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离 • 丁劫

2017-11-16 21:45:59 作者:孟青苏

-1-

村西口,小山头。

落日下,她小小的身影拉的很长,慢慢又变得模糊。

她一直望着村口的大道,村里的人们总是从那里回家。

夕阳在大道上流淌,红得像她眼角伤口渗出的血。

大道沉入了夜幕,她的泪滚过伤口。

一小时前,校门口。

“水丫-水丫-等爹妈!等来-等去-没回家!水丫-水丫-等爹妈!等来-等去-没了妈!哈哈哈……”

刺耳的哄笑声,一步一步刺向自己的背。她疾速弯腰薅起路边柳条转身停住,与带头的胖小子脸撞脸。

“没人要的野丫头!还想跟我打架?” 他一脸傲慢,“哈哈哈……”

嗖一下,他肉鼓的腮帮子上多了道红印子。

他恼羞成怒,抓起身边柳条劈头盖脸地向她抽来:“贱丫头,敢打老子!老子可比你金贵!比你金贵!!比你金贵!!!”

刚才起哄的那帮孩子,苍蝇似的哄散开,继续看。

她用胳膊挡着往后退,听见人群中有小姑姑焦急而含混不清的声音。众人又是一阵哄笑,一个傻姑姑能帮上什么忙。

“朱二胖!你住手!”不远处急匆匆走来一个十来岁的女孩。“你又打架,看我告诉我爷爷,让他好好教育教育你。”

“别,千万别告诉校长啊~千万别~”朱二胖满脸堆笑,麻利儿地溜了。

“丫丫!怎么是你!伤着没?……快,胳膊放下,我看看……”

“我没事儿。” 她低着头,声音很小。“淑君,你能顺路帮我把小姑姑送回家吗,她刚才一定给吓着了。”

“好,放心吧。你脸上有伤,今天就早点回家吧。”

“没事儿,不疼。谢谢你!”

-2-

奶奶来山下找她,要带她回家拿钱治伤。

丁老汉叼着烟袋锅子,怏怏地走出了麻将摊儿。娘的,白忙活一天。这帮孙子,老子输了钱,还不让牢骚几句,倒损起老子来了。老子有没有金山银山,有没有孙子继承,关你们屁事!说不定哪天,我儿子就给我抱个带把儿的回来呢。

丁老汉揣着叽里咕噜的肚子,三步并作两步回了家。

丁老汉刚进门,一听孙女给他惹祸,害他丢人,还要花钱,抡起烟杆子就要打。奶奶护住了她。

“我说老婆子,水丫不过是个丫头片子,用不着那么金贵,不就一小口子嘛,过几天自个儿就好了,治什么治!快去给我做饭!”

相关阅读
倔老董迁坟

老董听屯子人说,省城新修的高速铁路要占他家的山林,施工队还要刨他家的祖坟。

桃之夭夭,非宜室宜家

十八岁的年初我给桃木说:“我是蛮想嫁给你的,可我害怕我们上了床,却做不了爱,我感觉像乱伦。”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晴 1 凌晨四点妈妈打来电话。 “夭夭,你今天回来吗?” “回来,马上就回来。” 要回去,肯定要回去的。 今天,9月29日,是桃木的忌日,我怎能不回去呢! 我是桃夭,是桃木树上的“桃之夭夭”,曾经“灼灼其华”。 小时候桃木说过:“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我要回去陪他喝...

人生感悟的伤感句子 短短人生要用心去感悟

人生有时候就是很残酷,但是人就是要从残酷的生活中,学会让自己变得坚强,只有自己变坚强,才能感悟人生。有哪些关于人生感悟的句子说说?1、成熟,不是你能用很多大道理去

流苏胭脂色

苏秋顾很难不被宸逸吸引,他是在她现在昏暗生活里唯一的温暖。

该不该偷看伴侣的手机 婚后两个人还要有隐私吗

好多女生觉得偷看另一半的手机是理所当然的,因为那个人是自己的另一半,无论什么都是两个人的共同财产,偶尔看一下没什么的,反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男生并不那么觉

婆婆总是惯着孩子 女儿已经不是那个乖巧的小姑娘了

我女儿今年两周半,我带了六七个月断奶了就给我婆婆带了,一直在外面赚钱,虽然每天回家都能见到孩子,但是她和奶奶在家里发生的事情我是不知道的,这也让我没有想到婆婆会

父亲节到了,你准备怎么陪父亲过呢?

父亲节马上就来了,在这个意义重大的节日里,你知道该怎么过吗?你了解父亲的喜好吗?如果你不在父亲的身边,你该用什么方法来让父亲感受到你温暖的祝福呢?离家近的,要尽量回

夫妻生活习惯相差很大怎么办 一定要学会相互包容

对于婚姻,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何必要强求对方在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的生活细节上跟自己一致呢?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学会尊重对方的习惯,并且要相互包容对方,才能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