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时候,最渴望有个人可以依赖

2017-11-18 19:06:02 作者:如心者

以前,每次陆烨都要把书桌收拾的整整齐齐才会上床睡觉,可是今天晚上,陆烨简单的收拾完东西就直接上床了,因为今天他感冒了,拿起手机想要找个人说话时,却又想起了她……

《生病的时候,最渴望有个人可以依赖》by 如心者

-1-

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天南京突然降温,把一早就出门的陆烨冻成了狗,坚持着在外面完成工作后感觉自己头有点重,也没来得及吃饭,陆烨去了趟诊所,就简单拿了些感冒药。

回家的路上,梧桐树的叶子落满了台阶,长长的人行道就只有他一个人,昨夜未干的雨迹看起来让人心疼大地的冰冷,原来的他很会欣赏风景,可是一生病,全然没了那优雅的心情。

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这样秋冬交替的季节,陆烨加了一晚上的夜班回到家,女友安新给他准备了早餐。

安新远远地看着陆烨,还是发现他脸色很不好,就走近摸了摸陆烨的额头,有点发烧,问陆烨有没有其它地方不舒服。

陆烨摇了摇头,没有什么难受的,就头顶着安新的额头说,没事的,可能是回来的时候风吹的。

安新还是不放心,连忙又去厨房煮了一碗姜汤还特地加了几勺红糖,陆烨幸福的接过来说,还是你对我最好。

一阵冷风将陆烨的思绪打回到现实,回到家,陆烨也想煮一碗姜汤暖和暖和,打开冰箱才发现,自从和安新分开以后,家里早就没有生姜和红糖了。没办法,陆烨只好烧了一壶水,冲了两包冲剂喝下,因为以前安新说过,水少了,药效会快一点。

陆烨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房间,看着窗外被大风吹得左摇右晃的电线,才发现,生病的时候,孤独是这么可怕。人脆弱的时候,最渴望有个人可以依赖,而此时,却只有曾经的过去充斥着他的脑海。

-2-

陆烨从小体质就不是很好,一到转冷的季节就很容易感冒,遇到大他一岁的安新后,陆烨的感冒就很少了。

那时安新知道陆烨容易感冒后,细心的她总在包里备着感冒冲剂,她还要求陆烨每天带一杯热水给她,陆烨一开始不知道实情,还抱怨每天都要带多麻烦啊?

安新就假装很生气的说:"难道这么简单的一件小事你都不愿意为我做吗?”

陆烨见状只好认错,答应她保证出色的完成任务。

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冬天,安新和陆烨约定晚上在图书馆自习,陆烨到的时候安新早就开始认真学习了,陆烨偷偷的放轻脚步,走到她后面把刚打好的热水突然放在她的书桌上,刚要蹲下来藏着的时候,一阵该死的咳嗽却把他给暴露了。

安新把搞鬼的陆烨揪起来按在了凳子上,陆烨的咳嗽还不争气的在咳,安新生气的说:“都给你说了,今天要降温,让你多穿点,你偏不听,现在感冒了吧!”

安新一边说着,一边从包里拿出感冒冲剂撕开口子,把杯子里水倒掉一半,然后将药轻轻的倒进水杯,用勺子搅匀后递给了陆烨。

陆烨还强词夺理到:“男人嘛,就是要风度不要温度。”

陆烨很好奇的笑着问:“你包里还一直带着感冒冲剂呢,还有,你为什么把水倒掉一半啊?”

安新一个白眼瞥了陆烨一下说:"就你有风度,还不是感冒了。水量小了,药效会快一点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的身体,每次感冒都是越拖越严重,最后还不是要我陪着你输液。"

陆烨手捧着热腾腾的水杯,心里却更加的温暖,想着面前这个姑娘……

一阵强烈的咳嗽把陆烨的回忆又打乱了,因为看病不及时,陆烨的感冒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3-

以前有安新陪在身边,陆烨从不觉得生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现在陆烨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加了一床被子还是感觉身体很冷,和安新分开后,这还是第一次感冒,没想到就来的这么突然又猛烈。

而此时,最让陆烨难受的是,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依赖。家里没有了安新,原来生病的人,会是这么的孤凉。

“陆烨,先别睡,起来把这碗姜汤喝了再睡”,安新正端着碗坐在床边看着陆烨。

迷迷糊糊的陆烨意识竟然还是清醒的:“安新,你回来了,你回来了能不能不要走了,不要再丢下我?”

如心者
如心者  作家 时间只能凑出来的【准毕业大龄学生】闲不住的半颓废青年个人公众号:如心者恕

海洋重新升起

生病的时候,最渴望有个人可以依赖

希望这一切来的刚刚好

你还可以看到这第三封信吗

相关阅读
雇佣来的花美男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快意挡钱

江楠做梦也没有想到,从高中到大二,自己暗恋了近五年的男神乔麦竟会跟自己主动表白。

卖星星的女孩

一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一个黄昏。 阳光打在她的脸上,让她的脸显得十分秀气。 “你好啊~帅哥~” “啊?我这辈子只被销售叫过帅哥。你叫我帅哥,那你肯定是个销售了,对不对?”忽然被一个陌生人叫住。我轻松地出了这样天衣无缝的答案。 “啊?你这,,我还没开始套路,怎么就被你发现了呀。”似乎是没有想到我直接拆穿了她的身份。她的脸迅速泛起了一丝红晕。 但很快,她就调整了下自己的表情。剁了跺脚,又清...

空  寻

【空寻】 [寻] 冬。 回到了这个我童年的小镇。我在这里生活到18岁,与她一起。 街道似乎还是那条街道。许多商铺早在多年前就已经转卖。留下的不过是些粉面店,用不了几年,发展旅游业后,他们就可以打着百年老字号了。 这是她以前经常和我一起吃的,砂锅粉店。我并不是很喜欢吃这个,可她倒是吃不腻,尤其是冬天,死拽着我都要去吃。 我走进了这家店里。店里也装修得比较干净舒适。此...

[异能]超能力中学(1)

原创校园异能小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引子 古都的三月,是令人愉快的季节,温暖的阳光,在伴有清风徐徐,令人无比惬意。这里是古都西安——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 清晨,安静的街道像一幅油画,定格着美丽的景色,忽然,一道身影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他背着书包逃命般的往前跑,嘴里还叼着半块面包,显得狼狈之极。“死了死了,还是没赶上。”少年听到上课的铃声,发出失败的感叹。“安子晏!你又迟到了 ,高二这个学期你...

婚姻里女人最反感男人说的话 聪明的女人从来不会说

谁的感情中都有过甜蜜的时候,可是一旦进入婚姻中,都会接触各种琐碎的小事,两人之间难免会出现矛盾,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冲动,说出伤人的话,尤其是以下几句话,再好的女人都得

在下毕岸·水之精

寒冬的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盒火柴都没卖出去。

海上明月共潮生(下)

诺大的实验室里,朝生挽着我的手,他附在我耳边轻轻地说:“我不会不管你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