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人老张

2017-11-04 11:32:06 作者:窝书

《废人老张》by 窝书

原创 | 热粥与茶

“小伙子,我们一起学吉他吧,撩妹。”老张粗糙的手掌放在我的肩膀上,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放光。我实在不忍心拒绝他。

然后我拒绝了他。

老张是个“废人”。

这话是老张他自己说的,他抽烟,喝酒,课,有时候夜不归寝,回来烂醉如泥。老张不修边幅,头发凌乱如野兽派艺术家。老张说他自己是个俗人,上学没有什么远大抱负,就是为了混个文凭以后能找工作赚钱。老张整夜打游戏,恨不得抱着电脑睡觉,学校断网了,就转战手机,继续和基友们战斗。身为老张的室友,我还是很担心哪天老张暴毙在电脑前的。

所以我拒绝了他,吉他太高雅,不适合老张这种“糙老爷们”。“蒙谁呢,还不是嘴上说说,最后还是天天在寝室打游戏。”我白了老张一眼。

老张想了想,吐了口烟,眼一眯,说:“也对。”

可是我错了。

因为老张坠入爱河了。

千算万算,算不到老张要追姑娘。

当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把破吉他的时候,我们没有在意他;当他蹩脚地换着和弦的时候,我们没有在意他;当他用沙哑低沉的嗓音呢喃的时候,我们没有在意他。

当他的“战友”来敲寝室门:“麻痹,老张,你丫都多久没上线了!”的时候,我们终于意识到,老张,你要搞事情!

老张摆摆手:“啥也别说了,今晚请你们吃饭。”

酒酣耳热,一桌子人面色潮红,老张点根烟,缓缓道:“我是个废人......”大家放下筷子,齐刷刷地点头。“可是姑娘太好了,我要姑娘,姑娘不喜欢废人。”大家放下酒杯,纷纷赞同。

“我再也不打游戏了。”大家哈哈大笑:“老张你喝多了!”

人群一哄而散,老张坐在那,面红耳赤。

姑娘是在一次聚餐上认识老张的。那次老张和战友们开线下party,正巧姑娘在隔壁桌过生日。老张喝晕了,一个人在那抽闷烟,摸厕所的时候摸到隔壁桌。一开门,一块蛋糕飞过来,扑灭了老张嘴里的烟......

姑娘赶忙走过来:“对不起啊同学,对不起......”一边说着,一边给老张擦去老张的蛋糕,旁边都是些起哄的吃瓜群众。老张看着姑娘,愣了,站了半天,憋出一句:“生,生日快乐了啊......”姑娘噗嗤一声笑了:“谢谢你。”老张却没忍住,“哇”的一声,吐了。

老张说,那天可真是热闹,他活了这么久,从没这么热闹过;老张说,姑娘好温柔,笑起来特别甜;老张说,后来断片了,记不住了,操他妈。

我当然没有告诉老张,那天,是我背他回去的,而他在我背上唱了一路《好日子》......

于是老张开始约姑娘去图书馆,姑娘答应了,这大概是老张第一次去图书馆,老张看不进去书,就悄悄盯着姑娘的侧脸;老张请姑娘吃饭,姑娘答应了,老张从未如此在意自己的吃相,最后紧张地忘记买单,老板追出来一条街;姑娘睡不着,老张说,我给你唱歌好不好,姑娘答应了,老张没给任何人唱过歌......老张开始跟姑娘聊天,没日没夜......

在姑娘面前,老张是个孩子,蹒跚学步,小心翼翼,每一个在我们眼里的日常,“废人”老张都付出了一百二十分的心意和勇气。

所以,在老张抱着吉他的那个九月的晚上,我们都满怀期待。

老张面色通红,沙哑地唱着自己的心意;围观群众聚集了一大片,老张紧张的发抖,像个落水狗。

“我追你,好不好?”

老张太卑微,表明心意用的居然是问句。老张也太勇敢,丝毫不考虑结局。所以姑娘拒绝他的时候,我们都很吃惊。

“我不想这样......对不起。”

姑娘转身离开。

老张记得,第一次见姑娘,姑娘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

后来老张一直记得,姑娘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对不起。

那一瞬间,老张很不平静,弹琴的时候姑娘站在那里,像一尊雕像。老张红着眼睛,心里一万个不甘心:可是我的约定你都答应了啊,可是我们一起走了这么多地方啊,可是,我喜欢你啊。

窝书
窝书  作家 我们的故事,闪耀着光芒!微信公众号“窝书”有偿征稿进行中~

南之于东

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

我是家里的“多余”

你很好,但你也对所有人都好

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

相关阅读
和女导游意乱情迷发生关系,身材好的女人总让人抵挡不了

那一次我出去旅游跟着团,是我自己一个人。而女导游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当天晚上我就很兴奋,结果还是睡在了一起,刺激的经历真美好。我刚毕业一年多,在一家公司担任网

大圣归来:阿棒

我的弟子叫我佛祖,天宫的人叫我如来,我是这世间最伟大的佛,我的地位,无人能及。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亲爱的,你还会回来吗

好多的人对前任一直念念不忘,即使有了新的恋情也对前任有着一份谜之执着,或许你觉得他们太痴情了,但这就是爱情,无法瞬间抽身。那么你知道关于对前任念念不忘的句子有

他生命里的最后一个月

1. 在名为美好的世界,有一个神秘的规则:当一个人面临死亡的时候,他就会拥有一个月全新的生命,更棒的是他可以回到任何时刻,犹如宇宙的新生儿,四维空间的穿越者。 外公就是这个时候悄悄离开我们的。 那天病房里来了很多人,本就不大的房间里更显得狭窄。我把刚刚进来测体温的漂亮小护士送走,手心里因暗自捏着她偷偷塞给我的联系方式而窃喜。我转身关上门,收敛了笑意,换一副表情回到外公床前。 外公紧闭着眼睛,...

雲丹府之贺岁香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爱之一字,遥不可及

后来,我总是回想起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阳光那么暖,你笑的如此好看。再后来,我总是万分庆幸,我们曾一起晒过太阳,牵过手。 01 热烈的骄阳,绿色的篮球架,空寂无人的篮球场。 于夏日,本该午休的时刻,我抱着篮球,想要发泄失恋带来的烦躁。 因着烈日,汗水从额前掉落,水泥地冒起一缕白烟。 我不知疲倦,只觉胸中有一团未曾发泄出的火,便机械的一次次上篮。 只我一人,捡球,运球,上篮,周而复始,胸腔内的...

大象一言不发

1. 2404年人类进化成了大象。 说谎鼻子会变长理论被写入进化论,越来越多的科学家相信这一理论。这由不得他们不信,因为他们每天都甩着长鼻子作报告。 其实,变成大象也没什么不好的。 孙胖子原来不抽没过滤嘴的烟,现在好了,长长的鼻子就是自带的过滤嘴。他每天用鼻子卷着他的烟斗抽烟,弄得办公室里乌烟瘴气。还不让开窗户,说不能给大气污染防治添麻烦。 幸亏我也有个长鼻子,我在窗户玻璃上开了一个圆圆的洞...

女孩子学会适当地开车,男朋友们会很受用

很多网友都很好奇,男朋友喜欢女朋友开车吗?这里的开车自然是有两个意思的,一呢,就是正常的驾驶车辆,二就是开荤段子了。不过,不管是哪一个,想必男朋友们都是非常喜欢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