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棋子 残月可上柳梢,夕阳无处归家

2017-11-30 15:06:11 作者:Hello丶简先生

《琅琊令之棋子 残月可上柳梢,夕阳无处归家》by Hello丶简先生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5月,南京。

他是道上的狠人,南京燕王爷纳兰敬德手底下的五虎将之首,颜夕回。

力可攀北京霸王项鼎,勇可当西安强人关张天。在南京的名头,可谓是,如日中天,此等三人的武力,被众人猜测,却从未交过手,有人说霸王项鼎是年轻一辈里的头名,力大无比,无人可及。有人说关张天胆大心细,谋略有佳,无人可当。至于颜夕回,只有三个字,快,准,狠,与前面二位,怕也难分胜负。

……

-01-猛虎出山,力压四将

颜夕回将刀插在桌子上,手拽着那人的衣领,那人不得动弹,他自然知道颜夕回是来干什么的,燕王手下的大将,来收钱的。他问燕王借的三百万,光是利息已经拖了好久了,而他正准备跑路,谁知道颜夕回早就盯上了他,还没等他上车,已经被颜夕回拖了出来,拉进了一家小餐馆。

好在现在不是饭点,人家老板也怕事,不敢言语。

“陈胖,燕王借你钱,是道义,当初你求着燕王帮你,现在你连利息也不给,还想跑,是不是不地道?”

颜夕回压着声儿,说的慢,吐出的每个字都透着阴冷,手抓紧了陈胖的衣领,往这刀刃上靠。

越是靠近,陈胖的尖叫声越响,抖动越是厉害,“大大大哥……不是不想还,真不是不想还……”

“那就是还不起咯?”颜夕回盯着陈胖的眼睛,杀机肆意流动,质问的口吻如一支利箭射进陈胖那被厚厚的脂肪堆积起来的心脏处。

“不不不,再宽限几天,就几天,我这去云南就是为了拿钱,就是拿钱啊!”

“我宽限了你,燕王怪罪下来,谁宽限我!”颜夕回话音落地,另一只手拔起插在桌子上的匕首,扎进了陈胖的大腿。

随着陈胖的尖叫,颜夕回可没这心思听他鬼叫,一巴掌抽在他脸上,让他闭嘴,叫一声,就插一次,一进一出,扎的倒是很准,避开了要出,只是让这胖子流点血而已。

前后捅了四刀,陈胖总算咬着牙,不敢再叫唤。

“要么今天把钱还了,要么今天留下一只手,当利息,你自己选。”

“不不不,我给我给我给,你等等你等等……”

在颜夕回的眼皮子底下,陈胖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东拼西凑了一百多万,并且发誓三天之内从云南收了账就回来还钱。

“三天,你要是不回来,老婆孩子下半辈子就别想再见到了。”

颜夕回收了卡,抽走了插在桌子上的匕首,便掩门而去。

……

颜夕回在这南京城里,一待就三年有余,习惯了独来独往,身边的朋友几乎没有,余下点生活乐趣便是练拳,跑步,看书。燕王的一个电话,他便要拼命,他深谙做人之道,是燕王将他从穷乡僻壤里带出来的,所以为燕王卖命,也是理所当然。

燕王底下有四个高手,陈东,郑南,孙西,顾北,自从颜夕回入了伙,燕王唯独对颜夕回另眼相看,有些冷落了这四个家伙,可偏偏他们谁也打不过颜夕回这个猛人,手底下过不了五十招,就落败。自然,颜夕回就争得了这个首位。

虽然心里不服气,但手底下见真章,他们嘴上也就不敢再造次,之后,燕王底下的四大高手,便多了一人,这五人,被唤作“五虎将”,颜夕回为首。

按理说,这样的猛人,应当是统领千军万马的将军,可他偏偏要做的是个侠客,喜独来独往。

他这样的人,仇家,又哪里会少,形单影只,就光冲着他这名头,敢来尝鲜的也不少。

……

-02-旧怨新仇,夕回难

出了餐馆的门,颜夕回被堵住了,堵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上个月被他打趴下的熊子,听闻熊子是北京那来的公子哥,学了些功夫,擅用八卦拳。上个月排了个场子,要给颜夕回点厉害瞧瞧,谁曾想,场子是排好了,腿脚上的功夫却不如颜夕回,丢了个大面子。

“怎么?上次给你面子,没把你打残,不长记性?”颜夕回瞥了一眼站在熊子后面的那个人,虎背熊腰,足有两米高,臂膀孔武有力,面有虎扑之色,一看便是个练家子武痴,怕是比熊子要来的难缠。

“呵,今儿跟你打的不是我,是这位,西北林大头,人称山怪。”熊子很快就让了步,那山怪迈了出来。

好一副精怪的身板,非寻常武夫可比,颜夕回倒吸了一口凉气,心里暗叹。

Hello丶简先生
Hello丶简先生  作家 简书武侠江湖推荐作者微博:来自1995的简先生微信可搜索vtjin_1995……带上你的酒 这江湖 我们一起闯潇洒走一回……最后 简先生的解忧杂货铺随时恭候你的到来(约稿转载请简信❤谢谢支持)

琅琊令之棋子 残月可上柳梢,夕阳无处归家

风雨飘摇,夕阳无处可回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前生还是今世?

琅琊令之算计 梁山109将铁公鸡金大牙

非得你爹拿刀追你三条街,才肯认怂?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