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

2017-12-12 16:10:06 作者:窝书

《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by 窝书

原创丨许晴

如果不是看到那个喝毒药自杀的小女孩我想我都快忘了,我不知道具体什么原因让一个花一样年龄的女孩甘愿放弃自己的生命,留下一段视频和一张遗书,生活虽然有很多不美好,但总有让你继续下去的理由。

那时我也初三,再回想起来,还是涩涩的?

我在三年级三班,是靠一些关系转班过去的,当时班主任姓郭,也是我的语文老师。

与班主任不和源于一次测试。在考试的时候,我旁边的几个女生一直说话,包括同桌也在,其实我也挺烦的,但也没有说什么,就边玩边随便写着卷子。

这时不知道班主任从哪过来走到我们这,很生气的吵着我们,让说话的女生去操场上反思,我没有动,班主任竟然走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去,我说我没有说话,他一脸不耐烦的说也让我去操场上,我再次说我没有说话,他更加烦的撵着我,争执了一会,我还是去了操场。其他说话的女生,都哭着去找老师道歉了,操场上就剩我自己了,那个场景真是一辈子难忘啊!

当时正是柳絮杨絮的季节,那天阳光也很好,白色的毛毛更加肆无忌惮地飘着,操场上大片大片的堆积着,风轻轻一吹吹又满天散开。

放学了,也只记得操场上人来人往很多学生,内心一片空白,那张语文试卷也被我揉碎了,这也是我最后一张语文试卷了,因为班主任有个规定,就是这次谁交试卷下次就按这次交的人数发,而我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语文考试。

最后晚自习快上课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搬着板凳回了教室,不幸的是班主任当时就在教室坐着,只记得班主任轻蔑的一笑和全班齐刷刷看我的眼神,可是我依然没有道歉。

初三灰暗的日子开始了,而且越来越难过了。逐渐被同学孤立,什么都变成了一个人,经常被提问的回答各种问题,被嘲笑。如果做的稍微好,班主任会找个更好的,来对比,做的不好就更不用说了。几乎每天打扫卫生的都有我,有时候就我一个人打扫教室。

一天班主任带了他女儿来上课,大概三年级左右,看得出来,班主任不喜欢她,自己在教室,让女儿站在外面晒太阳等,其实在这之前也听过其他同学说过,我们班主任重男轻女,很不喜欢他女儿,而且爱喝酒,打他妻子。爱喝酒是大家都知道的,身上经常充满酒味。

班主任讲完课出去了,不多会听到外面有人哭,小女孩哭着站在那班主任走了。现在想来,当时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出去给那个小女孩一颗棒棒糖,是我喜欢的牛奶原味的,不知道她喜不喜欢,反正她不哭了。

快下课了,班主任回来了,到班里问班长谁上课出去过。班长是一个很好的人,他也没有说,班主任开始说他......然后我就站起来了,说我出去的,被罚在外面站了一节课,当时也没有什么后悔的。

我并不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生,这之后越来越沉默了。初中也和小学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学习好的才是最受欢迎的,被老师喜欢,会有好多朋友,而且不会跟差生玩,高中也有些这样,但没有那么明显,所以现在想来,那时不曾有一个人站起来为我打抱不平,除了室友欧尔帮我打扫教室,再也没有人帮过我,怪不得别人,要怪只能怪自己。

我与同桌也被班主任调座位分开了,而且也没有了交际,不过还好我还有一个好室友,宿舍是很大,住了十几个人,而我说话的只有和我睡一起的室友,其他人学习都很好,尤其是班里第一名姓吴的那个女生,无论在哪都自我表现出一种优越感,至少我跟她说话她从没有理过,而且她也是老师喜欢的红人。

庆幸有我这个室友,她属于学习用功的类型,成绩却很难提高,人真的很好,冬天的时候会抱着我的脚给我暖脚,可惜当时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现在找了几次也没有找到她,她叫李冰琳,挺想念她的。后来那段沉默的时光也是她陪我度过的。

我以为自己会这样度过初三,直到后来班主任说了一句至今不能忘的话,他说,快中招考试,你别考了吧!考了也是拖后腿,要不然就让你姐替你,反正你也考不上。

应该没有人能懂我听到这句话的感觉吧,现在想来还些许难过。我接受了班主任对我所有的冷嘲热讽,却依然要承受这样的痛苦。

也因为这句话改变了我,当时离中招还有三十多天的时间,我做了一次,至今没有第二次的决定。那三十多天左右的时间只有我那个室友知道我是怎样度过的了。

凌晨四点起床开始读英语,背语文课文,教室开门晚,都是在路灯下读的,也发现原来有很多四点起床的人,随便买个馒头就在班里边吃边看,午休也没有了,不停的做数学,化学,物理试卷。觉得数学,物理太难提高了,就稍微放弃了,白天主攻英语,化学,语文,其实也想放弃化学,但那个慈祥的老爷爷让我很感动,这么多老师只有他记住了我的名字,还主动跟我打招呼,所以决定把化学学好。

晚上在被窝里用毛巾罩着灯看政治历史,小声读,记不住了就一直抄,刚开始的时候每天都是看着看着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然后该起床被室友叫醒,后来能坚持到凌晨一点,我佩服我的室友,总能那样坚持住。

那段时间就是这样过来的,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五小时,然后继续接受班主任对我各种刁难,真的很难熬的,对我这种什么都会一点,什么又都不会的人来说,进步真的很难,可是已经容不得我痛苦了,只能选择继续,考试结束我瘦了二十多斤,到后来的高考我都没有那么认真过。

说不哭是假的,我也哭过,却没有别的女生哭的时候好多人安慰,我只有自己去操场上边走边哭,哭过了,回去继续扫地,学习,到现在我还是想哭的时候就去溜圈,等风吹干眼泪。

考试前几天,班主任又提问我,问我该考试了准备好了没有,我说,准备好了。然后班主任又提问了那个第一名的女生,她回答的和我截然相反,她说自己什么都不会,需要准备的还有好多....回答完之后,班主任说,那些说准备好的学生一定是什么都不会的,也一定考不上;说没有准备好的人才是最有希望的人。除了默默接受我没有任何反驳。

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没有什么励志的故事,我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差四分,如果体育分满分的话就够了。

那时体育测试好多都是靠作弊来的,班主任说交200块钱,能加满分,班里一半人人交了,我也交了,可是最后体育成绩下来就只有我差八分没有满分,老妈当时很生气,可是已成定局。

虽然没有考上重点高中,但分数下来的时候我还是哭了,把所有的委屈都哭了出来,也很开心,平时数学不及格的我那次考了一百分,当然满分120,政治满分七十,我考了六十,对不起化学老爷爷,还是没有考好化学。最开心的是我超过了班主任平时跟我对比的一些好学生。班主任安慰他们说一次考不好不代表以后,还有重要的高考,对我只有投机取巧四个字了,我依然默默接受。

初三生活终于结束了,从离开学校的那一刻起,不知不觉六七年了也没有回去过一次,当时的同学也一个都没有联系。我拒绝了所有人,就像拒绝那段过去一样。

都说人慢慢长大会改变很多,可是有些事情始终改变不了。

窝书
窝书  作家 我们的故事,闪耀着光芒!微信公众号“窝书”有偿征稿进行中~

南之于东

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

我是家里的“多余”

你很好,但你也对所有人都好

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

相关阅读
英国议会正式解散 约翰逊为大选做准备

英国议会正式解散?英国议会是每五年改选一次,由于英国脱欧一度陷入僵局,所以英国首相约翰孙推动提前大选,就在昨日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而英国议会大选正式拉开了帷幕

旖旎之旅无风波

“今天的天气不错。”我笑着看窗外的明媚说,久违的五颜六色在身边穿梭,“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我侧脸对着邻座的姑娘说,身边的姑娘不置可否,身子微微一动,坐的稍微离我远了一些,我故作不知,继续看着窗外。 蛰伏许久的渴望随着窗外的景色慢慢扩展开,就像破土而出的种子见到阳光一样,我的眼神也可以感受到这样的光芒,我戴着眼镜,也没人注意我,因此可以肆无忌惮地扩散我的欲望。刺眼的光芒从车窗外射进来,我喜欢这...

轻舞飞扬(中)

“你说,莉香为什么最后没有选择和完治在一起呢?”“因为莉香是不存在这个世界上的美好,而完治只是个凡人,不配拥有她。”

大学生破处指南

文/安喜 (1) 大四开学的时候,肖尧跟我和陈春打赌说:“信不信他在三个月之内解决掉自己的处男之身?” 肖尧一直以自己的童子身而感到耻辱,曾放豪言“男人过了二十岁还没有睡过女人是不成功的一大标志。”后来把二十岁改成了二十二岁,把睡女人改成了和女人亲嘴。 我说:“信,兔子急了会咬人,你精虫上脑了做出点下流的事一点都不意外 ”。陈春唱反调说:“不信,肖尧你是属于有贼心没贼胆的那类人,不敢做什么出...

【一】长天一曲秋水谣

罗秋水遇见关长天的那一年,她才十岁。 十岁的小姑娘,已经懂得喜怒哀乐,懂得看人脸色,懂得对夜里隔壁传来的板床咯吱咯吱挪动声噤若寒蝉,懂得爱,也懂得恨。 认识她母亲的人,每次看到她,总免不了半是客套半是真心地说:“这孩子,聪明着呢,可惜了。” 罗秋水只是一味地凝视着只有她自己才能够触及的焦点,大人的世界她没有必要硬闯,大人的话她没有必要磕磕绊绊地放在心上。 虽然每次听到那句“可惜了”,她都会条...

亲爱的团支书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回忆录(壹)

你是我自罚三杯都不肯开口说的秘密。

用最粗暴的方式告诉你

大力喜欢天晓,这点儿整个学校的学生乃至老师都知道,就连学校食堂的大妈都略闻过一二。 “大力,我警告你,别再对我喜欢的人动手动脚,否则我对你不客气。”天晓再一次被大力激怒了。这次大力打了一个她很喜欢的学长。 那学长是个花花肠子,名声臭透了,整个年级的女生都知道,可天晓不管,她就是喜欢这样的渣男。 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天晓对着身高近一米七五的大力指鼻子瞪眼睛,在外人眼里,大力侮辱了他这个身高,而天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