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只为谁?

2018-01-17 23:38:03 作者:Maria小记

《花开花落,只为谁?》by Maria小记

01

老人生了四个儿子,这在“重男轻女”的乡下,是无上的尊荣。

人人都说她多子多孙多福气。她也这么想,咬着牙把孩子一个个拉扯大,又送他们念了大学毕业。

孩子长大了,要娶媳妇。

大儿媳是城里人,彩礼自然少不了,亲家说:

“我知道你家里困难,彩礼就收五万。”

老两口合计了一下,这个钱还真非掏不可,那么水灵灵个姑娘,这个数合情合理。五万,就给了。

老大结了婚,第一年就生了孩子,是个大胖小子,把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

大儿媳说:“妈,给我们来带孩子吧!”

子孙绕膝,天伦之乐,老人想都没想,一口答应下来。

像世上大部分婆媳一样,很快,两辈人就闹了矛盾。

城里媳妇讲究,孩子的吃穿用度,通通都有门道,洗脸巾和洗澡巾要分开,奶瓶和勺子要消毒,就连泡奶粉用的水,都不能来自自来水管。

乡下哪有这么多讲究?老人学不来,婆媳俩就吵架。

《花开花落,只为谁?》by Maria小记

儿子起初不表态,后来没办法了,就找了个机会,委婉地劝说母亲:“妈,要不,孩子我们请人带吧!”

就这样,一岁的孩子,交给了保姆。

婆媳俩的嫌隙,就算是结下了。

02

没多久,老二又结婚了。

二媳妇小节不拘,大事倒不马虎,在彩礼上,就咬死了不放,五万,最少五万,给老大多少,当然应该给老二多少。

五万就五万,老俩口下了聘,心头却暗暗发愁,下回老三老四的婚礼,哪还有钱?

愁归愁,终究不掩开心,二媳妇是带着肚子来的,三个月大了,双喜临门。

没几个月,老人又做起了奶奶。

到底是有过经验的,这回,她也学会了洗脸巾和洗澡巾要分开,奶瓶和勺子要消毒,跟二媳妇相处了一年,竟然没几句争吵。

问题出在第二年。老三要结婚了。

老三结婚,家里实在拿不出积蓄了,东拼西凑才借了三万块。

亲家死活不同意:“你们家没车没房,彩礼都拿不出,凭什么白娶我女儿?”

Maria小记
Maria小记  作家 做一个随遇而安又进取的女子~

花开花落,只为谁?

相关阅读
那年夏天,不该遇到你

那年的夏天,他和她相遇的那一天,他们的心都被什么撞了一下吧!

作家宫洁民去世原因曝光 宫洁民个人资料作品介绍

军旅作家,在我们心中是一个非常令人敬佩的名号。他们为了记录军人们的生活,经历了风风雨雨。同时也正是在他们的笔下,为我们展现了真实的军旅生活,塑造了许许多多鲜明

母亲半夜来到我的房间 父亲去世后她变得有些恐怖

自从父亲去世之后,母亲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整天都无精打采的,我和妻子害怕她在家睹物思情,就将她接到我们家里住,可是母亲经常半夜来到我的房间 ,呆坐在一旁也不说话,我和

偷影子的人

我把那个影子当成唯一的朋友,而它居然一声不吭地离我而去了,就像我的前女友一样。

桑都阿案件中的鬼魂

“法官,您看到了吧,我已经不是人啦,我是一个鬼……我之所以变成鬼,是法院判我死刑,我已经死了!”

风吹不散的认真

从昨晚冻醒后,一直处于低烧状态,舍友把窗户开了一夜,风吹的我嘴唇干裂,脑袋昏沉。 在昏昏沉沉中,心却停留在那份缠绵的温柔乡里,像开不完的花,采撷一朵盛开一朵,手心里沾染了花粉的文字,又无力送出。 我始终无法从沉默中破茧而出,可能更多是来自自己目前位置的自卑自疚吧,没有拿得出属于自己的标签。 轻飘飘说出去的话,回想起来总是沉甸甸的无法拾起,在一年岁末里,在单薄的青春里,那种情感回想起来总让人泪...

延长车载实验爆炸原因经过 令不少人痛惜

根据陕西省延长县委宣传部的消息,10月28日,湖南永州市远军热能动力科技公司在陕西延长油田公司进行实验。当天下午七点左右,实验结束,但是,车辆在返回途中发生了爆炸。

蜕变(一)

最近老太太总念叨着要回家,一大早起来我就给她定机票。吃过早餐我把姥姥送去了机场,我告诉她要送她回国了,她开心地直拍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