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哪有那么容易忘记?

2017-12-01 17:46:02

爱情

阿峰是我的邻居,也是跟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在“玩”这方面真的很有天赋。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宝”这种东西?就是用几张纸,折成一个正方形的东西,然后你站着用你的“宝”去摔或者戳别人的“宝”,把它拱翻你就赢了,别人的“宝”就归你了。我们小学的时候经常把用过的书给撕了去折“宝”,但是我很笨,经常输,还被人嘲笑。每次我输光了他就去跟我的对手玩,而且都能很神奇的赢回来,然后也嘲笑对方一番,对方就会耷拉着头走开了。他把赢回来的“宝”还给我,微笑着对我说:“以后你要是再输了就跟我说,我帮你赢回来。”

一天放学之后,他跑到我班级的走廊上,我们数学老师又在拖堂。他不停地朝我打手势,示意我下课跟他一块走。终于等到下课,我刚出教室门,他一把拉着我边跑边说:“我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你跟我来。”他带我来到一个工地前,我正满脸蒙圈看着他,不知道他要搞什么名堂。马路上突然来了一辆自卸车(工地上拉土的车,能把车兜抬升的那种翻斗车),他突然跑上去,跟在车子后面,纵身一跃,两手用力抓住车厢后挡板上凸起来的那块地方,然后就随着车一起开走了。快到工地门口的时候,他就松手跳下来。他回头朝我招手:“XX,来玩啊!”可能你们体会不到当时“搭车”的那种快感,但是对于农村的从来没坐过汽车的孩子来说,那种感觉就像在空中漂浮一样让人心旷神怡。我们玩到天色完全黑了才依依不舍地回家,现在想起来,那应该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车”吧。

好像还一直没有介绍过阿峰的外貌,他是一个长的很标致的男孩子。浓密的两道黑眉毛压在一对大眼睛上,闭眼的时候能看到他的长长的漂亮的睫毛,脸廓的曲线非常顺滑,个子不算高,但是也是中等偏上了,尤其是他的修长的手指又白又嫩,简直比女生的手还好看。

初中我们在同一个学校,但是他成绩比较差,我成绩比较好,他被分到了差班,而我在尖子班。这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友谊,因为我们是邻居。回到家后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疯玩:一起玩游戏,去田里抓青蛙,到别人地里去偷红薯,还会偷偷地去游泳。

有一天,他突然红着脸告诉我:“我恋爱了。”我问他女孩叫什么名字。“阿娇,”他眼睛里闪着光,微微低头,“跟我一个班的,比我大一岁,很漂亮。”

阿娇在我看来一点也不漂亮,倒是有一点风骚,但是我不能这么说,我只能附和着说:“你对象真的好漂亮。”阿娇也特别粘人,所以阿峰跟我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这让我产生了些许醋意,不过阿峰是我兄弟,兄弟有了喜欢的女孩子,我很高兴,也很羡慕。

他很宠阿娇,经常把自己的零花钱节省下来,给阿娇买零食,买礼物。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有时会呆呆地望着天空傻笑,我问他笑什么,他只是摸摸头,也不回答我。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喜欢阿娇,阿娇应该也喜欢他吧。

我们初中有很多混混,基本就是不上完初中就辍学的那些人,他们拉帮结派,放学的时候经常欺负其他学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村上这些混混特别多,跟我年龄也差不了多少,有些甚至比我还小。这些混混总在一起玩,把村里很多其他的学生也带坏了,所以村里那一届认真学习的人非常少。

阿峰学习也不好,但是他不是混混,他不跟他们一起玩。但是阿峰恋爱以后,学习更差了,几乎门门不及格,所以到了初三,他干脆辍学了。他本以为阿娇会跟他一起辍学,但是她没有,她父母怎么也不肯让她辍学,硬是花钱把她送进了最好的中学。是的,阿娇跟我一个中学。

下午放学,阿峰总去校门口等她,但是时间不多,他们一起吃完饭,就差不多要上晚自习了,阿峰只能偷偷摸摸在一旁目送阿娇进校门。因为我们高中是严禁谈恋爱的,阿峰怕门卫看出来他们俩的关系,会为难阿娇。有时候我看见阿峰躲在围栏边偷看阿娇的背影,心里莫名的心疼。

课间去上厕所的时候,我看见一个男生把阿娇逼到走廊的角落里,好像要动手的样子。我怒气值一下子就上来了,撸起袖子就准备去揍那男生一顿。但是让我始料不及的是男生抱住阿娇的脖子就亲吻了起来,我双手紧握,一拳打在了栏杆上,回头就走了。

我不敢告诉阿峰,他太爱阿娇了,我怕他会去做什么傻事。

一天晚上放学回家,我看到一群学生在站马路上围观,我出于好奇,停下自行车挤进去看。一个男生满脸是血躺在地上,好像昏迷过去了。我走近一看,是阿峰,怎么会是阿峰?我急的大喊:“谁有手机啊,快打120,快打120。阿峰,阿峰,你别出事啊。”我眼眶瞬间红了:“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啊?”

“已经打了120了,救护车马上就到了。”一个声音响起,我的心稍稍安稳了下来。

阿峰上了救护车之后,我一脚跨上自行车,骑到阿峰家去把消息告诉了阿峰爸妈,他们俩急急忙忙去了医院。第二天我请假去医院看阿峰,医生说好在昨天发现的比较及时,医院离事发地点也比较近,所以没有失血过多,但是阿峰头部遭受过重击,有轻微脑震荡,不过休息一段时间就会慢慢恢复的。

我把水果放在桌上,坐在床沿,看着头上包扎了好几层绷带的阿峰,眼泪差点就忍不住要留下来。

“你早就知道的,对不对?”

“什么?”我一脸不解的表情。

“她有了新欢。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你已经知道了?”

“纸是包不住火的。”

“对不起,我是怕你想不开。”

“咳,也不是你的错。听我爸妈说昨天是你把我送来医院的,谢谢。”

“臭小子,你还跟我客套。”我笑着拍了一下他大腿。

“啊,疼,疼。”

“你不是就伤着了头么?腿也受伤了?”我立马把手缩了回来,抱歉的问。

“哈哈哈。”

“你他妈又骗我,狗日的。”我没好气地说:“不过你昨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我通过其他朋友发现阿娇有了新男朋友后,伤心了好久。我把自己关在家里,也不出门,也不吃饭。他们在一起已经两个月了,我居然一点都没有发现。但是没过几天,我那朋友又来告诉我,阿娇把那兔崽子给甩了。我一听,居然乐了起来。但是还没完,那狗娘养的居然叫人来把阿娇打了一顿。这我真的没法忍,我就去跟学校的混混们打听,那狗娘养的居然也是个混混,加了学校里一个叫什么“黑龙帮”的帮派。这个帮派会帮受欺负的成员出气,但是帮规是不打帮内成员,如果帮内有矛盾自己解决。于是我也入了帮,代价是要在手臂上纹一个'黑龙头'的标记。喏,你看。”说着他就把袖子撸上去给我看那个标记,“之后我就等放学去学校堵那个狗娘养的,把他毒打了一顿,不过我也知道分寸,就是让他吃点苦头。然后我就退帮了,可是没那么简单,那个叫诺兰的帮主听说了我的事,晚上带了几个人来找我,说我们黑龙帮是你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吗?退帮可以,那就老账新账一起结。我被他们群殴,虽然我很厉害,但是也不能以一挡十啊。反抗了几下之后我就被他们围在地上打,其中一个狗日的下手太狠了,一脚踹在我的太阳穴上,我脑袋往地上一撞,就晕过去了,后来的事情你也看到了。”他傻笑着看着我。

我听完气就不打一处来:“那臭婊子都背叛你了,你还替她出什么气?”

他脸色骤然一遍,瞪着我:“谁也不能说她是婊子,这次我就当没听到,不然我跟你急。”他说话太激动了点,脑袋上的伤口一撑。“啊,啊”他又疼的叫出来。

相关阅读
我开始向往,一份简单的爱情

她和他在最落魄的时候相逢,在巴黎的新桥,那时候,她是罹患眼疾,无家可归的画家,他是一贫如洗,露宿街头的流浪汉,两个在尘世间风餐露宿的人,在新桥这个地方,寻找到了栖身的港湾。 也许只有同病相怜的两个人,才能够真正做到惺惺相惜。 他们开始互相陪伴,互相取暖,一起做杂技谋生,或者在露天咖啡馆骗富裕而又心怀歹意的中年男人的钱。 生活开始变得水到渠成,但是画家和流浪汉本就拥有不同的人生,她是拥有艺术才...

彩虹爱情

一 五天前老林发微博私信和我说她要出国上学,去马来西亚。那时侯我在高速上爆了胎,车子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在努力拉方向盘的几秒失控中,我觉得就要翻车掉落高桥。 后面为了躲避我的三辆小车连续追尾。在人生须臾的茫然瞬间中,我不得不与遭遇事故的司机们的大吵特吵。 “我特么都鬼门关走一遭了” “操你妈逼” “你爆胎别影响后边人?” “狗婊子臭逼别逼逼” “老子一个电话弄死你” “妈了个鸡吧” “保险公司...

没有钱,你们的爱情能走多远?(学习稿)

文/云海清清 请问:没有钱,爱情能走多远? A:我不知道。 B: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C:我只是单纯地觉得,我会努力赚钱,给她幸福。 D:肯定走不远 E:现在谁不拜金啊,你说这话? 只是,当我们都发现这个问题无法回避的时候,我们的爱情似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因为生活不仅仅是我们,还有我们的至亲。 曾经想,如果能一个人活着,没有任何牵挂,那该多好! 如果一切都只是简单的爱情就好了! ...

第四次单身潮?听说你们又不相信爱情了

钱钟书先生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根据民政局发布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全国离婚率同比增长10.3%,而结婚率同比下降7.5%。 珍爱网线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迎来第四次“单身潮”,单身成年人数超过2亿人。 2亿人 ,感谢两亿同胞始终与我同在! 001 珍珍是我的小学同学,虽然不是什么秀色可餐的大美人,但绝对算得上漂亮。95年出生的,马上孩子...

现在的爱情,和从前不一样了

我一直以为,爱情就该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轰轰烈烈,生死相随,“你死了,我绝不独活”。慢慢长大,我才明白,爱情,哪里有这么轰轰烈烈,这世间,谁少了谁,不是一样的过啊。 可我还是想知道,爱情到底是什么? 我想,一千个人,也许有一千种答案。 那么,你还相信爱情吗? 小时候,吃过晚饭的夜晚,大家一起坐在院子里乘凉,伴着满天繁星,我就对奶奶说,你讲讲你和爷爷的故事吧。奶奶总是微微一笑,说:“我和你爷爷...

输了爱情    也不能输了自己!

小琳姐邀我去她家吃饭。 我欣然邀约。 还没进门,屋里就传来厨房忙碌的声音。小琳听闻有动静,连忙来开门。我一脚踏进门,只闻见屋内菜香环绕。 我不禁咽了咽口水。肚子也不由自主地“咕咚”“咕咚”地叫嚣,宣泄着它对美食的渴求! 小琳姐招呼着我坐会儿,又开始去忙呼她的厨房交响乐了。 我环顾四周。房间不大,却干净整洁。客桌上一束玫瑰与百合相互映辉,墙上的结婚照中,小琳姐依偎在她老公怀里,温柔似水。照片中...

是什么拿走了我们的爱情?

文/阿废 【一】 “我求你了,放过我吧。” 南星永远记得16年的初冬那晚,苏木面容憔悴的站在她面前,语气疲惫的说出这句话。 她看着眼前这个满身烟酒味的男人。第一次感到疑惑,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怎么会变成这幅模样? “苏木,你别想离开我,永远都别想!” 她站得笔直,表情坚决冷酷,却眼泪滂沱。 苏木,我不知道哪里错了,短短两年的时光竟让我们变成了这般陌生的模样。 或许是我错了吧,从一开始就错了...

我曾因沉迷暧昧而错过爱情

文/陈星然1 张小娴说:“薄幸的人懂得如何去吸引,但不懂得如何去爱。” 我想,每个人都曾做过那个薄幸之人。 高中的时候,喜欢一个坐在我前面的男孩子。 他像所有普通的高中男生一样,穿着松垮垮的校服,脚上蹬着一双运动鞋,留着痞痞的平头。 可是,他又不一样,他狭长的眼睛透露着智慧的光芒,讲题时的声音温暖柔和,连指甲都磨得圆滑好看,我深深着迷。 暗恋一直持续到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因为担心高二分班之后...

真正的爱情需要时间的洗涤,谁都可以说爱你,但不是人人

说爱你的人比比皆是,但真正等待你的人寥寥无几,可能说我爱你是真的,但对不起我等不了你。 去年暑假,我收到来自表姐的微信,她说雅雅我失恋了。当时是十分不信的,以为表姐又在骗我,她和她男朋友一直恩恩爱爱,从来没有吵过架,但她说是真的,他走了不回来了,隔着手机屏幕我感受到了她的心凉。 表姐之前是练体育的,从小到大没有谈过恋爱,甚至说她虽然比我年长,但内心却比我纯白,对于感情更是白纸一张。表姐的男朋...

一枚刻着爱情的硬币

“莲花二村到了,请带好您的行李物品从后门下车!”广播完毕后,巴士在站台停稳,打开车门,上来一个女生,站在投币正前打着电话。 “哎呀,别说啦,我今天来不了了,我妈非要我去相亲!就是呀,我不想去呢,可是天命难为啊!” “往里边走,要关门了!”司机见她堵在门口,催她。 “我上车了,先不跟你说了,挂了啊!”说完她挂了电话,掏出公交卡准备刷卡,但刷卡机报警:“您的余额已不足,请投币!” “哎,不好意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