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天

2018-02-11 09:46:10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第100天》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楼观飞惊

第1天

这个季节的滂沱大雨,带着放肆的张扬,直到下午,才算消停些。

傅珩站在马路边,看着信号灯红了又绿,绿了又红。

来往的车辆飞速驶过,溅起水花。

他在等……

等一只猫,或一个人。

宠物店内。

“快下班了。”十一随意向店外望了望。

落地窗上还残留着密密麻麻的水珠,偶尔有一两颗缓缓滑落,留下几道歪歪扭扭的痕迹。

宠物店里的小家伙们因为潮湿闷热的天气显得有气无力,都趴在笼子里一动不动。

十一又往它们的碗里添了水,然后不慌不忙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等店长回来。

“店长。”十一的声音很是温和,她看着眼前推门而入的人,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辛苦你了十一。”打扮时髦、妆容精致得体的店长朝十一点了点头,只是语气有些生硬。

十一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只当她有些不同于常人的古怪脾气。

她拿起自己的帆布背包,笑着挥手:“那我先走了。”

“十一。”

“嗯?”

“事情已经开始了,我们无法改变什么。”店长说着,缓缓走到最右边的笼子前,从里面抱出一只黑猫轻轻抚摸着,低声道,“你向来聪明,别陷得太深。”

十一听出店长话中的关心,她稍稍有些怔愣,旋即笑着点头:“知道啦,我有分寸的。”

店长似乎很喜欢这只异瞳的黑猫,抚摸猫的动作并未停下,却也不再多说什么。

十一挑挑眉:“店长再见。”语罢,她走出了宠物店。

雨后的空气里,满是清新的草木香味儿。

十一对这条路再熟悉不过,过了红绿灯,再走十分钟,就到家了。

可这条路今天却有些不一样。

十一和往常一样在街口等绿灯,不经意向马路上一瞥,看到一个白色身影在马路中间,正弯腰做些什么,似乎并不在意来来往往飞速穿行的车辆。

随即,那个男生直起身来,动作极其轻柔地安抚着怀里湿漉漉的小黑猫,他脸上温柔的笑,似乎带着佛光。

十一看得有些愣住了,直到男生猛然侧身躲过一辆因打滑而有些失控的汽车时,她才回过神来,绿灯也亮了。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那些年,爱过的人,可还在?

01 研究生毕业,一群人即将各奔东西,就想着趁离校前大家一起再最后聚个餐。 难得今天大伙这么高兴,席间米雅也陪着喝了一瓶啤酒,喝完她脸色有些泛红,但意识却特别清醒。吃完饭,在室友有姿的陪伴下,两人一起回了宿舍,已是十一点多。 原本四个人的宿舍,现在只剩她们俩了。一个早已坐车回了老家,另一个去了外省投奔男友。而她们明天也将离开这里,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多少是有点舍不得的,还伴着别离的伤感。 “米...

你那么怕疼,我怎能让你一个人?

我想过很多遍一份感情里面最重要的是什么,大概是我没有体验过,所以我始终说不出来一个能让自己、让大家较为信服的答案。 但是,我的朋友小C,告诉我她认为一段感情里面最重要的是:深爱对方的同时,给他足够的信任。 小C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有一头轻微自然卷的乌黑长发,葡萄般圆溜溜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樱桃小嘴,极爱笑。 小C有对象,异地恋。九月份的时候有请我们这些关系好的朋友一起吃过饭。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怪诞物语:无尽的18号线

黑袍者将眼前的钱全推给他,“只要你帮我弄来一只鸽子的心,这些钱就全给你。”

老公变了不是因为婚姻而是因为责任,也彻底把我的幻想打破

现在想想婚姻对谁来说都是坟墓,有的是将夫妻俩一起合葬,但有些人却是自己将自己埋葬。男人已结婚都会变,这是责任使然。老公扛起责任的同时,也将我的婚姻之梦彻底粉碎

我的爷爷

楼下唢呐声不断响起,我这才真切地意识到,爷爷已经走远,他该是入土为安了。

三个老汉帮我修理自行车,他们的帮助让我心里暖暖的

前不久,我到外地出差了,本来公司说要找两个人陪我一起去的,但是因为临时有事,就只剩我一个人了。第一次独自出差,心里还有些不安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是公司给我的一个

偷看房东阿姨洗澡,考研的日子是她在支撑我的意志力!

现在回想起来和美丽的房东阿姨在一起同居的日子,我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一般,不过我偷看她洗澡的这件事情一直都是一个秘密,是她成熟的身体支撑我度过考研的那段时间,大

大年初二别照镜子

王红小时候玩耍时,曾把捉到的蚂蚱的头揪掉了。此后,她经常晚上被噩梦惊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