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谁曾经奋不顾身?(3)

2017-12-30 22:38:05 作者:桃宜

……

周宜自己也没想到过,素来胆小怯懦的自己,有一天会为了一个人这样的奋不顾身、不计后果。但那一刻她只知道,她不愿让他一个人站在那里,接受众人的谩骂。

“你们觉得你们这样很了不起么?你们不过是找着各种理由来平衡你们的嫉妒和自卑,乔宇不配和你们一起读书?呵,我觉得没脑子的你们才不配和他一个学校,到目前为止网上不过一个参赛选手的片面之言,你们就堂而皇之地攻击他,官方都没有发出任何声明,你们是哪里来的底气指责他,哪里肯定这件事就是真的呢?你们知不知道,你们这一张张好假装正义使者的脸,让我觉得恶心、说着正义的话,却从来不过脑子不辨是非,只知道从众!”

人们总是盲目地跟随着舆论导向的热点起哄,却从来不去思考背后事情的真假,有的时候他们以为的受害者只是他们以为的……

乔宇看着这个站在自己身前的、胖胖的姑娘,才到他肩膀的小丫头却坚定地站在他的面前,若说之前他并没有在意这个频繁出现在他生活里的女孩子,这一刻他真的把她放进了心里。

周围的人像是被打脸了一般,有些觉得不好意思的人就悄悄散去了,还有些小声嘀咕到:“谁知道你是不是他的姘头,帮他说好话来着。”

学校的学生是最易被挑动也最容易觉醒的一帮人,他们大部分没有丧失生而为人最良善的一面,被人点醒了便不会再以最大的恶意去看待别人。

乔宇把周宜拉到身后,声音毫无波澜地说到,“我从来不和你们解释什么,不代表就是我理亏,也希望你们自觉一点,远离我的生活。”

直到人群都散去,张霖才从角落慢慢晃过来,对着周宜说:“小姑凉,不错嘛。”

“反正比你好!”

张霖话锋一转对着乔宇说:“阿宇,她说你是屎。”

“窝草!我什么时候说乔宇是屎了啊!”周宜觉得她快炸毛了,在她男神面前毁她形象!

“上次啊,上次你跟我说你脑子就是装的全是屎,那坨屎也不会……”

乔宇手揽着张霖的脖子往上拽,说到:“要上课了,回班去。你……也回去吧。”

“啊,好的。”周宜傻愣愣地点头,看着乔宇的背影又一次远去。

乔宇靠在班级的窗户沿上,不知道看着窗外哪里,兴致不高地说到:“把手上的素材都发了吧,别跟他们耗了。”不然他们该将眼光转到那个小丫头身上了,他自己倒是无所谓,但不能带上无辜的人。

顺着乔宇的目光,张霖看到那个叫周宜的小丫头的身影,靠在窗边,大红色的衣服很是扎眼。这是万年铁树开花了呀。

--04--

没想到事情那么顺利的就解决了,北爱尔兰那边提供了比赛期间的全部视频,反而是最开始指责乔宇的那个男生,他们那一组私下里小动作不断,试图窃取乔宇的设计图,结果因为资料不完全,最后实验的时候发生了爆炸,乔宇甚至为了救他们,后背被炸的血肉模糊。最开始骂的欢的那一群人又立刻倒戈开始骂那个男生了。

周宜撇撇嘴,她就知道是这样,这群键盘侠一点自我是非判断能力都没有,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他们就能立刻去打自己的脸。

可是,她从那以后似乎又恢复了往常的生活,而见到乔宇的机会似乎也越来越少……

“哎……”

郭雅无语地看着趴在桌子上蔫了吧唧的周宜,吐槽道:“小宜啊,你有时间在这唉声叹气,不如拿出你当时面对记者和同学的勇气去乔宇他们班堵他啊。”

“我当时……只是脑子一热,就……”周宜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万一同学都不理她了怎么办。

想想那天,她自己都没脸看了,回教室又被郭雅套了话,这下全班都知道她喜欢乔宇了,感觉离全校都知道也不远了……

“好啦好啦,那中午不回去,陪我去看元旦文艺汇演的彩排总是可以的吧。”

周宜有点蠢蠢欲动,看不到乔宇日子也要一样过吗,于是多云转晴:“好呀,那等会接我一下手机,我跟我妈说一声。”

直到中午被体育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给震惊的时候,周宜才觉得自己似乎做了一个不好的决定,偏偏郭雅还拽着她往里面钻,被人群冲散了握着的手,情急之下为了避让音响设备的电线,重心不稳向旁边摔去。虽然这次不是在上面的看台,还穿的厚,但摔到地上也很丢人的好伐!!!

大脑一片空白的周宜,耳边传来温热的呼吸声,颇为无奈的语气回荡在耳边:“你说,为什么每次遇见你,我和你总有一方很狼狈呢?”

迟钝了三秒钟的周宜结结巴巴地开口,“乔,乔,乔……宇!”

桃宜
桃宜  作家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个人微信公众号:TtaoyiY(桃花坞里有桃子)个人微博:桃花坞里有桃子

为了谁曾经奋不顾身?

相关阅读
幻境归墟

他这一生苦苦追求幻境之术,为了幻境之术不择手段,可谁又能想到,他就活在这幻境之中? 归墟四面临海,在归墟的中心有一片森林,名曰:迷雾森林。森林深处有一处山,名曰:大荒山。相传,在山的顶峰有一座宫殿,宫殿中有一本秘笈,秘笈上记载着上古秘术——幻境术。 “爷爷,什么是幻境术?” “嘘,别说话,我们快走,快走。” 墟里客栈外,一神色慌张的老者拉着孙子急忙走过。稍远后,老者转身,看了一眼紧闭的客栈门...

那些经历,教会了我们成长

文/林浣溪 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都在不断的经历,而正是那些经历,教会了我们成长。 01 手机铃声响起时,我拿起来划过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涵儿熟悉的声音,“溪姐,我自由了,可是一点也轻松不起来,怎么办?” 转身,是为了还你自由,却不知在我转身以后你泪流满面。 涵儿一脸苦笑的看着我说,“我这5年来一直死心塌地的爱着莫晨的时候,他不懂得珍惜,等到彻底伤透我的心时,他才发现,他不能没有我。”我不得不...

小熊猫与大金鱼

“叶来香”,好俗气的名字,陆羽在一家饭馆门口停住脚步,饭香的确是这里传出来的。

倒追来的男朋友也不过如此,最终感情还是变淡了

我曾经非常喜欢他,每次见到他都会小鹿乱撞,心里暖暖的,所以我就对他展开了疯狂的追求。女追男隔层纱,没多久我就顺利的追到了他,终于如愿以偿了,但是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我

新娘跪趴承受粗大撞击《乡村花医》乱欲短篇系列合集阅读

杨柳姐说只要我帮她办了那件事,她就跟我好上一回。她是村里头最漂亮的小媳妇,浑身散发水蜜桃般的气息,皮肉光滑粉嫩得就像是刚出锅的豆腐。新娘跪趴承受粗大撞击《乡村花医》村里哪个男的不想上了她,但都不敢,因为她还是村

1470瓶白酒全喝光 网友刁侃这果然是最好酒的贪官

‍‍1470瓶白酒全喝光?这是怎么回事呢?近日网友曝光浙江嘉兴市委原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何炳荣严重违纪违法案,案件中提到何炳荣非法收取147

天上掉下个白先生:在这个世界相遇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爷爷小时候经历了一件事,从此开始迷信,我现在懂了

人的一生总要经历很多事情,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却总是听身边的一些老人讲亲身经历的鬼故事,令人不得不疑惑。爷爷小时候8.9岁的时候,在农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