小鸡啄米样,连说带哭拜托佛祖,一定要保佑我的宝宝平安无事。

旁边专注念经的尼姑,平静地看着我,停下了默念。

“阿弥陀佛……”

尼姑双目低垂,深邃的瞳孔让人辨不清情绪,整齐垂感的尼姑服流畅地附着空净的身体,仿佛没有沾染这世间一丝一毫的污秽。

2/

我被她超然物外的心境吸引,心生羡慕,转而又被情绪绑架,开启了新一轮声嘶力竭的哭喊。

“师父,您肯定没有经历过我这种痛苦。哎,呜呜呜……”

“你怎知我没有?人,生来就是受苦的,我也是了却了仇怨,看淡了世间的光明与黑暗,才皈依佛门。”说完,她紧闭上了清透的眼睛,似在思索,又如一片虚无。

“您也曾经有过孩子?那,孩子现在?”

“她早就死了。”

我心里咯噔一下,睁大双眼,急切地问“怎么回事?”

“她在孩童时被欺负了。”说完,她瞟了一眼我张得超出一半脸的大嘴,又念道,“尼姑庵里少有人来,今见你,深觉我们缘分不浅,我便把那不堪的故事讲给你听罢。”

我迅速抬手,用袖子抹掉脸上流满各沟渠的泪河,坐好小板凳,听她慢慢讲。

3/

那一年,秋季,我的丈夫亡故,机缘巧合,我嫁给了一个还算比较富裕的男人,本应吃穿不愁,乐过生活。

然而,在一个下午,我和前夫的女儿离奇失踪了。

我找遍各种地方,用尽各种办法,均没有结果。直到夜里,我听到些许微弱的哭声,在客房的一个柜子里找到了她。

她瑟瑟发抖地看着我,像一只被发现后无处可的大老鼠。

我一靠近她,她便大喊大叫,惊恐嘟囔着我听不清的词汇。我尽可能强作镇定地哄她,并反复地说:我是妈妈。

她这才眨了眨眼,似乎缓和了一些,身体的上下起伏不再那么大。

我便把她抱到了床上,这才发现她的腿上有一些血迹。我颤抖着,沿着点滴血迹,将她可爱的蕾丝公主裙一点一点掀开,看到了惨不忍睹的景象。

当时,我的脑袋“嗡”的一下,差点晕倒在地上。

4/

丈夫因有酒局,这才归家,看到儿童房的光亮,惊喜地问我:“终于找到了?”

我恍惚地看着他,强逼着自己点了个头。这时,女儿开始“啊啊啊啊”叫个不停,仿佛继父是一个大怪物,要来吃她。

我看看孩子,又盯着丈夫,心里一股怒火直冲上我的脑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踮起脚尖,冲上去扇了他一个耳光,这耳光的反作用力,让我的手也疼如针扎。

丈夫歪了下身子,用手摸着脸,轻声委屈地回应了我一句:“不是我干的!”

“那为什么孩子看见你就怕,就喊?”我也相信丈夫不该是如此禽兽不如的人渣,只是,孩子看到他的惊恐,比看到我还要强烈,只觉得和丈夫应该脱离不了干系。

学心知行
学心知行  作家 我是心子,你心里的影子。80后,艺术硕士。心理/谈情说爱/奇思妙想专题推荐作者。微信公号:学心知行,个人微信:andreawj47 。

幻想 从宝妈到尼姑

游戏 装在罐子里的人

不是我浪,是我没碰到你

100篇文章救了他的命

这座城市风很大|轮椅上飞舞的她

相关阅读
政法王的最后一次赴约(短篇小说)

H省的政法委书记正在主持会议,传达中央文件精神。台下黑压压地坐着几百号来自全省各市县政法系统的一把手。 他戴着金丝眼镜,慢条斯理地读了一句中央文件,就习惯性地抬起头来,环视会场的每一个手下官员,那眼光是深邃而犀利的,恍如老子在审视做了坏事的儿子一样。 会场在老书记不时抬头放出的眼光底下,凝结了严肃的气氛,个个面无一丝表情,鸦雀无声。 当他读到“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下一步反腐必须竖立永...

结婚抱不动女朋友该怎么办 女生太胖会有人喜欢吗

结婚是人生大事,中国的传统习俗就是新郎要抱新娘,但是有的新娘可能因为体重问题,会让大家有一些尴尬,那么结婚抱不动女朋友该怎么办呢?结婚之前可以让女方控制体重,男方

音为是你系列之味蕾(一)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老板,来碗面

如果感情付出不能均等,女人钻进牛角尖的执着可怕得吓人。

怀孕后看清老公的嘴脸,闪婚不幸福的魔咒得到了灵验

当初认定了一个人是怎样的,现在我是后悔了,我的老公在我怀孕后对我不闻不问,当初我们在结婚的时候,他对我还是不错的,但现在我觉得我当错的决定是错误的,女人怀孕的时候

死亡笑脸

没有人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三叔却懂了:那孩子的笑容诡异,致命!

长恨歌(一)

方素大喜过望,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一下,就背起背包穿了过去。可她没有在意,手机上拍出来的图案是一节干枯的手骨,扒着地面……

诗剑词刀

一、 秋雁山顶,紫藤花下。 本来诗情画意的栖燕园里已经成了战场,花间点血,影下藏尸,白玉楼抬着长刀的手臂已经被染成了血色,一阵阵剧痛顺着肩膀传到心头,这是他进入武林之后受过最重的伤。 但他的手臂并未颤抖。 伏在他身后的是一个女子,一袭青衣,两只像是半透的玉手无力地搭在白玉楼的肩上,本来如弯月一般的眉下,却挂着一对空洞的眼睛。 白玉楼感到肩上已经湿了,却不是血,他一直保护着后背的人,纵使众派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