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20岁生日快乐,你要一直生猛下去

2018-03-10 16:08:03 作者:欧小黑

文/欧小黑

今天,我20岁了,十字开头的年纪完了。

在我十字结尾,二字开头的年纪,发生了好多事。

湖人没了科比,马刺没了邓肯,公牛没了罗斯,森林狼没了狼王。走了那些熟悉的人,青春的记忆被岁月摧残的有些陌生。

说来也怪,上课前还没注意到教学楼下那棵柳树,下课发现柳树已经冒出来新芽。

正如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

昨天还是志得意满的热血少年。

今天就成了胡子拉碴的抠脚大汉。

关于自己:不敢称文艺的逗比本黑

每个人都有故事,所以我克制一下,反正我们也熟,就不多做介绍了。

大三,单身,总有人说我不动声色,心有一片海,只有熟的人知道我是逗比。

因为长得黑,所以显得老。

前几天还有一个叫大博哥的老师问我是不是毕业了?我会记他好久,这件事肯定过不去,如果他不请我吃牛羊肉泡馍,以后他就是我文章里的反面人物。

生而为人,天性本黑。

话不多说,叫我小黑就好。

关于亲情:我要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小时候家里穷,傍山而居的小村庄,留守儿童小黑跟奶奶生活。

奶奶常讲:“腾啊,你爸爸特别聪明,不过家里穷,爷爷走得早,15岁就出去打工了,一直到现在。”

五味陈杂,所以我从小就立志也要争气,以后带全家坐飞机。

我能想象到,一个15岁的黑瘦少年,走在黄土漫天的路上,不时回头张望送别的母亲,因为他知道这一去,好几个月就再见不到养他15年的母亲了。

无奈为了这个家,为了弟弟妹妹可以上学,他背着沉重的行李离开了家,踏上了打工的征程。

我能想象,第一顿他可能吃的是半黑不黄的窝窝头夹着咸菜,想起了妈妈熬的粥和炒的野菜,他的眼泪流下来了。

不过此时,工头吆喝开工,他擦干眼泪,猛咬了几口馒头,带上安全帽开工了。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小时候我是拖油瓶式的麻烦,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长大后,父母是体谅式的麻烦,万般叮嘱,想以自己的人生经验让我们少走弯路。

我们总是觉得他们不懂我们,然而我们也从未给他们机会。

不知道是不是又是子曰的:“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明明内心没有年纪看起来那么成熟,明明只是看起来比较老,为什么要把人生努力的这么匆忙?

因为我要加倍努力,才能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

欧小黑
欧小黑  作家 写的是我也是你。微信:liteng33311微信公众号:欧小黑(id:xiaoheilt)转载、约稿请联系微信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小黑,20岁生日快乐,你要一直生猛下去

我会偶尔地想起你,然后好好地活下去

我曾对你一见钟情,现在我想说再见

你无情说要走,我含泪没回头

如果当时没有站起来,我会鄙视那个唯唯诺诺的自己

相关阅读
你都如何回忆我【短篇小说】

一、异国念故人 伦敦,一座工业化的城市,四季都笼罩在灰蒙蒙的雾里。 阴雨连绵多日后,这天,终于放晴。午后的阳光穿过厚重的云层,斜斜的照入街角的咖啡店。 苏烟坐在靠窗户角落里,静静地翻动着书页。这家店客人不多,除了吧台边上的两个侍应生外,店里星星散散的坐着几位客人。 两个小时后,苏烟合上手里的书本,揉了揉疲惫的眼睛,正准备收拾东西离开。这时,一直放着轻缓纯音乐的咖啡店,...

涂磊老师经典爱情语录 句句彰显现实道理

自从观看了涂磊老师主持的情感类节目,仿佛有一种力量让我们这些傻女人们能够看清前路,迷途知返,重获新生,追求我们向往的美好爱情,这里分析那个一些涂磊老师说过的爱情

请你别怪我。

远处的炮声突然炸响,眼泪决堤一般失控。 1 远方煽风点火,雨夜敬清秋。 十一月七号,凌晨零点十七分,冬至。 自郑州回老家的连霍高速上。天气不好,星空黯淡无光,隐隐有雾开始弥漫的趋势。不知为何,今天路上少有车辆,龙哥到服务区停车加油。 发了几个微信,我靠在后排窗户上,冷意骤然袭进胸口,隐隐发抖。 大脑呈放空的状态,加完油朋友开车上路。 我裹紧外套,副驾坐着的周,随手把空调打开。先把窗户关上吧,...

月白夜惊魂

宛默总是做着同样的一个梦一位红衣女子不断哀怨地向她乞求:“救救我!救救我!……”

无常

听完张员外的话,老道心下了然。他手往张小姐手臂上的红疹移动,从中飘出了一股黑烟。

灵植风华录:媚者

巫蘨听他这么说,只觉这女子攀附权贵,仔细一想,她突然愣住了,巫山女神不是自己吗?

时光淙淙

网络上铺天黑地的谩骂袭过来,我无助又害怕。我知道,一切都完了,没人会相信我了。

婆媳关系如何维系,这些原则要牢记

涂磊是著名情感导师,对于家庭、情感问题看得都比较透彻,就拿婆媳关系来说吧,他曾经给出过非常有益的见解,让很多的人受益终生。那么你知道涂磊说婆媳关系的句子有哪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