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十六岁的我谈恋爱

2017-12-08 23:18:26 作者:黎饭饭

《请与十六岁的我谈恋爱》by 黎饭饭

前两天《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完结了,朋友圈被各种截图刷屏。就像某个朋友说的,青春爱情,校园,甜腻偶像剧的受众根本不是初高中生,而是因为错过所以格外怀念这些元素的大学生们。

我并没有看这部剧,因为只是看到了剧照,就想到了我们的故事。

十六岁的时候,我喜欢你已经三年了,从同一个初中到同一个高中,我想这一定是奇妙的缘分,让我没有在人潮汹涌中与你拉开太远距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你,也许是日积月累的习惯,也许是体育课时你的满头大汗,也许是某天你的一个笑,总之十几岁的我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你,能够见到你就是上学的意义。

终于某天我鼓起勇气向你表白,你紧抿着双唇,听完我稀里哗啦说完一大堆之后,温柔地说:我也喜欢你啊。

那一瞬间,就好像身边所有的东西都冒出了粉红色的泡泡,它们摇摇曳曳地升入天空,化为软绵绵的云朵。

你开始在每个课间来找我,陪我聊天聊地,有时候带上一包零食,有时候是一块巧克力。我说你天天喂我这么多,我被你养胖了怎么办。你说变胖了正好,没人喜欢我了,我就属于你一个人的。

我给你起了个外号叫做嘟嘟,因为你对我撒娇的时候像小孩子一样可爱。你也不甘示弱,给我取名叫呼呼,没有特别的寓意,纯粹因为呼呼的声音像小猪。

我们会写长长短短的纸条,在课间操的空隙偷偷传递。没有电脑,没有手机,那些纸条就是我们唯一的聊天记录。你在纸条上安慰过我不要为成绩下降而哭泣,我也在纸条上给你写下过层层叠叠的心事。

体育课的时候,你买好了水和我一起在看台上坐着,看操场上的人们跑了一圈又一圈。你问我想去哪个大学,我说去南方吧,人生总要到没有去过的地方看看。你说好啊,你也想去南方。

那时每一天都过得很慢,灰蓝色的校服就是情侣装,因为害怕被老师发现,在校园里我们都不敢牵手。可是只要能跟你走在一起,即使没有牵手和拥抱,心也是暖暖的。

《请与十六岁的我谈恋爱》by 黎饭饭

我们也时常不知为何就吵了起来,其中有我的矫情也有你的粗心大意。争吵第一天我总是气鼓鼓地不去理你,第二天便会心软,第三天在你的道歉下和好。之前那些以为天大的事情都抵不过你的一句温柔。

某个假期,你约我出来看电影。我提前一个小时就在镜子前捣鼓发型,反复挑选着穿哪件衣服,结果还是差一点迟到。你站在电影院门口看着飞速跑来的我,笑着说不用着急,然后拉着我走进大门。

那场电影讲的是什么我早已忘记,总之是一场很普通很普通的爱情电影,男主向女主告白的时候,你的手悄悄爬到我的手上,握紧,然后在昏暗的电影院里,我和你有了第一次接吻。

有一节晚自习,你和我一起到天台上聊天,抬头是稀稀疏疏的星星,低头是不大不小的校园。微风拂过,所有的所有都恰到好处。你说,我们永远要在一起。我说,不可能的。

因为,我从未对你表白过。

我们也没有发生后来的一切事情。

没有嘟嘟,也没有呼呼。没有课间的零食和巧克力,没有电影,没有接吻,也没有撒着星光的天台。

只有我喜欢你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真的。我知道,你的每个梦里都没有我,笑容也只是偶尔才对我绽放。

我没有看《小美好》,因为一看到剧照就想到了曾经的你,和没有走到你身旁的自己。

多么想在身穿校服的年纪,拥有一份不为物质不为欲望,只为喜欢而喜欢的感情。

如果你在十六岁之前遇到我,请与她谈一场恋爱。

《请与十六岁的我谈恋爱》by 黎饭饭

黎饭饭
黎饭饭  作家 可能是九八年最会讲故事的天蝎座公众号:饭饭的解忧杂货店(Id:fanfanjieyou )每晚九点,在公众号讲一个故事,分享一封陌生人的来信

请与十六岁的我谈恋爱

相关阅读
让自己振作起来的句子 心态不好的时候很管用

人在生活中总有有感到心累的时候,这时可以用哪些励志的话来激励人振作起来呢?这里分享一些振作起来的句子,让你奋起直追!1、一定要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追寻一

知道吗,爷一样也要守别人的规矩

听好喽!爷定的规矩你不守就别在这儿混。知道吗,爷一样也要守别人的规矩,这其实就是在保护你们,懂吗? 1. 何为人间烟火?这里最正宗。 如果气味也有颜色的话,那么这里的空气一定是一幅五颜六色的流彩抽象画。又像是某个失恋的大厨发飙将厨房砸了,无数种调料撒了一地,各种气味纠缠在一起,然后再爆出门窗冲进人的鼻腔似的。很呛!也很享受。 每次游征转角一踏进这条美食街,都会由衷发出这样的感叹。 挤进街里,...

妾身忙偷人 大王气数尽

沈晴晴认识陈杰的时候,他是年轻有为的外贸公司老总。 风度翩翩、多金,但是已婚。不过这个但是对沈晴晴来说不是什么太大的阻碍,反而是已婚这个条件让这个男人看起来更有魅力。 为了吊住陈杰,沈晴晴下了一番功夫。她了解过这个男人,喜欢喝茶,为此沈晴晴还故意去学了一周的茶道,并且在一次公共的场合不显山不露水的在陈杰面前秀了一下。 沈晴晴的外表偏时尚靓丽,衣着都是当下最潮流的。20多出头的年龄,稍稍打扮浑...

他不回你微信,就是这个原因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云中歌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总有人温暖了岁月

努力吧,总会有人温暖了你的岁月。

喜欢你,很多很多年

文|南有南风 -1- 我曾经喜欢过你,很多很多年。 高一那年,你坐我后面,长长的马尾,棱角分明还带点婴儿肥的脸庞,整齐的白T,不是很高但有点瘦,成绩也有点优秀。 我喜欢看你嘴里叼着笔解函数的模样,紧皱着的眉头还有支撑着脑袋的右手;还喜欢看你英语课上朗读课文的样子,一脸认真声音清脆余音绕梁。 在我有限的可以搬出来回忆的青春里,我将暗恋献给了你。 你不知道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是因为你总是留在...

窃侯

唐媛已经喜欢雷骁很久很久了,从三年前开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