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的第九天(小说)

2017-11-10 06:45:05 作者:创客苏冰

A我有义务认识你

第一次见到楠的时候,他正在给客户介绍他的杯子。小口、高脚,不锈钢的那种。一大群人挤扁了脑袋,扎着头往里面钻。

我踮起脚尖,透过人群。看到眉飞色舞的他,正举着一只杯子。向众人解说着他的杯子是如何如何地坚固。他头发微卷着,向两边很合理地分开,看过去有精致而优美的弧线。

“砰!”的一声,杯子坠地,摔成粉碎。他的眼神刹那间呆住。俊秀的脸上闪现出惊异和犹疑。额角的汗,瞬间凝固。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等待,等待着完美的“杰作”和下文。

“呵!傻瓜,这下你牛皮吹破了,我看你还怎么收场?”我掩住嘴唇轻轻地窃笑。

然而,我的思维还没有能够到达最后的问号,他的脸庞已经新开出了花朵:“你们看,你们看,像这样的杯子,我是绝对不会卖给你们的……”说完,顺势又拿出了另一只杯子。“砰!”……杯子坠地,完好无缺,一如他所说的那般坚固牢实。

“呵呵,好家伙!脑瓜倒是转得蛮快啊!”我禁不住地咧嘴一笑,顺便露出了我那两颗不算可爱的小虎牙儿。

“小姐,对不起!我能借你的手用一下吗?”他径直地跑了过来,脚步奇快!

“啊?什么?为什么呀?”我一脸错愕。

“小姐你气质很好,手指很修长,我想你端杯的POSE一定很优雅。”他继续说道。

“那又如何,我又没有义务为你做广告?”

“是的……不过,我觉得我有义务认识你!”他坏笑,一脸的玩世不恭。

“你?”我一脸不悦,夺路就

“SORRY,我想我是有点儿过分。但是请你成全好吗?”他抓住我的手,我无法挣脱。

“放手!”我轻声地喝他。

“可以,如果你可以给我一个道歉的机会?”他低声“威胁”。

“你?怎么这样?”我怒气冲冲,怒目而视。

“算我求你,好吗?”他终于没辙,客气了起来:“大小姐,算我求你行么,别见死不救好吗?”

“恨,还知道要求我啊?”我心头暗笑,犹豫片刻:“好吧,那本姑娘就成全你这一次,不过下不为例!”

“不敢了,不敢了……”他低声应答。

B 你就是我的童话

既然帮了忙,他就没有道理不喝我咖啡,这是很简单的原则。选了路边的“苏格拉底”,择一静处对面而坐。至于本来打算购新衣的计划,只好在这个倒霉的周末再次搁浅。

苏格拉底咖啡屋的布置很好,草绿色配淡淡的米黄色,看过去十分养眼。四围的音乐,如水般流淌,弥漾着爱尔兰的风笛。整个氛围,既不张扬,也不低调,是我所喜欢的。

窗外,西落的夕阳洒下一片余辉,透过窗玻璃打在楠洁白的鼻子上,看过去油亮而英挺。最可恨的是,一副镶边的金丝眼镜,把他的书生气和男人味居然表达得淋漓尽致,像极了广告片上的西方男模。我不否认,我喜欢楠,因为在刹那间,我在楠的镜片里看到了一片火样的红云。

咖啡是喝得很好,虽然我一惯都很讨厌喝咖啡。可是在楠的面前,我还是一个劲儿地点头称咖啡好喝。楠笑问:“真的?那咱们看来还真有点儿共同语言,呵!”

我不置可否,微微一笑,把额头顶到桌中的玻璃缸上。缸的对面是楠的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中间是那尾独来独往的小小金鱼。

“咦,为什么只有一条呢?”我问。

“因为她昨晚刚刚失恋了!”楠说

“呵,是么?你又不是鱼,你怎么会知道?”

“我知道,因为我看到她流了一整缸的眼泪,你瞧!”楠指着一缸子的水,孩子般地看我,眼神里有种说不出的爱怜。我的心隐隐地被触动,忽然觉得楠的眼睛唯美得像星星,像童话。

创客苏冰
创客苏冰  作家 小班一年中班一年大班一年 专科五年本科三年硕士N年还好,有生之年有望全部念完两次恋爱,一位妻子,一个女儿,没有情人几只冤家,两三知已,数家亲戚秘书两年,企划三年,管理他娘的七八年在人生的战场上,曾经小胜数次,免战牌也挂了若干一袭风衣,两件夹克,三套西服,伴我至今未退伍一杯茶,三碗饭,一台苹果,粮丰食足不打牌,不会所,不桑拿,不跳舞,几本破书躺在枕头边装糊涂几场虚惊,几场变故,小病数场挨过去。前半生总结: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备注:改编自管管诗作《邋遢自述》)

爱上你的第九天(小说)

相关阅读
无锡高架侧翻原因是什么

无锡高架桥发生侧翻事故引起了很多人地关注,无锡高架桥地一举一动都是牵动着人心。在这场事故中有三个人因此丧生。但是关于无锡高架侧翻原因也一直都是让人觉得十

床上男人爱你的六种表现 几个小细节就能看出

现在很多男生,会因为一时的欢喜,对你产生感情,但那只是一时的喜欢,可能和你上完床后,你们就会形同陌路,这里分享一些爱你的男人在床上的表现,女人们一定要了解。他从不跟

机器人

请问,你希望拥有一个能够模拟你的思维模式、全能型的机器人吗?

经文下的思念

她了此一生,再也没有见过她那当了红军的丈夫。

怀孕后婆婆住进我家,她的照顾让我很不习惯

结婚之前,我就跟老公说过,我不太能接受跟婆婆住在一起,我只想过二人世界,所以老公就把房子买在了离家很远的地方,这样一来少了很多的婆媳矛盾。但是最近婆婆听说我怀孕

一个人久了,我也想要一个男朋友

文/临溪为砚 我们一帮人今天又加班到晚上八点以后,为了拿下公司的一个海外项目,这一月来几乎没有准时下过班,对于外企而言,这是工作的常态。 一出写字楼,忽然发现外面下雨了,雨势很大,如果我强行冲到地铁站,一定会淋成落汤鸡。 虽然很累,很饿,却很无奈,只能和几个女同事一起在屋檐下等雨慢慢变小。 “下雨了,你来公司接我一下吧。” “快来接我,人家没带伞。” “限你十分钟之内出现,不然要你好看” 原...

在婆婆面前和老公吵架 我成了这个家里的罪人

因为婆婆住在我家里,这导致怀孕之后我的心情一直都不是很好,于是经常当着婆婆的面和老公吵架,每到这个时候婆婆就会插嘴我们之间的事情,每次都说她儿子的好,然后指责我

【真实故事改编】死于人声

大雨滂沱,暴雨声与雷声交融着,一道闪电撕裂夜空,在残破的玻璃格窗内,一张苍白的脸时隐时现。 深陷的眼眶,浅白的唇色,憔悴不堪的脸庞。 她伸手,试图推开窗,但窗外狂风呼啸,格窗纹丝未动。她身子前倾,浑身的力量集中于手掌,“咿呀”一声,风雨开始肆无忌惮地灌进来,拍打在她脸上,感到生疼。沉默,呆滞,风声在小隔间内呼啸。 命运真是荒唐,一念寻死,一念求生。冰凉的雨水并未冲散那道阴霾,冷静之余,寻死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