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应该爱上诗人

2017-12-30 16:10:17 作者:周尾巴

1.

乔昔拖着大箱小箱怒气冲冲摔门出去,连头都没有回,门碰上墙壁哐当一响。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乔昔,悲痛、心碎又绝望。往日的乔昔,总是温柔明媚,笑起来像三月温柔的风。

我盯着那扇晃动的门出神,犹豫着要不要跟上。

五分钟以后,门口响起“噔噔噔”的高跟鞋声。

我循声抬起头来,是乔昔!

她走进来,扫了一眼房间,发现了角落里的我,温柔地抱起我,“纽扣我带走了。”

黎辉掩面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蓬头垢面,神情倦怠。他保持着那个姿势,直到我看不见他。他是不是在哭?

“喵~”我轻呼一声,算是当作对乔昔的感激。比起留在那个家,我更愿意跟着乔昔离开。

时间往前倒流十分钟,这个温馨的小家爆发了一场大战。乔昔和黎辉吵架,气得青筋暴起的黎辉扬手扇了乔昔一巴掌。

我跳到桌底下默默注视着事情的发展。

乔昔的脸瞬间红了一片,手印清晰可见。乔昔蹲下来,呜呜地哭起来。

“乔昔,我,我不是故意要打你的,我……”黎辉伸手想要摸她,结结巴巴地解释道。

黎辉完了。

我舔了舔手指,愤愤不平地想,如果,如果他再敢动乔昔一根手指头,我一定冲上去狠狠地咬他。

“我们分手吧。”乔昔一字一顿,一边抽抽搭搭地抹眼泪,一边飞快地收拾自己的东西。

十分钟以后,我和乔昔在离出租房不远的公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

司机大叔帮乔昔把行李放进后备箱,他缓缓摇落车窗,看了一眼乔昔,欲言又止。

从现在起,我要提高警惕,保护乔昔,我握紧拳头。

车停到樱花街道的路边,乔昔一手抱着我,一手拖着行李箱七拐八弯绕进了一座小房子。

我为自己肥胖的身躯感到自责。

都怪乔昔,把我照顾得太好了,在三个月内胖了好几圈。

抖落锁上厚厚的灰,乔昔打开同样厚厚的一层灰的门。

我顺势跳进去,没有人在,四处都是灰尘,看起来很多年没住过人了。

木质的地板,大大的落地窗,深红色的壁橱,外面是一块草坪,房子很小,乔昔和我两个人住倒也足够。

我跑进跑出来来回回地检查这所房子的安全性。

“纽扣,不要乱跑。”乔昔看着我笑,眉眼弯弯。

乔昔和我,嗯,两个人也会过得很好。

乔昔放下东西开始打扫,她戴着口罩,站在椅子上,撸起袖子细心地扫掉天花板上的蜘蛛网。

可怜的乔昔!

这些事情应该由黎辉来做。

周尾巴
周尾巴  作家 无厘头~流水账~爱文字~爱生活~喜马拉雅FM:一只圆滚滚的大西瓜欢迎来玩呀~

诗人应该爱上诗人

相关阅读
【幻想】紫色的独角兽

Prologue 威廉从空中落下,他看见了青色的山,桥上的围栏,宽阔无比的大河,以及汩汩流动的水面。他在空中不停扑腾,旋转,拼死想要抓住什么,可都是徒劳。平时从未在意过的空气,在此刻犹如凝实的幕布一样,从威廉的脸上,背上,手心上,双腿上疯狂地拉扯着。就好像有一个小丑,企图用这块幕布拯救他的下落一样。但小丑总是在开玩笑,这块幕布毫无作用,威廉只感到河面传来恐怖的吸力,将他拉入其中。从他从高架桥...

《不忠》与《失乐园》:婚外情大部分都是以悲剧收场

1.《不忠》 爱德华和康妮是一对令人艳羡的模范夫妻,他们和八岁的儿子一起住在纽约郊区的一栋别墅,生活美满幸福。 故事的开始都是美好的,感情也是,剧情也是。康妮为何背叛爱德华背叛自己的家庭?除了空虚,还有道德的沦陷。 康妮是在去接儿子的路上邂逅另一位男子。这位充满异域风情的男子轻易地就征服了康妮的心,康妮轻易地就被素未谋面的男子征服。在接儿子的途中,有家庭的存在,有...

我爸是个环卫工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一个科学家的爱情

我是个科学家。 没错我确实个科学家。 我就是那个小学老师开学之前一定要问的那个:你们长大之后想干什么呀? 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奶里奶气的说:“我长大要做个科…学…家…”的科学家。 我的职业是0到6岁儿童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标准答案。 我实现了我们班所有同学的梦想。 我是个… 科学家。 大年初一 一大清早,我侄子就来看我。 还没进家门就朝我鞠了个九十度的躬。用他标准的东北普通话喊:“老舅,新年快...

拿得起放不下怎么办

01 好多地方都在告诉我们,分手的时候,一定要体面,切不可死缠烂打,丢了姿态,这个我挺赞同的,但赞同归赞同,做起来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刘瑜在《余欢》里说:我这人吧,不能在意一个人,我是拿得起放不下的那种。 我也是,拿得起放不下,可以无所顾忌满怀热情地去爱一个人,但若要分手的时候果敢决绝干净利落,绝对做不到。 大概很多人也是这样,恋爱容易分手难,爱的时候清脆爽朗,分的时候却是藕断丝连。 我觉...

就现在这个天气,我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这个天气,我劝你最好不要主动撩猫!

夺宝(短篇)

三占三不占:开占之日,一日三占,占完则收。不诚不占,不义不占,不疑不占。 梅花易数,时间起卦,开! “东南方,高山过水;戊辰年,重阳午时。” “谢谢卦子陈!” 等求卦之人走远。 “老陈,宝藏是真的哇?”陈老头旁边蹲了个胖小子问道。 “当然,陈爷我一卦难求,不准不收钱。”老头得意道。 “你咋不替自己算算啥时候脱贫致富?” “小崽子懂啥!大易者不筮,收摊!喝酒!” 一、 七仙过海 时有隐世七大家...

抱歉,我想我喜欢上了你的女友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的乱世便是从遇见她的那一天开始。 六年来,所有的甜蜜、心慌、忧愁都是一幕幕独角戏,我演绎得有声有色,却也成为了一个不能开口的秘密 六年的时间里,我受尽煎熬,刻意疏离,假装漫不经心,我知道她终究不会属于我,因为在她身边的,是我曾经最要好的朋友。虽然我这“夜店小王子”的名号让我看起来有些不羁或放荡,但是我终究明白一个道理:朋友妻不可欺。 时光太匆匆,如今我们都已经各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