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雾浓夏

2018-08-08 15:22:07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薄雾浓夏》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我爱你,爱了整整一个曾经,从无知到成熟。感谢你,曾赠我一场空欢喜。

小说作者:二泉

他如薄雾般缥缈,却浓了她整个夏天。

——致她一个人的暗恋。

梨花路是学校后面很古老的一条街道,听说这条老街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街边的房子可以看出这街的年代感。旧旧的楼,斑痕累累的红色瓦片,斑驳却开满蔷薇的土墙,午后的路边摇着蒲扇闲聊的老人,还有许多在其他地方已经消失了在这条街上却能看见的稀奇玩意儿,例如,炸米炮。

在这条街上的他双肩包只背起了一边,斜斜地挎在左肩,白色T恤衣角微微皱起,短发在夏季的风里并不整齐。此时他就在她的前方不紧不慢地走着,而此刻她在与他隔着一条马路的后方。

“嘭!”

巨大的声响。

绚烂的烟火盛开在夏夜的空中,火烧云湮灭后的残云被这烟火映照得隐隐约约。江城每年都会举行的夏季烟火大会,江边公园早已聚集了来看烟花的市民,余柚被温小敏拉着穿梭在人群中时,天空炸开第一束烟火。

火红的光映照在她的脸上,那火光就落在了她的眼里。走路不看路的后果,脚下一个踉跄,正待以面洗地,一双白净修长的手将她稳稳扶住。

“小心。”温暖低沉的男音在耳边响起。

待她站定后他的背影早已湮没人海之中,空中传来焰火的爆炸声,她抬头看去,闪耀在她眼里的烟火瞬间点燃了她棕色的瞳孔。

老街的炸米炮开锅了,震耳欲聋的响声让她的脑袋发懵,眼前的景仿佛回到了初见他的那晚,逐渐又从那晚回到了现实。

“传说在那条梨花路上只要隔着那条马路对着你喜欢的人告白!那成功率是百分之百啊!余柚!”温小敏说过的话突然在她的耳边响起。

余柚喃喃:“禾泽。”

她被他的名字惊醒,却做了自己意想不到的动作,双手放在嘴巴前做呐喊状大声道:“禾泽!”

马路对面的他停住,回过头来。

余柚坐在升入高中的教室,这个教室相比初中的空旷了许多,尤其是她旁边的空位。余柚站在男生中间也不算矮的身高一直都被安排在教室靠后的位置,而今天老师排位置毫不例外地将她安排在最后一排,身边的桌子空了出来,留给那个上学第一天就迟到的人。

数学课是她无论如何也无法专心致志从头听到尾的课程,上着上着她就不自觉地看向窗外的操场,操场有学生正在上体育课。

她的视线里突然闯进一个陌生却又熟悉的身影,或许她曾经只见过他的侧脸,但是他耳边的短发、微微凸出的喉结、还有扶住她手臂掌心的热度都在她的心里像无数羽毛落下划过她的心脏外壁。命运就是如此的巧妙,在余柚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那个男孩重新出现。

此时的他和那晚在江边时的他一样匆匆忙忙,穿过操场,踏过林荫道的青石板,单肩背着的书包也压不住他宽大白色短袖的衣角。

看着自己身边空着的位置,她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或许……

余柚从来都没有觉得老天是如此地眷顾她。

那个男孩提着书包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她所在班级的讲台前,简短地解释迟到原因后走向她身旁的空位。

她的或许变成了应该。

“禾泽,这道题这么解?”

余柚拿着刚发下来的数学试卷,抬头见他正在清理桌面,他应该是要回家,毕竟现在是放学时间。余柚刚想说不用了,禾泽已经把刚刚放进书包的试卷又拿了出来,十分耐心地为她解答。

“是这道题吗?其实你做到这个部分已经解出答案了,只要这里……”

禾泽的试卷和他的人一样干干净净,字迹整齐,就连批改的红勾也整整齐齐的,不像她的试卷解题时思绪就乱七八糟,一种解法解到一半进入了死胡同马上划掉开始另一种解法,虽然解法是有好几种可是她的试卷除了多了一大堆黑色补丁,红勾也没有几个。

他们靠得极近,她能闻到他肩膀上的花露水味。他午休时肩膀被蚊子咬了个小包,借了前桌温小敏的花露水,本有些刺鼻的花露水伴着窗外的知了叫声竟变得无比好闻。

夏天的傍晚持续的时间很长,天空由蓝变红再变成深蓝直到黑夜降临。

余柚和温小敏慢慢悠悠地骑行在回家的路上,渐暗的天色也没有让她俩加快回家的速度。温小敏慢是因为这次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她不敢回家。

“喂!柚子!我骑车这么慢是因为不想回家,我的暑假估计是不好过了,我妈妈肯定又要给我报各种补习班。你这次考试除了数学不都很不错吗?干嘛也骑这么慢啊?”温小敏有气无力地踩着脚踏车,跟余柚搭着话。

“我……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夜晚快要来临天却还亮着的这种感觉吧。”余柚很认真地回答温小敏。

“哎哟我的牙!你在写诗啊!你是不是恋爱了啊?都说恋爱中的人都是诗人,你说你男朋友是谁?居然敢……你等等我啊啊啊!”

刚刚还有气无力半死不活的温小敏像是一口气吃了一整瓶十全大补丸,说起话来中气十足。余柚骑车的速度加快,温小敏的折叠自行车哪里比得上她公路车的速度,她一溜烟就骑远了,依稀还能听见温小敏的怒吼声。

余柚坐在书桌前,抬头就能透过窗户看见外面的天空,今天的月亮躲在乌云的后面,隐约能看见圆圆的轮廓。

余柚拇指磨蹭着一块小熊形状的橡皮,这块最普通不过的橡皮白天上课时被禾泽借去用了一下。摊开的两份数学试卷,手指不自觉地卷着纸的边缘,她看着试卷上的名字,禾泽。

她一直恋恋不忘升入高中的那个暑假在江边的那个瞬间,然而他却丝毫没有印象。她跟他提起烟火大会,他微笑着说烟花很好看。

余柚觉得温小敏口中的那个恋爱离她还太过遥远。

“咚咚”两声敲门声打断了余柚的思考,奶奶端着一杯热牛奶进来,“柚子,不要太晚睡觉咯。”

余柚看着热牛奶沿着杯口缓缓上升的雾气。她想,他就像那雾气般无处不在,却无法触及。相处的一年里,她和他没有一丝超出同学的关系,他们或许都算不上朋友,可明明近在伸手就能触碰的位置,却除了几句关于学习的话,私下里连手机号都没有,更别说其他的社交账号。

她觉得这辈子自己跟他都不会有再多的交流。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流氓

公主容貌姣好,肤色白皙,只是头发,唉,颇不如人意。那头头发黄黄的、干干的,没有一点光泽,好像假发一样。

愿望

“我喜欢你,我可以保护你。”

男友跟其他女人谈婚论嫁,央求我做他小三!

其实吧,后来想想我跟我前男友的那段恋情,一直是很病态的。我才回过味来其实他对我们的感情并没有付出多少,在他妈不喜欢我之后立马找了一个女的谈婚论嫁,还说要我做他

完整的人性

有的事情想记住它瞬即就会忘却,有的事情想忘却它偏偏在你的记忆中挥之不去,植入你的脑海深处! 十年或一辈子忘之不了!其实我不知道他姓甚名谁,是高是矮,是胖是痩,是俊是丑。我只知道他是条汉子,是个悲剧人物,是被这个万恶社会蹂躏过千次万次,满身伤痕累累后失去了理智,却尚存着珍贵的人性。他是个英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其实在我一生中只见过他一次,应该是02年的大年初六。 那2年《三个代表》传遍大江南...

那些年少的小美好

与陆光郗再次重逢时,我正在商场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衣服,他淡淡地瞥了我一眼,装作没有看到,和我擦肩而过。 01 初识陆光郗,是在五年前,那夜的风很大。 小区里停了电,爸妈在黑夜里吵得不可开交。 我爸爱赌,每次出去都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能赢,结果负债累累地回家。我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可妈每次都要和爸狠狠争吵,似乎吵下去爸就能改邪归正,成为顾家的好男人。 我拿着手机夺门而出,想找个网吧待着,看电视剧也好,...

英雄联盟S9总决赛 FPX对决G2首发阵容曝光

英雄联盟S9总决赛将在今天晚上八点举行,即将进行对决的两支队伍是FPX和G2,它们都是英雄联盟领域中的佼佼者,那么这次强强对决会有怎么样的火花呢?它们的首发阵容又有

苦海无岸,回头是我(中)

(5) 江芷杉对宋鹭酩很好,至少宋鹭酩觉得是这样。 营地生活单调枯燥,江芷杉每个星期都会陪她去外面的世界逛逛,每一次夜半的落笔,都在床上。宋鹭酩渐渐习惯了在她的胸脯上粗重喘气,女人柔软的手臂抱着他的头,像妈妈一样,让他倍觉亲切。 可宋鹭酩不是一个容易动情的人,他把这样的交往当做“各取所需”,江芷杉需要一个男人陪伴,而他需要女人的肉体,仅此而已。 他不交付真心,以这样的方式延续一种生活,挺好。...

本是陌生人

泪水从脸上不知不觉的流下,我不想死,我害怕死,可是我能有什么办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