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熬得过时间,我们就赢了(2)

2017-11-02 09:00:04 作者:啤酒鲈鱼

“那个,带卫生纸了没?”我强忍着嘴里的辣说出这句话。

“这就不行啦?还吃火锅,等一下”五分钟之后我就收到了他去楼上超市买来的一包纸和一瓶水。

“本来说请你吃饭,结果……”我话还没说完。

“我一个男生,第一次吃饭总不能让你一个女孩子拿钱吧,再说了,下次你请我吃不就完了”他立马说出了这番话,让我对他的印象突然好了起来。

“你为啥叫张鱼呢?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古怪啊,也不知为啥,我看到它总觉得你和什么鲤鱼、草鱼、鲈鱼等好多鱼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他说着说着都把自己逗笑,美到不行了。不过说实话,他的疑惑每个刚开始认识我的人都会有。

“爸爸姓张,妈妈姓于,然后为了让名字更特别一点,就取了妈妈姓氏的同音字”这几句话,我都不知道对人解释了多少遍,就像月考简答题的范本,不容更改。

“哈哈,我们两个都姓张,那孩子可以叫张张,如果还能有第二个,就叫慌慌哈哈,慌慌张张哈哈哈”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他说错话,也没注意到我的脸那一刻红成了苹果。

没心没肺,大大咧咧,他真的不符合我心中坏孩子的任何条件,顶多算调皮。

从那之后,我们两个经常约饭,一来二去,竟然发现我们的口味还挺相似的,都不能吃辣,喜欢吃咸的,不喜欢吃甜的,还都喜欢吃香菜,芹菜,胡萝卜这一类营养多多的东西。

时间越走越快,学习越来越紧张,一晃,我们就成了整所中学里的老学姐老学长,成了刚入学时我们羡慕不已的初三前线人员。

经常在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打闹,慢慢时间长了,大家难免会误会,所以各种我们谈恋爱的消息不胫而走,就在我找他商量对策的时候,他却给了我意想不到的答复。

“之前身正不怕影子斜,现在我们就让谣言成真好不好,毕竟人们都说谎话说着说着就成了真的,那我们不是也可以吗?”记得那天晚上上完晚自习我硬拉着他来食堂加餐,暖灯的照耀下,他那张五官分明的脸越来越清晰,看得我竟然有点慌神。

“哥们,别闹”我拿勺子舀了一口蛋炒饭放到了他的嘴里,试图堵住他的嘴。

他突然抓住我还没有来得及落下来的手,“我没闹,真的”。

我幼小的心理防线瞬间崩塌,就点头答应了,没有扭扭捏捏。

从此之后,我们就开始了爱情长跑,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

《三》

春夏秋冬,冬来暑往,我们一起熬着等着,那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

记得出高考录取结果的那天,我们两个心照不宣的打开了对方的微信聊天界面,和对方交流了将要生活四年的城市。

“我在上海”,我说。

“我在北京”,他说。

“那以后你经常来上海玩好不好?”我试图“先发制人”。

“嗯嗯,好”。

“那你来北京我带你去南锣鼓巷好不好?”他也模仿我的口气对我说。

“好的呀”,我在电话那头笑成了二百斤的胖子。

孩子般的神对话,完全没意识到即将到来的异地恋,原来真的那么难。

刚开学不久,我就遇到了困难,一时间觉得很无助。有一个男生保护了你六年,突然一下子不在了身边,真的很不习惯。

我在学生会的名额被顶替了,因为别人所谓的关系。我气不打一处来,把自己情绪折腾的很糟糕。

“我想你了”这是我知道自己被替代之后,给张峻豪打电话,试图诉诉苦的开端。

相关阅读
离婚后前夫成了我的男闺蜜 事后发现前夫依然是我的最爱

我和前夫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他叫赵帅,他比我大三岁,跟我是同行,只不过职位比我高,可能因为我们是同行,所以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觉得他很有担当,常

心爱的邻家女孩

“要是让她知道,当初她深爱的男人顾灿是被他最好的朋友给害死的,还抢了他最爱的女人,你说,李默芜会怎么做?”

和少妇在一起偷情经历,我爱上了隔壁的美艳人妻!

我和邻居少妇在一起已经快半年的时间了,因为她已经结婚有孩子了,所以我们很少有时间会在一起,但是我很爱这个女人,我愿意成为她的情人,也心甘情愿和她在一起偷情。大学

张庭老公个人资料 两人堪称是娱乐圈中的清流夫妇

说到张庭,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她曾饰演了很多经典的角色,在《夜光神杯》《花姑子》《绝色双娇》等经典影视剧中她都有不俗的表现。作为台湾的艺人,张庭第一次被大陆

救赎(上)

凌晨两点,苏小小安静地坐在同学家的客厅里,手里紧攥着安眠药,她没有想要死在别人家里。可她连死,却都不愿意回自己的家。

鬼事

一个接连一个辞职。学校在那一断时间里,是人心惶惶啊。下了课,老师学生绝对不敢留校。

我的阿苏姑娘

阿苏说:秦朗,咱们好聚好散吧。 她的声音不大,仿佛淹没在如注的大雨里,但我听到了,我确实听到了,我撑着一把伞,就连最后挽留她的勇气都没有。 不远处的轿车一直开着车灯,怪晃眼。 两声鸣笛传来,阿苏从我的伞下跑出去,没给我告别的机会,这就是我和阿苏最后的结局。 我想那车里现在一定是暖洋洋的,阿苏不会冻着的,那是一辆奔驰车,我并不知道多少钱,但我认识那个牌子。 那天晚上十点多,大飞带我喝酒,几块钱...

琅琊令之刺客 无心

1 她静静看着眼前的人,剑直指在他的眼前,她的眼眸中闪过一丝诧异,很快便黯然,压制下去,手却慢慢松了剑。 月明星稀,几片枯黄的叶子缓缓落下来。轻轻落在她的肩上。悄无声息。 他直直看着她,眼眸如清泉般安静澄澈,没有一丝丝波澜,即使剑指在他的面前,他依旧安之若素,一脸平静与淡然。 一道黑影瞬间消失在黑夜中。 房间中,烛光闪着微微的影子,扑朔迷离。 师哥,我们不接这笔生意了。 洛洛,怎么了? 把银...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