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忆童年——那片小树林

2019-02-01 17:16:49

世情

“恭喜胡总啊,没想到这次这么迅速就结婚了。”

“嘿嘿,缘份到了挡也挡不住啊。”小胡满面春风给大伙发喜糖。

小胡今年37了,大伙都说他找对像要求老高了,已经找了好几个女朋友了。硬性条件:女方必须是本地人,身高至少在160以上,学历至少大专以上。而且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要求也越来越多。

小胡在我们公司也是老员工了,24岁进公司,那时候还是一个普通的业务员。长像一般,170不到,和快要退休的父母一起住,婚房没有。在当时来说,条件只能算一般。

二十四五岁正是谈情说爱的年纪,单位里面好几个和他差不多的年轻人都找了对像,女方基本上是外地人。小胡却不急着找,他说他不想将就,要找一个能结婚过日子的。

因为小胡人勤快,刚开始热心的同事都喜欢给他介绍对像,但是小胡都不满意。除了硬性条件没达标,其实小胡对长像也有所要求,虽然他嘴上说过得去就行。

“小胡你到底要找什么样的嘛?”小胡27岁那年还单着,我很好奇地问他。

“其实我要求也不高啊,就是本地人,身高160以上,学历最好是能在大专以上的。我看上的,人家没看上我啊,没房没车的。”小胡说的也有点道理。但是他没有说,有的女孩子他也没看上。

“我有个同学,家住在C区,今年也27了,长像还行,身高也有165,要不介绍你俩认识?”

“好的,你把我的个人还有照片发给她看看,如果她愿意,我们可以约个时间认识一下。”

也许是小胡有了多次失败的相亲经历,现在变得有点谨慎了。

于是我把小胡的个人资料,当然包括照片一起发给了同学小丽。

“身高还不到170啊……房子也没有。”小丽看了我发给她的资料,不是太满意。

“别看人家现在没买房,但绝对是支潜力股。你先见见嘛,身高不是距离啊。”

“还是算了吧,看上去没什么感觉。”小丽当时对小胡一点也不感冒。

小丽那年也27了,她的要求和小胡蛮像的。也要求本地人,身高170以上,学历也至少大专以上,多了一条,要有婚房。

小丽第一段感情持续了三年,男方长的又高又帅,只是比她小三岁。虽然古话说女大三抱金砖,但是男方父母坚决反对。

他们觉得儿子结婚至少要27,那会女方都30了,万一再拖几年生孩子,女方都是高龄产妇了。男方父母是农村的,在他们看来30岁的女人已经不利于生养了。

一开始男方还很坚持非她不娶,不过坚持了半年就放弃了。因为家里给他介绍了一个比小丽年轻漂亮的,家境也很好的女子,至少可以让他少奋斗10年。

小丽又伤心,又气愤,打定主意,要找一个比前男友条件更好的。但是这样的人等到27岁也没有出现。

所以那会小胡根本就入不了她的法眼,因为长得不够帅,不够高,还没婚房。

一晃到了30,小胡因为业绩突出,人也勤奋,公司领导提拔他当了部门经理,同年买了房子和车子,车子还是奥迪的。

大家都开玩笑说,可以很拉风地出去泡妞了。虽然那年小胡有点秃顶了,但是给他介绍的女朋友却越来越多了。

小胡对女朋友的要求又多了一条,要比他小三岁的,而且最好是当老师的。

小丽也30了,还是和朋友一起租房子住。她的前男友已经在两年前结婚,并且孩子都已经会走路了。

过年过节的回家都是在爸妈唠叨声中渡过的。假期里面,几乎有一半时间是用来相亲的。但是小丽总是高不攀,低不就。

35岁那年,小胡已经谈了好几个对像,但是他都不是很满意。有的是因为性格不合,有的是因为和女方的父母合不来。最后一次差点结婚了,但是女方要求房产证上加上她的名字,被小胡愤然拒绝。

35岁那念,小丽的相亲名单里面已经有好些是二手男人了。于是我和小丽又提起了当年她看不上的小胡。我说人家现在已经是部门经理了,有房有车,要不你再见见。小丽说“好的吧”。

我把这事和小胡说了一下,小胡却婉言谢绝了。

他很实诚地和我说:“以前小还好,现在觉得大了些。等结婚生小孩子还要一二年,那都得37了吧,搞不好都生不了小孩了。我自己也年纪大了,现在想找个二十六七的,最好是本地的姑娘。以后有孩子了,可以有个照应。”

我没有把小胡的原话告诉小丽,怕伤了她自尊,骗她说,他最近已经找了一个了。事实上也确实没过多久,小胡就找了一个。幼儿园老师,身高161,长相清秀,能唱会跳,对小胡也很依赖。

经过一年多的交往,小胡终于在37岁的时候脱单了。

“又快过年了……”小丽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信息。

相关阅读
还我脸

从那天起,我成了你的小尾巴,只比我大不到三岁的你在那个寒冷的冬天给了我最温暖的依靠。

闺蜜时代

我正在“叮嘱”卖麻辣烫的阿姨千万别放辣的时候,看到阳阳从不远处的出站口拉着皮箱走了出来。那一刻,我想跑。

痴汉逆袭计划

我隐藏在黑暗里,看到故友的妻子和那个男人在接吻,她很主动,抱着男人的脖子。后来,男人摸了一把她的腿,把车子开走了。

记录我被追杀的那一天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卖国贼

小美又是一个比较闷,只知道学习的善良姑娘。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得了精神病了呢?

咖啡馆里的秘密Ⅱ

我翻到日记本的最后一页,上面写着,我羡慕那些有很多朋友的人。

母鸟的复仇

他拿起一张五十元的钞票,盯着它看了又看,突然间,老泪纵横。

爸爸是玄学家

他吃得很香,还要了几瓣大蒜,蘸着米醋大嚼了起来,看得我都觉得腮帮子火辣辣的。忠叔和小道他们也捧着碗,一脸痛苦的表情。

简单爱

当光线渐渐平和,看清那棱角分明的脸和犹若星河的眼,她才真正地静了下来,她想这是自己见过得最好看的一张脸了。

小方逗日常吐槽(十二)

我坐过了站被迫下车,一个老和尚出现在我眼前,他伸出手:“施主,香油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