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奇遇:比秦皇岛人还横的秦皇岛螃蟹

2018-02-11 15:38:12 作者:2H青年

《新春奇遇:比秦皇岛人还横的秦皇岛螃蟹》by 2H青年

01

秦皇岛的螃蟹,比秦皇岛人横多了。

我一朋友,响当当的秦皇岛人,一米九大个儿,站如山,坐如山,远看擎天柱。走街上,旁人仰脖儿侧身绕圈走,表情肃然。

所经之处,方圆两米之内,气温自降三度。

可他待人却极为友善,说话客气,态度温柔,活脱脱一行走的大白,实在是居家旅行唠嗑解闷防身唬人的首选。

前几天他回了趟家,带回一兜螃蟹。一个个五花大绑,安静地躺在冰块里,活像是一群哲学家。大白临走前交代,趁着新鲜赶紧吃,早上刚捞上来的。

说办就办。大白前脚走,我后脚就动手。没想到,哲学家们虽然通体冰凉,卸掉皮筋却个个张牙舞爪。其中一只,砰一声跳到地上,连滚带爬撬开一条门缝直窜出去。

我凛然一惊,莫非,这螃蟹是法海后人?那也不对啊,想当年,镇压白娘子之后,法海躲进蟹壳,就算他留有后裔,最多也不过在江浙一带生活,怎么就一路北上,迁徙到了秦皇岛呢?

这到底是个人命运,还是历史的进程呢?我陷入了故作深刻的历史拷问。

02

不过一分钟,门响了。那只螃蟹又爬了回来,吸溜着鼻涕,浑身哆嗦。见我婴儿般不解的眼神,露出一丝歉意:让你担心了,不好意思啊。你们这儿可真冷!冻死我了要!

说着话,脚步未停,经过我时,抱拳点头,纵身一跃,稳稳落在灶头,尾壳再一点地,跳入沸水。

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慌乱之下,我抓起锅盖,直接扔在锅上。顿时,厨房一片安静,只听得见胸腔里紊乱的砰砰跳动声。

谁料到,腾楞一声,锅盖突然倾斜,锅沿处伸出一只大钳,支住了锅盖。又是这只螃蟹!它探出头来,先是一通咳嗽,带着一股热气,呛人的生姜味。

那个,水温还不行,趁着这工夫,咱俩聊聊?我说哥们儿,别光自个儿抽啊,给我也来根,我不挑。说着,左钳指指案板上的烟盒。

我递上烟,打着火,它闭着眼,长长吸了一口,吐出几个破碎的烟圈。又睁开眼,直勾勾盯着我。

你还算善良,我都一个月没要到烟抽了。谢了啊。

直至此时,我才回过神来,迟疑地问出了第一个问题:你只是螃蟹,怎么会说话?

03

哼,他冷笑一声:幼稚。

进化,懂吗?本来这个过程很缓慢,谁知道,你们人类排放进大海的化学制剂,是天然的进化加速剂,你以为我想说话啊?我这还算幸运,我们老家那地界儿,还有九条腿的,左右不平衡,下炕都摔跤。

呃,那是我们以前不懂,现在不也知道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嘛。我们也在一点点改进呀,对吧对吧?

哈哈哈哈哈……这只螃蟹发出表情包一样的大笑,笑声里尽是嘲讽: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说的比唱的好听,你们伪善的人类啊!

地球都活了多少亿年了,需要你们保护?说到底,你们是在保护自己,生怕自己灭绝了。人类处在食物链顶端,想吃谁就吃谁,我们认,谁让我们弱小呢。你们直接说不就行了,结果呢,保护关爱动物喊得挺响,吃起来毫不嘴软。

听说你们的广东人吃动物早就吃腻了,现在尽惦记着吃福建人了?残忍!虚伪!双标!我就奇怪,有些人类,吃起牛羊鱼虾美滋滋,看别人吃狗肉就不干,跟吃了自己爹妈一样。你们人类不是嚷嚷着生命平等吗?

好,咱不说动物,就说说植物,韭菜没生命吗?土豆没爹妈吗?大白菜没子女吗?你们吃这些植物时,是把良心锁进保险箱了吗?

这螃蟹话越说越密,夹着的香烟早已燃尽,也顾不上抽,愣是在左钳上烫出两个红点。也不知道是情绪激动,还是锅里的水温上来了,他下半身发红,咬着牙,嘶嘶抽着冷气。

顿时我心有不忍,觉得自己就像个刽子手。要不我放你……我话音未落,被它打断。

04

别来假惺惺这一套!观察你们人类二十多年,我见多了。你们最歹毒了,连同类都不放过。这些年我是越观察越害怕,竟然庆幸自己还好只是螃蟹,要不然,还不知道有多少种死法呢。

就说前段时间,你们有个女人虐狗,狗从楼上掉下去,摔死了。我去,另一群人彻底疯了,人肉这女人一家三口,羞辱谩骂,寄花圈,在人家门口摆灵堂。

这和那女人有啥区别?这就是你们的正义感?要我看,一丘之貉,残暴,愚蠢,跟四五十年前一样一样。

这是她活该!我们这叫以牙还牙!我大声辩解。

以牙还牙?你们自诩为文明社会,没想到,骨子里还是丛林法则那一套!可惜了你们身上这身衣服了。

我说呢,上周,你们曝出个连环轮奸旧案,叫什么寻找汤什么兰。有个媒体人,叫黄什么晋,批评记者写法有问题,然后也质疑了一下案情。好家伙,底下一堆留言,全是什么博主希望你女儿将来也被轮奸之类的。

我真是无语啊。你们嘴里一套,手里一套。现实中装得和和气气,有礼有貌。一到网上,一个个青面獠牙,猪狗不如。哦,不,还不如猪呢,猪最多也就是喜欢在泥坑里打滚。你们呀,是在粪坑里撕扯。

05

螃蟹弹掉烟头,抓了抓通红的下巴,瞥我一眼,冷笑:就说你,昨天你不还在微博上给人留言说垃圾黑心博主收钱洗地吗?你是有证据,还是亲眼看见了?

2H青年
2H青年  作家 有点正经,有点逗逼;有点严肃,有点腹黑;软中带硬,粗中有细;品味中等,节操随意。微信公众号:2H青年(ID:hhqingnian2016)

新春奇遇:比秦皇岛人还横的秦皇岛螃蟹

共享时代的积分人生

相关阅读
服务员小姐姐跟客人暧昧不清,为了一碗面条一直在调情

前几天,我跟朋友去一家餐馆吃饭,我们两个人都点了一份面条,决定吃完就去逛街。但是店里的客人太多了,就算是一碗简单的面条也要煮好长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就在那里坐着闲

博主宇芽被家暴 每天仿佛活在噩梦里

家暴的话题总是会让人十分的生气,但是这些事情也总是不停止。近日有消息指出博主博主宇芽被家暴了,这个消息出来不少人的情绪都是气愤,宇芽也是说自己每一天都活在痛

第三个愿望

生日那天,没收到礼物,即将和我步入婚姻殿堂的男朋友还给了我一巴掌。

王俊凯被黄牛搂肩 王俊凯感觉不对立刻反抗挣脱掉

王俊凯作为知名人物,出行安全是很多人所担心的。因为很多粉丝很喜欢王俊凯,所以每一次的活动都会有很多人员对王俊凯的人身安全进行保护。但是,难免会让人钻了向王俊

记性好的人,都不太幸福

健忘的人都是幸福的……

假如爱情有天意

如果可以重来,我会站在相遇的原点,用心体验经历过的每个回忆。 1. 探照灯照映过整座城市,枝桠密密麻麻地覆盖过头顶,黄昏的夕阳在狭长的巷子里投下了一个弄影。 月光洒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街道和角落,咖啡馆门口飘来甜腻的气息。 开始有不安的情绪弥漫在空气里,慕欣低头裹紧了大衣。看着广告屏幕上那些来来去去的身影,一如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行人,似乎是感觉到了似曾相识的某个场景,回忆就毫无征兆地在心底肆...

把我许配给你可好

小姐一直都很好,从未害过人,就是嘴硬心软。偏偏又遇上了沐归那个负心汉。

泥土比金子值钱

机会如雨点般的向我打来,但我却一一躲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