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那一份牛肉面的情谊

2017-11-02 17:15:10 作者:景天科

L市的一座小城夜空静得像土壤下的谷物,蓄势待发的等着黎明前的破土而出,而这座城的最深处,仍然是歌舞升平,小昭在这条街生活了近三年,三年带给小昭的改变不只是外表,而这条街倒是三年如一日,灯红酒绿,夜夜笙歌,小昭画着浓浓的烟熏妆,红唇像是要滴出血似的,她眼神迷离的拿着酒杯,流转杯盏间,丝毫看不出如今只有十九岁。小昭说,自己的这个职业是很正经的,酒吧销酒妹,都是靠本事吃饭的,谁又比谁高贵。

“呦,美女,在想什么?怎么不和哥哥说话了啊?”男人的一只手在小昭的露背上流转。

小昭忽的缓过神,脊背上凉凉的触感搞得小昭直打冷颤,如果是三年前,小昭一定会把那人的手打开,然后低声“请你放尊重点,”可如今小昭只是转过头,云淡风轻的朝那个人咧着嘴,“小哥是第一次来这?怎么之前没见过您呢?”

“是啊,今天才认识妹妹你,真是可惜!”

“来来,罚酒,呦,没酒了,在来一瓶威士忌?”小昭的嘴唇喝酒后越发鲜红,有种引人犯罪的性感。

“别啊,在这喝多没劲,不如哥哥带你去个清静点的地方?”说完就想要去拉小昭的手,小昭笑眼直直的盯着男人,其实小昭何尝不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这么多年这句话听的多了,早不似当初那样诚惶诚恐,“这样不好吧!老板会炒了我的,”小昭下意识的往后退,谁知男人一把拢过小昭,小昭推让着男人,可谁知男人的力气越发大了,小昭立在那,眸子冷冷的,“放开!再说一遍,放开我!”

“呦,脾气还挺暴嘛,”男人摇晃着身体,酒精似乎带走了男人的最后一丝理智,令人作呕的气味呼到小昭脸上,胃里不禁泛起酸水。

酒吧里DJ依旧循环,灯光闪过,这种事情在这个小城的酒吧里见怪不怪,又有几个人会来插手。

“放开她!”阿展手里握着一个啤酒瓶子,指向男人和小昭,“我说叫你放开她。”

这一刻,小昭的心忽然静了下来,耳畔的的DJ舞曲,劝酒声,酒杯的叩击声,男男女女的说笑声,一点一点的落幕,眼前青涩的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的脸,不断循环着“放开她,放开她……”

“你他妈谁啊!”男人放开了小昭,朝阿展走过来。

碰的一声,啤酒瓶子在男人脑袋上炸裂开,阿展拽起小昭的手就往酒吧外跑,留下一群人来不及反应,到了街口,阿展停下脚步,气喘吁吁的转身看后面的女生,“你走吧。”

说完阿展晃晃悠悠的就向前走,小昭立马跑向前,扶着阿展的手臂,他停下了步子,侧着头,看的旁边的女人入神,小昭被他看的不好意思,摸了摸脸,“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

阿展摇了摇头,坐在了栅栏边上,半仰着脸,看着天上的残月,小昭跳过去,半笑着看着他“你救了我,要我怎么报答啊?”

男人的薄唇紧闭,眼睛若有所思,“不用,你回家吧!”

“走?往哪走,家里人都死了,”小昭苦笑,吸了吸鼻子。

阿展这才转头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女人,精致的与她格格不入的妆,挂在脸上掩盖了多少辛酸,“对不起啊,我不知道。”

“哎,没事,我早没感觉了,”小昭没心没肺的笑着,“走,你以后就是我哥了,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啊?”阿展在后面跟着小昭,小昭走的越发快,最后换成了跑。

两人掐着腰,气喘吁吁的看着对方。是一条小巷,这个时间,店铺大多都关了门,只有一家牛肉面馆还开着,门口的橙色小灯被风吹的摇摇晃晃,散出无数个光影,阿展跟着小昭进了店,店里很小,木制的桌子只够摆个六个,老板人很热情的迎了上来,“呦,姑娘,今天这么早来啊,怎么,这位是?”

“啊,宽叔,这是我哥。”

“行,我懂!”宽叔的手在围裙上蹭着。

“哎呀,真是我哥,”小昭笑着拍着桌子。

“行,我是过来人,怎么两碗牛肉面?”

“嗯呢!”

宽叔走后,小昭朝着阿展,笑得含情默默“你叫啥名啊?”

“叫我阿展!”

“小昭。你以后就是我哥了,哥!”

阿展朝着小昭笑了笑,这是今晚小昭第一次看到他笑,这个专属于少年模样的笑颜为什么看起来如此落寞?

这一年,小昭和阿展十九岁,却没了十九岁的模样,小昭说这辈子只有一个十九岁,那样不堪回首的日子,却叫我遇到了你!

“我吃牛肉面一定要多加香菜的,阿展哥,你吃香菜吗?”小昭抓了一把香菜放到了碗里,用长木筷子搅拌着,牛肉面带着香菜的清香泛出腾腾热气,叫人食欲大增。

相关阅读
原来是这样嫁出去的

这是一个属于普通人的平凡爱情故事。

成全

我们是来分手的。没有小三,没有狗血,没有争吵,没有三观不合,只是因为时间。

谈恋爱最忌讳什么 不能只让一个人付出

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果说你在谈恋爱的时候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对于你们之间的感情就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和危害。如果我们在恋爱中,最忌讳的

我好想恋爱啊

文︱一个悦己 01 上了大三,身边所有的小伙伴都拿出了高三的学习状态,每天早出晚归,在图书馆占有一席之地。 但我的舍友沈贝显然是个例外,她的日常口头禅是“我好想恋爱啊” 。 半个月前的校迎新晚会,作为老腊肉,沈贝还是想凑热闹,并且软硬兼施,成功忽悠我陪她一起去。 那天天气微凉,诺大的音乐厅里,却异常温暖。上课郁郁不得志的她,到了这里像一只飞出笼子的小鸟,活跃而躁动。 开场的节目是星舞堂的爵士...

小安心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3000字转折大赛】爱情会吃人

萌望着躺在血泊里的爱猫,花容失色,她瑟瑟发抖地发出了惊声尖叫。庄外出去做事情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萌像疯了一样,在屋子里到处转,不停地推开屋子的每一道门,用惊恐的大眼四处张望门背后是否有什么鬼怪。 萌和庄住在森林深处的一个小屋子,因为两个人都对大自然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渴望着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两个人基本上是自给自足,门前有一片田地,两个人都很愿意耕地种菜,在做农活的时候,彼此的感情因着共同的...

(小小说新派盗墓团队)三哥的团队

(小小说新派盗墓团队)三哥的团队 贾宋海纳百川 (一)队友 远在东汉末年群雄逐鹿中原,曹操大战群雄时期,由曹操发展而兴起的摸金校尉,发丘中郎将,以官兵为首的盗墓成风。 在当时军队中流传一句话: 鬼风吹,点夜灯;发丘郎将,摸金校尉; 掐指一算天王地虎,拍拍胸脯三哥威武。 这个三哥就是徐氏老三,人称三哥。见过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对冷眉胡须,不认识他的或只听说过他的人,都想跟他有八拜之交。 话说,一...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花萤,阿娘说是孤光一点萤的萤。你叫我阿萤好了。”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