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的单身,总好过劣质的陪伴

2018-02-07 12:48:10 作者:一点抹茶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晴朗

《精致的单身,总好过劣质的陪伴》by 一点抹茶

抹茶|摄

难道单身有罪吗?为什么要这么折磨人……

01

今年是我哥的第十次相亲了。临近春节,在父母以及三姑六婆的号召下,一波又一波的相亲会排期等着他,可以说每逢佳节,必有相亲会。

我坐在沙发蜷着一张卡通被子窝着刷手机,阿姨一边削着水果一边问我:“你哥和那个女孩谈得怎样了?”

我顿时一愣,什么女孩?

“就是上次给他介绍那个啊,都让你哥加她微信了,也不知他俩聊得怎样,等你哥过年回来,就出去见见人家姑娘。”一边说着还有点很铁不成钢,“教教你哥怎么追女孩呢,他啊,就是太老实了。”

我哥年三十,在父母眼中是该早早结婚生子了,可他现在连女朋友的还没有,一是圈子太窄没有出去结交新朋友,二是工作环境,僧多粥少。

这着实让家里一对老父母操心。这为了他的人生大事,全家发动亲朋好友,各种介绍适龄的女孩,可每一次都是我哥和别人相过一次,就基本没下文了。

02

曾经有一次我陪我哥去相亲,对象是我朋友的姐姐。那场景,至今令我难以忘记。

春节期间,各大酒店高朋满座,要想预定至少得提前几天,可是匆匆忙忙的相亲,只好坐在大厅里。四人坐一桌,聊天喝茶,我和朋友在旁边时不时插话。

周围吵杂的声音,交谈声,倒水声,碗筷碰撞的声音交织一起。我们这桌的氛围与之相比,显得更加冷清。

除了刚开始的日常寒暄之外,倒也没什么话题可说,谈谈工作,谈谈爱好。从话语间,可知朋友的姐姐是个喜欢摄影、旅游,有点小文艺的女生,虽然外表看起来大大咧咧,也不太爱打扮,但是也是斯斯文文。

别看我哥身高1米78,可是又有什么用呢?他本身是个寡言之人,很少见他侃侃而谈,不善吹嘘,更不善扯话题。这样,对方又怎么知道你身上的优点呢?

那一个小时,我如坐针毡,尴尬得自己一个人戳点心吃。从此以后,对陪别人去相亲的事十分抗拒。

而我哥和那女孩也完成了家人交给他们的任务。

答应去相亲,很多时候不是自己愿意,而是拗不过父母的心,只是昧着心走过场罢了。

回到家,妈妈追问:你对人家有什么感觉?哥哥也没怎么回答,看着妈妈有些失落的目光,说着“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也许在父辈眼中的婚姻大事,不论男女,到了适龄就该结婚生子,似乎这是亘古不变的定律。

最终,我哥和她还是没有“下一次”的见面。

我是他妹妹,当然知道他有哪些别人所没有特质,顾家,忠诚,善良,其实我觉得我哥真的挺好的,只是还没遇到懂他的人。

可是在现在的社会,相亲讲究的是效率,相的是对方的条件:“有没有房?”、“有没有车?”、“做什么工作的?”等等,经过挑选,家庭背景的是否雄厚,才是决定有没有可能交往下去。

如果你是一穷二白的人,那“不好意思,你是个好人,但是我们不合适。”

不得不让人对这个社会感到失望,刷新你的三观,让你意识到人与人之间是有距离的,社会是有阶层,不同的阶层,很难跨越。怪不得自古以来,喜欢“门当户对”。

在相似的环境成长,你的眼界,你的价值观也大致相同,自然很少存在什么你不能理解的观点。当然,我所言也不完全全面。

03

曾经有个同事给我介绍过她的同学,当时听说他喜欢摄影,正巧,我也喜欢。就这样我们添加了微信,聊了起来。也许有共同的兴趣,并不排斥他,本以为会慢慢熟悉。

可有一次聊天的时候,他一直发语音过来,而且是在我强调过“不好意思,我现在不方便听语音。”之后,继续语音,我就觉得对方很没礼貌,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太自我。

一直知道玩摄影很烧钱,在聊天时,他吹嘘自己的镜头有很多个,是什么类型的等等,假装无意向你透露他家的经济条件。突然还发了一张照片给我,是他家的客厅,还反问我一句:你还记得你家客厅什么样吗?

Excuse me?他不问还好,一问就觉得这人傻逼,说话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还自以为是,明明他家客厅不咋滴,还以为自己家牛逼哄哄。

从那一次之后,再也没有和这人聊天了。因为真心聊不下去(冷漠脸)。

与这样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一秒都忍受不了。有时候单身总好过劣质的陪伴,那些没营养、没意义的聊天,除了占用自己的宝贵时间之外,没有一丝丝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我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一个人逛街,一个人购物,一个人也会好好吃饭。

我有足够的经济支撑生活,偶尔去旅行,无聊时和三俩个朋友吃吃喝喝,甚至享受一个人看电影的时光。天气不好的时候蜷在屋里看一整天的书。

一点抹茶
一点抹茶  作家 喜欢夏日看海听风声,喜欢深夜品茗嗅墨香。我有一点梦想,渴望一点文字陪伴,深爱一点抹茶清香……

精致的单身,总好过劣质的陪伴

从今以后,我不必那么卑微地喜欢你

我很喜欢你,可是不会在一起

以前我看不起你,现在我看不起自己

我和我的初恋结婚了

相关阅读
你是我的阳光

“难怪我一见你就觉得很熟悉,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亡命之徒

我是小三,但我没有感觉自己错,他的婚姻都到了这种地步,早应该离婚了。

十月怀胎

第二天从医院回来,文文手里拿着报告单,显示已经怀孕四周了。

来电请接听

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鬼魅般的诱惑力,在吸引着他,让他很快就陷了进去。他看了看还在做饭的妻子,感觉到有一种危险正在靠近。

我们的生活麻辣鲜香

PRAT1 “老板来份手抓饼,不刷辣酱刷番茄酱!” 这是阿镇在我脑海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话。 阿镇,一个堂堂八尺东北大汉,天不怕地不怕,却单单怕吃辣,你说怪不怪。哦对了,他还怕和喜欢的小姑娘聊天。 我们刚认识不久他就有绯闻女友了,那姑娘是我们班长,办事大手大脚,脾气火爆,比阿镇还爷们。哥几个每次问阿镇,这事是不是真的啊,阿镇就拖着长音额的一声,你再问他就满脸通红,你倘若跟他说我叫班长过来...

适合清明发朋友圈的说说 愿每个人都能开心活着

现代人大部分只知道清明节是用来祭奠和缅怀祖先的节日,但是除此之外,清明节也是一个郊外踏青,适合游玩的欢乐节日。在清明节前后大地开始出现了浓厚的春天气息,关于清

结婚两年老公出轨三次 后悔当初把嫁妆钱给他创业

结婚两年,在外人看人我就是最幸福的那个人,但是我才知道这日子有多难熬。刚嫁给老公的时候,老公只是一个公司职员,他是农村人,而且家庭的条件不是很好,结婚之后我把十万

对婚姻失望后悔的句子 再美的诺终究成空

有人说坚持了多年的婚姻终究还是走向了终结,本以为能白首偕老,但是最终却换来一场空,既心痛又凄惨。那么关于对婚姻失望后悔的句子你又看过多少呢?1、不要再说自由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