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不想继续做备胎了(3)

2018-01-06 10:18:04 作者:深海梦影

他酝酿着,再等等,再等等。差点没忍住,就一不小心说出那句难以启齿的话。就在这时,夏薇又一次提起那个男生。

"以前,他也总带我来星巴克啊,他最喜欢拿铁了,我最喜欢卡布奇诺,我们还真不是一世界的人。"

说完,她叹了一口气,沈默看了看自己杯中的拿铁,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只觉得内心又被人狠狠地拧了一把,还有些尴尬。

燃起的火星即将复燃,那一瞬又被扑灭了。

后来,他们的关系一直停留在恋人未满,没有再进一步的趋势。

她嘴里反复出现的,还是那个曾经发誓不再提起的名字,沈默总是安慰自己哪有那么快就能把一个人忘掉。

他给我们说起这事,大家都说他怕是做了别人的备胎。

"怎么可能,备胎我也是贵宾级的",说着,他黯淡无光的眼底闪过一丝勉强的欣喜。

我们狠狠地嘲笑他,他还是不以为然。

你是真没有发现,还是不愿意承认,她只会在自己有需要的时候才想到你啊。

-5-

后来,他们一直联系着。夏薇有的时候情绪很高昂,有的时候很低落,而沈默的情绪完全被她操控着。

某天晚上九点,沈默接到了夏薇的电话。

他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苦笑着,一天没有回复消息的人这么晚了打电话,肯定又有什么事吧。

他突然厌倦了她的忽冷忽热。考虑再三,他发觉自己还是会心疼,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开导她,就接了起来。

"沈默,你能出来接我一下吗,走路走得快废了,还是到不了家。"电话那头的她,在哭泣,隔着屏幕感觉到她的软弱无力。

沈默怎么会无动于衷呢,放下电话骑上电动车就去了。

那天,她穿着他挑的裙子,脸上带着晕染开的妆,一副受伤的模样。

不用说,那么了解她的沈默,怎么会看不穿真相。

送她回家的路上,夏薇紧紧依在他的后背,哭声在风中被拉得老长。

他听不到她在说什么,只听清最后一句话,"我要把他删掉,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沈默心头百感交集,有心疼,有气愤,有失落。那一刻,他真的有想到要放弃了,不想再继续了。

就像你向前走了九十九步,才发现怎么也抵达不了终点,原来她一直在向后退着。

-6-

接下来的几天,夏薇似乎察觉出什么异样。主动给沈默发信息,还给他唱歌。

沈默态度越来越敷衍,看到消息也不会秒回了,更多地装作视而不见。

有天夏薇给他打电话,说要他过去陪陪她。他说,"不好意思,我今天有事,去不了了。"

他还是会很难受,还是会情绪起伏,最后学会了抽烟,学会了喝酒。

当我问起他,说好的贵宾级呢?

"我总不能一直当她的垃圾桶吧,被那个男的伤了才会想到我,他要是给她一点点苗头,哪有我的事啊。"

"我突然就意识到,不该跟她这样的人再近一步了。我不确定那个男生会不会再回头找她,但我知道,只要他回来,她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跟他走。"

说完,他的眼里流露出一阵失望后的怅惘,我为他做出这样的决定而感到欣慰。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我的男友之情敌

可能真的是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她就算再怎么优秀,你都不会在意她。她就算再怎么卖弄,再怎么对你好,你都不会觉得她温柔体贴。

“死而复生”的德婶和德叔

德叔原谅了“死而复生”的德婶。 这让许多人都由衷的佩服,他或许不懂得这其中蕴藏的深沉爱意,却用自己的爱送给了两个孩子最好的礼物。 德叔是我爱人一个好哥们的父亲,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在土地上勤勤恳恳的劳作了一辈子,在那个还没有实现现代化的年代,为了有一个好的收成,他每天戴月披星、不辞辛苦的劳作,干活的时候总是拼命般的使出十二分的力气。 我第一次见到德叔的时候被他的黑和瘦吓到了,黑瘦黑瘦的德叔...

《萤火之森》:谢谢你赠我一场爱情的空欢喜

文:千松雪 那个人类的小孩,你千万不能碰到阿银,否则他就会消失的。 -01 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份这样的爱情:你们从小一起长大,是彼此最最亲密的玩伴,你们对彼此都足够坦诚,会分享自己所有的秘密。 你们会在炎热的夏季一起放风筝,淌水,赏花,一起吃凉凉的冰棍,看悠悠的白云,吹轻柔的风,这样的爱情,大概会让人很羡慕吧。 可是如果你们每年都只能在夏季见面,在其他的季节里只能互相思念,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在...

劫匪的职业操守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余生,请多多指教

Step 1 自从把《全职高手》这本书连刷了八遍之后,林多多想玩游戏的心越来越强烈,她十分好奇那个自己从未涉足的世界,真的有书中写的那么好玩,那么有力量吗?再加上身边室友玩的那么起劲,她实在是忍不住了,迫切地想去看看那个世界。 但我们的多多同学,即使再迫切也从来不是瞅着游戏名字不错就下载的,她先问了她那个游戏玩的贼6的室友,看看她有什么推荐。 “小渔同学,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游戏” ,...

西游之琉璃情

我是梅尧臣的妾,本就不该喜欢上别人,可情之一事,哪能半点由人呢?

往生岸:寒蜩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宁城二三事:鼠王

看着他,我满腹心酸。我北海牧羊十数载,生死不知,他若心悦我为何不派人来寻我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