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妖

2017-12-14 20:42:08 作者:顾情长的大白白

妖精她姐经常在妖精耳边絮叨,世间男人全是浪荡子,每一个好的。

妖精懵懂着眼,说道,我不信,这人世间男人多了去了,怎么可能没有一个真心的?

她姐呵呵笑了两声,带她来到山下,用手指了个单身男人给她,挑眉道,不信,你试试看。

1.

妖精名字就叫妖精,她姐名字叫阿她,二人是山中的野妖怪,拾得日月精华,可化作人形。两人最喜围着山上到处乱飞,你追我打,日子过得乐趣十足。

人间轮回,山上的树叶掉了一阵又一阵,阿她跟妖精在山上已经待了几千年。

有一天,阿她下了了人间,流着泪回来。山上足足下了两个月的雨。从那以后,阿她再没出过山。

这么多年,从来没什么新鲜玩意,妖精对于男人兴致颇高。人间之事浸淫不少,她计上心头,装作受伤的十六岁少女,扑通一声掉到了男人的门口。

门口写着男人的名字,李尔。

她大声敲门,试图叫醒房间中沉睡的男人,外面天色阴冷,夜色还未从这座村庄中撤去,所有人在黑暗中安然入睡。

妖精下了狠劲敲那个门,李尔正睡得香,听见敲门声,急急忙忙往外面跑。打开门,面前是个腿上摔伤的女孩子。

意识立即清明。妖精被冻得几乎没了知觉,隐隐约约察觉到有人抱她进了温暖的房间。

李尔熬了一碗姜汤,送到妖精嘴边服下,妖精很快恢复知觉。

睁开眼睛,环顾四周,是个收拾十分整洁干净的屋子,白漆刷的墙反着清晨的阳光,平添一抹亮色。屋内简单的摆设了几张木质桌椅,上面放着一个破了口的白瓷碗。

妖精从寒冷中暖过身子来,正欲问些什么,面前的男人突然从床上抱起她来,用粗嘎的嗓音说:“姑娘,我送你去医院。”

妖精以为男人立马要干些什么时,没成想,男人竟然是送她去医院。

她愣了愣,猛地一下子笑出声。

这个男人,倒是跟阿她说的大不相同。

阿她曾经跟她说过,男人但凡见到美貌,没有不动心的。

她们妖精山间生活千年,想要任何人的脸都可以。当下她的这张脸,是那个世界上最妖媚的狐狸精妲己的。一颦一笑间,皆是风情。

可这个男人,跟个木头似的。

妖精被李尔背到医院以后,医生很快处理好了妖精腿上的伤口。上了年纪的医生看到李尔如此心焦气急,开了个玩笑道:“小伙子,这是女朋友?”

李尔摇摇头,气喘吁吁说道:“不···不是的,是昨天晚上倒在我家门口的女孩子。”

老医生笑得开怀,一边收拾台面上的手术器械,一边说道:“还说不是女朋友,陌生人那里有你这么着急的。”

李尔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妖精全程笑眯眯的盯着他俩,心里面乐开了花,回头,老医生还不往调侃几句:“小伙子,找了个漂亮的姑娘做老婆啊。”

李尔推着妖精往外面走,一边走一边说:“从前我妈妈也是这样子,腿受伤了,但是家里面没钱治病,人就没了。看到你这副模样,我不能我给你治。”

妖精正开心的把玩着手中的物品,听到李尔这么一说,心中猛地涌过一股歉意。她不想欺骗这个男人了。

想起阿她让她第二天上午回去的事情,随便编排了个理由说:“嘿,谢谢你啊,我家人应该在旅馆等我,我昨天跟他们吵架,所以离家出走了,没想到路上被一块石头刮伤了腿,没力气走路。现在我得回家去了,谢谢你啊。”

李二弯了眼睛,回道:“用不用我送你回家?我今天没有工作。”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一个人走的。”妖精摆摆手,消失在医院街角,李尔不放心跟上去,看见一辆出租车面朝着她驶过来,救过的那个女孩子朝他露出一个大笑脸。

李尔向她招了招手,注意安全。

顾情长的大白白
顾情长的大白白  作家 讲故事的,越活越温柔的恶童。文字更新只为自己,不为别人。余生不想取悦任何人,任何事,自由自在,但求一生长安。希望自己能够坦然面对普通平凡的自己

人间有妖

曜石有圆缺

相关阅读
何处是归途

看着严寒,乔语惊慌失措。她要如何用自己千疮百孔的心,去回应他满满爱意的告白呢?

送给失眠的你

送给失眠、赖床、想睡觉的你。

【古风·追风】地狱不空不成佛

婉清,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即近在咫尺,而我却再无法触碰你温柔的脸。 壹 夕阳斜照,余晖疏落,天地苍茫。 疾风徐徐中,酆城内逐渐弥漫起哀芜的气息,因早在三日前,缘于尸毒的侵略,多数百姓尽皆亡故,是以,废墟杂乱,残肢遍野,腐臭横生。 慕容追风衣衫褴褛,踉踉跄跄地行走在尸堆中,怔怔望见昔日的世外桃源忽然间沦为人间地狱,登时满目枯槁。 “婉清、小苒……”费尽气力地找觅妻儿之余,他顿觉意识愈加模糊,头痛...

初恋物语:我喜欢你,因为你是你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姜思达:“女生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好艰难”

01 爱情是什么? 《兔子快跑》里讲,之所以永远有这么多人在忙着得到爱失去爱抱怨爱唠叨爱,除了伟大的化学反应,还因为爱情是成本很小、进入门槛很低的戏剧。 小王子说,是你在那朵玫瑰花上花费的精力与时间,让她变得独一无二。 周杰伦把爱情比作龙卷风,这个比喻很贴切,因为很多人这辈子都没见过。 《透明人》第五单元“名利场”第五期,Ayawawa作为分享嘉宾,和姜思达畅聊她研究多年的情感理论,以及对男...

老公脾气太大怎么办 一定不要跟他正面对峙

结婚之前对你百依百顺的男人,结婚之后竟然脾气变大了,而且动不动就跟你争吵,每次吵架的时候,根本就不愿意让着你。对于变化这么大的老公,有什么办法对付脾气大的老公?一

谈恋爱哪种男人你要远离 教你远离不靠谱的极品恶男

女生在谈恋爱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比较盲目不理性的,跟女生比起来男生就显得理性多了,这里分享一些满足,教你擦亮眼睛,远离几种不靠谱的极品恶男。1、痴迷某种爱好的男人

皮皮岛的海风吹过小半生

很快,我和俞夏的注意力就被岸边清澈的海水和小鱼吸引了过去,如果说皇帝岛的海是一望无际的蓝的话,皮皮岛的海则来得更加碧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