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熬得过时间,我们就赢了

2017-11-02 09:00:04 作者:啤酒鲈鱼

《异地恋|熬得过时间,我们就赢了》by 啤酒鲈鱼

你别哭,我抱不到你

文/啤酒鲈鱼

《一》

都说大学是一道分水岭,这座高高凸起的岭分不分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把我和我最爱的人分隔在距离一千多公里的两地。

我和张峻豪是初中同学,初三那年早恋,所以成了一对游荡在老师眼皮底下偷偷摸摸不敢高声语的小情侣。

“刘倩,宋丹,任一,张、张鱼这几个同学你们去办公室一下,语文老师请喝茶”张峻豪就是那个点名的人,这是我们不打不相识的开端。

当我们四个齐刷刷来到语文老师办公室的时候,语文老师一脸疑惑,我们四个大眼瞪小眼,好像瞬间明白了什么,灰溜溜从老师办公室紧急撤离。

好啊,这个调皮的男同学,愚人节耍我们呢,当时,我就在心里酿造出了接下来的复仇方案。

经多方打听,严密计划,耐心蹲点之后,终于把这个“作恶多端”的男生名字拿到手了。

“张峻豪,就让你这个俗气的名字在我的魔法下爆炸吧”这是我真实的想法,也不知道是不是《巴拉拉小魔仙》看的太多。

“张峻豪,你的母亲来了,在学校门口,门卫大爷叫我来通知”五天之后,为了看起来更逼真,我装模作样的敲了敲他的桌子。

他瞅了我一眼,眼皮都没抬完,然后就又接着趴在桌子上睡觉,一副全然不相信的样子。

我十分疑惑,竟然没有诈到他,不禁开始反思自己的战略战术是不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自习课的时候,同学传过来一张纸条,纸条正面写着很俗气的三个字“TO章鱼”,又好笑又好气,我打开纸条之前就在课桌底下捏紧了拳头。

“以后制造恶作剧能不能认真点,我没有妈妈,她生我的那天难产去世了”很简单的一行字,甚至连一个结尾的句号都没有。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满怀愧疚的写了“回信”,然后托同学把纸条递过去。

我打开语文阅读习题册,一点也看不下去,就像是犯了不可饶恕罪状的孩子,无精打采,心中那原本整齐的队伍乱了。

“没事,从没得到就从没失去”很快,很利落的回答。

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让别人递纸条,而是把纸条叠好直接从我的斜后方扔了过来,然后纸条安安稳稳降落在了我的国境之内。

初一的年纪,我觉得他这句话很深奥甚至有些晦涩,不过也能觉察出来这是他的心里话。

“那,中午请你吃饭”,这样伤害人家的自尊心,确实是想不出什么好的办法来弥补,只好简单的请客吃饭,本着一顿饭实在不行,那就两顿的原则。

“好,”回语后面还有一个没有擦去的逗号,我估计是有什么别的话没有说完,不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接受了我的邀请。

《二》

那天不知怎么的,食堂的人爱往常少了很多,光溜溜的地板,映着我们两个的沉默。

“想吃什么?”记得我拿着饭卡在食堂转了两圈都没看到心仪的饭,他在后面默不吭声的跟着,就像一个护花使者。

“火锅吧”他的答案正是我想要的答案,可是我的饭卡里的钱好像不够吃一顿火锅的,但我又不好意思明说,最后还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决定冒险试一试,不能丢脸。

“一份火锅,微辣”话音刚落,他就抬起手刷了饭卡,本想着弥补过失,却没想到欠下了更大的人情。

后来心想,这样也好,起码我的面子保住了,我饭卡里那酸涩的两位数没被他看到。

“那天为什么恶作剧?还拿我们四个女生开刀?”我问出了我最想问的话。

“那个啊,谁让你们是全班前四名呢,看不惯罢了”他说的云淡风轻,好像这是他的一贯作风。

相关阅读
竟会有为小三守身如玉的男人,这样的男人还值得挽留吗?

一直以为男人出轨只不过是想要满足生理上的需求,直到身边一对朋友夫妻发生的事情,才让我彻底看清男人的真面目,原来男人真的可以这样的绝情,为了小三守身,不让妻子再碰

如何机智的拒绝表白 含蓄的回绝方式让对方更有尊严

当不喜欢的人对你表白的时候,你一定要学会委婉的拒绝他,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答应了对方,不然你的恋爱将会变得非常不幸福。那么你知道该怎么机智的拒绝表白吗?默不

丧尸世界之逃生(上)

黄勇儿从地上摸到一根木棍,在男人冲向她的瞬间刺进了男人的肚子里,可卡在木棍上的男人竟然还向她走过来,丝毫没有任何感觉。

Alone Z:永恒虚无(上)

大约是几个月前一个自称尼古拉斯·哥白尼的人出现,并在一家报纸上发表了“地平论”。

猫生

明明心里有很大的怨气,可面对这样温润的嗓音,我却连一句尖刻的话都说不出来。

女人抛夫弃子后,心理会不安吗,真相是残酷的

如果一个女人抛夫弃子,那么她今后的生活真的会幸福吗,心理上会不会有一些不安呢?人性都是复杂的,能够做到抛夫弃子的女人,都是心肠比较硬的,所以,只要她们的生活水平得到

你们感情好不好,坐一次月子就知道了

芷妍的孩子四个月了,刚刚过去的月子期间,像是经历了一次万恶的旧社会,令人心有余悸。 芷妍是顺产。当时、尽管孩子只有5斤8两,宫口开的也很快,胎位也很正,可医生还是毫不犹豫地进行了侧切,芷妍是个对疼痛比较敏感的人,明明是打了麻药的,可感觉却像根本没打一样,医生每缝一下,芷妍都紧紧地夹一下双腿,医生不高兴了:你再用力点儿,我的头都要被你挤扁了。 伤口缝了5针,尿的时候得侧着身子,一不小心就会在伤...

中产家庭3320万户 你们家入围了吗

中产家庭3320万户?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2019年胡润财富报告出炉了,报告中提到了目前中国大陆中产家庭数量已达3320万户,其中新中产1000万户以上,这不是脱贫攻坚的成果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