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爸爸该怎么办?

2017-12-20 17:14:04 作者:千米学路

《儿子,爸爸该怎么办?》by 千米学路

我是一个中年爸爸。

我儿子在上初一,很可爱,学习成绩还不错;我老婆工作比较稳定;我是做生意的,创业时期的难关都已经过去了,现在公司已经处于平稳期;我和老婆是结婚十五年的老夫老妻了,我们之间的感情还是挺好的。

我以为我的生活会这样一直下去,可是生活它却不这么想。

1

一天,儿子一脸严肃地对我说:“爸爸,这个周五下午我们班开家长会,老师说您和我妈都要去。”

我在看电视,我看了看他:“你在学校闯祸了?”

儿子低下头,看地板:“应该不是闯祸吧,我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

我看着儿子有些内疚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问:“考了多少分?下降很多吗?”

儿子还是低着头:“嗯,下降挺多的。”

“多少分?及格了没?没事,你说吧,我不骂你。”

看到儿子的样子,我有些担心,瞬间把对儿子分数的期望值降到了及格线。

儿子低着头,声音很小:“我考了……”

突然他一抬头、眼睛一亮:“我考了第一名。”

“什么?!”……我反应过来了,狠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臭小子,竟然忽悠你爸!”

儿子呵呵地笑起来,我也跟着笑起来。

2

周五的时候,我和老婆带着儿子去参加家长会。

儿子很兴奋,从一进校门就开始给我介绍他的学校。

进了班级,他们班的老师已经在了,一部分家长已经坐下了。

儿子拉着我向他的老师们介绍我,我一一和老师们握手寒暄之后,我和老婆也找个位置坐下。

儿子又拉过来一个男生,对我说:“爸爸,这是我的好朋友,他叫黄振宇,他妈妈是和我妈一个单位的。”

“王叔叔好!李阿姨好!”黄振宇连忙给我点头行了个礼。

我看到黄振宇这么有礼貌,心里很喜欢。

我拍拍他的肩膀说:“黄振宇,你好,你们俩要好好相处啊。”

“爸爸,你发现没有,我和黄振宇有点像?他们都说我们长得像。”儿子笑着说。

“是吗,我看看。”

我仔细瞧了瞧两个孩子,确实有些相像,我鼓励他们说:“确实有点像,这是缘份,你们哥俩好好相处,争取做一辈子好朋友!”

千米学路
千米学路  作家 感谢与您相遇在公众号 千米学路(微信号 qianmi_xuelu),更多教育孩子的文章和各年级数学习题讲解在等您。也可以扫描头像二维码关注。

儿子,爸爸该怎么办?

相关阅读
“死而复生”的德婶和德叔

德叔原谅了“死而复生”的德婶。 这让许多人都由衷的佩服,他或许不懂得这其中蕴藏的深沉爱意,却用自己的爱送给了两个孩子最好的礼物。 德叔是我爱人一个好哥们的父亲,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在土地上勤勤恳恳的劳作了一辈子,在那个还没有实现现代化的年代,为了有一个好的收成,他每天戴月披星、不辞辛苦的劳作,干活的时候总是拼命般的使出十二分的力气。 我第一次见到德叔的时候被他的黑和瘦吓到了,黑瘦黑瘦的德叔...

阳寿:异趣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我不喜欢下雨,只是贪恋你撑伞的温暖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引魂

我是一个引魂师,季青是我引的第一个魂魄。我原以为遵从使命,送他入轮回即可,却中途见证了一场缠绵悱恻的爱情。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人可以分两种:一种是每天都没心没肺的吃喝玩乐睡,还有一种人,想起一年即将过去,心中就会泛起淡淡的忧伤。 这其中,一个是我儿子,一个是我。 而且,是我单方面认为的。 (1)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尽管我们会努力在某些方面有这样那样的进步和收获,但随着岁月交替,年历变更,很多事在新年后的回顾中还是觉得被遗憾地耽误了,变得来不及。 又或者,我们可以做时间的朋友,听说过,经历过和记录过,是...

假义工,真渣男

想起我做义工时泡过的女人,再想起做义工的妻子,我的后背,忽然凉嗖嗖的。 1 近几年,玉林狗肉节颇受争议。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媒体的报道,反而使这座小城市更有名气。 立夏那天,我和小凡、老陆、楚江、小莫,一行五人,为抗议狗肉节从广东来到了广西玉林。 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爱护动物协会的义工。 我叫查里,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三十岁的已婚人士,长相斯文,也算一表人才,经营着一个有...

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那是最流氓,最幼稚,最喜欢我的万楚牧。 我是最安静,最不招人喜欢的江荷。 我们两个在一起,不知道是缘分使然,还是不期而遇。总之,有他可真是好极了。 01 认识万楚牧,是在一个飘雪的冬天。我去学校门口的精品店里买了一双手套,我把它挂在脖子上。 同学,你的手套两只都是右手的。我正沉浸在喜悦的情绪中,万楚牧的一句话就像兜头泼来的冷水,还是加了冰块的那种。 我梗着脖子杵在原地一动不动,他一顿,接着说...

越是青梅竹马,越要趁早表白

文 / 寒江钓月 不知道你们欠过女朋友什么?而我欠了苏小小一个爸爸。是真的爸爸!她爸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被我弄丢的。 01 方便面 我和苏小小的相识,源于一包方便面。准确的说是方便面的祖宗,三鲜伊面。现在的小孩,可能放到手里都不会吃的东西。那时候,可是我们眼里顶级零食,其地位甚至高于夏天吃的娃娃头雪糕! 那天,我坐在门口拿着一包三鲜伊面,咔嚓,咔嚓的干啃,直吃到家对面的一个小女孩留着口水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