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有墓碑

2019-01-24 22:08:20

爱情

晨曦刚来北海道的第一年,对日语可谓是一窍不通,只能依靠着手机翻译工具和别人交流。

西野是晨曦在日本遇到的第一个朋友,他是一个混血儿,长的特别清秀,像是从动漫里面走出来的人物似的。反正晨曦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她们的故事还得从晨曦刚到日本开始讲起。

“晨曦,你下了飞机就给铃木太太打电话,她会来给你接机的。”

晨曦想起临别前妈妈叮嘱的话,拿起手机正准备给铃木太太,就看见接机处有人拿着自己的名牌。

“你好,请问你是接机的吗?我就是晨曦。”

男孩听到晨曦的声音,抬起头来,微笑着说到:“晨曦小姐,你好,我叫西野。”

晨曦听到男孩流利的中文,微微惊讶,还是对男孩回了礼貌性的笑容。西野接过晨曦手中行李箱。

“晨曦小姐跟我走吧。”

晨曦看着西野阳光的笑脸,点了点头,便跟在西野后面走出了机场。

不一会,西野便将晨曦带到了一辆小汽车面前,西野手脚麻利的将晨曦的行李放进了后备箱,并给晨曦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晨曦看着窗外,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北海道的风景真的能让人心情放松,晨曦感觉有点困了,眼睛不自觉的合上了。

“晨曦小姐,到了哦。”西野轻轻的拍了拍晨曦的肩头,晨曦慢慢的睁开了眼睛,面颊瞬间变得微红起来。

“西野,你以后叫我晨曦就好了。对不起啊,我睡着了。”西野看着晨曦这般模样,笑了笑,便走下车去,给晨曦开了门。

“晨曦,为了欢迎你过来,铃木太太可是准备了一整天呢,走,我们快进去吧。”西野把行李拿下来,便领着晨曦向一栋日本传统的房子走去。

刚走到门口,西野便屋子里说了句:“ただいま(我回来了)”。

声毕,便从屋子里走出来一位慈祥的老太太,穿着日本传统的和服,走到门口,满脸的笑容,用蹩脚的中文说到:“欢迎晨曦来到北海道。”

说完朝迎着晨曦进了屋子,西野也跟在后面进去了。

晨曦进了屋子才发现,榻榻米上已经布置好了食物。

“晨曦,你先坐下,我帮你去放行李。”西野示意到。

“谢谢!”晨曦对西野露出一个硕大的微笑。便拿出手机翻译工具跟铃木太太聊了起来。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晚上,晨曦把父母的照片放到电脑桌上,便打开电脑为明天的学习做准备了。

晨曦是一个美术生,来日本是为了学习漫画设计,明天就是学校开学的日子,晨曦要准备好自己的资料之类的东西。

阳光从窗户投了进来,撒满了晨曦全身,晨曦正对着留恋不舍的,突然手机闹铃就响了起来。

晨曦关掉手机铃声,慢慢悠悠的起床了,今天的晨曦简简单单的画了个装,穿了一条白色的长裙便走了出去。

她发现铃木太太和西野都惊讶的看着自己,晨曦心里一怔,“我是不是哪儿不得体了?”晨曦摸了摸自己的脸,问到。

西野笑了笑,“没有,你非常漂亮,晨曦,我想为你拍张照片,可以吗?”

晨曦听到西野的话开心极了,点了点头,西野拿起身边的照相机,“咔咔咔”为晨曦拍了数张。

铃木太太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西野一眼,笑了笑,晨曦二人都没有发觉。

“晨曦,下午的时候我正好路过你们学校,要不我接你放学吧。”西野一边看相机中的照片一边说到。

晨曦点了点头。

夕阳铺满了整个街道,晨曦一个人静静的现在树下,等着西野,夕阳下的晨曦漂亮极了。

“咔咔咔”

晨曦听到快门的声音,转过头去,西野出现在了身后。以后的每一天西野都会来学校接晨曦放学,给她讲北海道好玩的地方,教她讲日语。

西野说日语特别好听,晨曦学的也很快,不到一个月,简单的对话晨曦都没有问题了。

“晨曦,今天我给你讲讲关于我的故事吧!”一天下午,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西野突然给晨曦说到。

晨曦点了点头。西野的故事很长,但是晨曦明白了,西野是中日混血,母亲是中国人,他小时候跟母亲在中国长大,最后母亲不幸去世了,他就跟着父亲回了日本。

可是父亲又成家了,就把他抛弃了,是铃木太太领养了他,把他当儿子一般,让他读书。

晨曦看着西野微润的眸子,手出手帮他擦了擦,“没关系西野,以后还有我,我也会陪着你的。”

晨曦跟西野就这样开始了恋爱。

每天西野都会带着晨曦去逛北海道,西野说过,要让晨曦看遍北海道的各个角落。幸福的生活很快就过去了,西野的父亲出现在了她们的生活中。

晨曦蹲在墙角,看着面前这个粗犷的男人用日语说着脏话。一边正在抢西野的钱包,西野的样子实在是狼狈,衣服上满是脚印,鲜血和灰尘交杂着。

西野的脸上也满是伤痕,晨曦想要跑过去扒开那个男人,可是西野嘴里一直喃喃的说“晨曦,快跑,晨曦……”

眼泪大颗大颗的从晨曦脸庞滴落,晨曦脸上精致的妆容早就被泪水冲刷的杂乱无章,晨曦看着西野痛苦的样子,跑去厨房,拿起刀对着男人吼道:“ばか,彼を放して(混蛋,放开他。)”

男人看到晨曦,蹙了蹙眉,随即露出一丝淫荡的笑容,晨曦拿着刀的手颤了颤,晨曦尖叫了一声,闭上眼睛一顿乱劈,只听到

“啊——砰”

晨曦睁开眼睛一看男人已经倒地了,自己双手是男人的血,手一软,刀就掉到了地上,晨曦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喃喃的说“我杀人了……”

西野看到晨曦这般模样心疼极了,爬到晨曦身边,将晨曦拥入怀里“没事,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晨曦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一把保住西野,嚎啕大哭。

晨曦吓坏了,身体止不住的颤抖着,西野抱着晨曦一边摸着她的头安抚她,一边给她唱起了歌谣,晨曦哭累了,慢慢的就睡了过去。

阳光再次撒到晨曦脸上,晨曦突然想起昨天的事情,一下惊醒,到处到西野的踪迹,到处都没有,仿佛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什么一样。

晨曦看了看自己洁白的双手,松了口气,以为只是做了噩梦而已。洗漱以后对着镜子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背着书包准备去学校了。

晨曦站在树下,一直等,一直等,都没有等到西野,铃木太太走到晨曦面前“回去吧,他不回来了”晨曦一愣,挤出一个笑容,“你骗我的,对不对,他说他会来的”晨曦说着说着,就蹲着哭了出来。

铃木太太递给了晨曦一块手帕“晨曦,不要难过,不擦干了眼泪怎么看他给你的信。”

晨曦听完,激动的拉着铃木太太的袖子。

“太太,他给我留信了?是不是”铃木太太将怀中的信拿了出来递给晨曦。

晨曦: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不在你身边了,你不要难过,我怕你舍不得我,所以半夜偷偷溜走了。

我自首去了,人是我杀的,你千万不要来看我,我怕我会为了你越狱,哈哈,你昨天哭了好久,好好休息。

不要再等我了,你一定要找一个爱你的人,我不值得。

西野

晨曦看完西野的信,看向铃木太太,“我知道他不想看到我这个样子,我会一直等他,一直等,等到他出来的,铃木太太,我要留在这儿”。

铃木太太点点头,拉着晨曦的手往回走。

十年,晨曦整整在北海道等了十年,只有铃木太太知道,晨曦每天都是微笑面对所有人的,看着特别坚强,可是没天晚上都是在西野的房间抱着他的被子,哭到睡着。

这天晚上,晨曦又像往常一样睡着了,西野坐在晨曦对面,轻轻的替晨曦擦去了脸上的泪痕,抱着晨曦睡着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