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父母用“棺材本”陪嫁的大奔,你真的安心吗?

2017-11-24 23:22:04 作者:我是刘小刘

《开着父母用“棺材本”陪嫁的大奔,你真的安心吗?》by 我是刘小刘

文|刘小刘

01.

昨天,表妹来家里蹭饭,全程欲言又止,心事重重。哄了女儿入睡后,我倒了一杯红酒给她,示意她有事说事,没事走人。

她知道我很忙,端着酒沉默了几分钟,便拉开了话匣子。

“姐,陈义说他想要辆车。”

“那就去买呗。”

“不是……他是想……”

表妹吞吞吐吐,说了半天,还是没有说出个所以然。但是,结合小姑之前打来的借钱电话,我知道,陈义是想让小姑给表妹陪嫁一辆车。

我看着懵懂不安的表妹,重重地叹了口气,准备豁出去一晚看书的时间,好好给她讲一个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我曾经的同事,因为脾性相投,我俩曾一度结为了至交。所以,那件事,我清楚全部的始末,直到现在,仍心有余悸,后怕不已。

02.

同事叫安心,是家里唯一的女儿。父母都是普通工薪族,但因为只有一个孩子,对安心可谓视若珍宝。

从小到大,安心的吃穿用度,永远是大院里其他小朋友所比不上的。可是,安心是个善良的孩子,并没有因此就长成为一个三观不正的人。

顺风顺水的安心,后来如愿嫁给了青梅竹马的初恋。和小时候一样,安心的父母几乎是倾尽了全力,想给女儿一个史上最完美的婚礼。

安心家乡的婚俗,男方买房,女方陪车。所以,安心在结婚前,就被父母催着去学了驾照。

初恋家的条件比安心家好很多,200平的小复式简约、大气,安心的父母看着是一百个满意。可是,到了买车的时候,她们却犯了难。

因为从小就习惯了给女儿最好的,所以买车的时候,她们还是想买最好的车给安心。老两口跑了好多家4S店,一家的报价高似一家,听着都让人肝颤。

安心知道家里的情况,可未来的婆家是那样的鼎盛之家,哪怕他们不在意,她也不敢打赌让父母随意陪嫁个便宜的小车。她安然默许,像小时候一样,无视了父母的为难。

结婚的那天,司仪着重强调了新娘父母的陪嫁——100万的奔驰轿跑。

03.

在一二线城市,100万可能不算什么,但在安心的家乡,100万是很多人穷尽一生也赚不到的资产。

那是一段人人称羡的婚姻,大家嘴里念叨着“男才女貌”,心里却在嘀咕自己怎么没遇到这么有钱的亲家。

安心看着婆婆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安心地憧憬起了未来美好的生活。可是,她从来没有问过,那100万里,是不是包括进去了父母的“棺材本”。

上帝是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看不惯的时候,总要出来主持正义。

没过多久,安心的母亲就病倒了。一开始,医院做出的诊断是积劳成疾,休息一段就好了。可休息着,休息着,肺上就发现了癌细胞。

好在,发现得早,一切还在可控的范围。安心请了长假,开着车风里来雨里去,做足了床前孝子的姿态。

可是,母亲却死活要闹着出院。安心指着父亲劝劝母亲,老人却早已抱成了团,红着眼牵了老伴的手往家里走。

安心急了,哭得快要断气,父亲才无奈地道出了原因——没钱治。安心惊呆了,她怎么都不会想到,无所不能的父母有一天也会被金钱所掣肘。

我是刘小刘
我是刘小刘  作家 我是刘小刘,本名姓刘,所以叫刘小刘。文学科班出生,奈何天性懒惰,拾笔太少。醉生梦死三十载,回看往事,终稍稍觉醒,开始与文字舞蹈。家有萌宝,留一些故事予她,万望她不畏前程,不后悔来这世上一遭。于我,自然也是如此。——总结之:我是刘小刘,立志写尽世间事,奉你们一个虽不完美但却美好的世界,一起加油~关键词:啥都不想,努力写一年再说。微博:刘小刘liuhx 我的微博大多是跑步和背单词打卡,想要一起自律的,就来啊~

因为爱你,我才选择表演

先婚后爱,余生请多指教

地狱空荡荡,爱情在人间

开着父母用“棺材本”陪嫁的大奔,你真的安心吗?

妈宝男,终于将女人逼成了疯婆娘

相关阅读
那个曾经嫁给爱情的女人

青春年少的花季里总以为爱情是天下最好的盛宴,年少轻狂的女孩们天真的以为嫁给了爱情便开启了王子与公主的幸福生活。曾经的洛美怡对爱情深信不疑,为此她和父母断绝关系,背景离乡嫁到这个北方的小镇,如今心底一片荒芜,再也回不去曾经的母慈父爱。 壹 早上洛美怡勉强睁开眼,看了看手机四点半,她挣扎着起床。头莫名的沉重,可能是昨天下午出去的时候中暑了。她简单的洗漱一下就钻进厨房,女儿刘悦快要升初中了,学习任...

女人出轨后的5种反常表现 面对婚姻非常冷漠

女人出轨后破绽百出,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她每时每刻都在心虚,生怕你发现她的秘密。那么具体有哪些反常表现你知道吗?细化妆,勤洗浴。女人出轨前一定会设法对得

一个阳光到不了的地方

一个阳光到不了的地方 (一)小木屋 从远处看,群山连绵不绝,雾蒙蒙的伏在大地上,老人说:“太阳就从哪里出来!”初秋,空气虽不能算得上冷的彻骨,但还是能让你的鼻头吃不少苦头。大脑都被降温了。清晨,泛着露水,一座木屋升起丝一般的烟,惊动了林子里早起的松鼠。 柟搅了搅锅中翻滚的豆子,锅旁边是已经打开的一罐罐空罐头。爸爸在外面擦着今天打猎要用的来复枪,这是柟第一次与爸爸打猎。爸爸是小...

一个30+女人的苟且生活

徐丽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都可以用抑郁来形容了。 其实作为一个30+的中年女人,徐丽觉得自己大大小小的场面也见识过不少,算是一个见识过一些世面的人了,对于即将到来的面试,是不应该紧张害怕的。 然而,事实并不是如她想的那样,内心里的紧张与不安并未因此减少多少。为了迎接这次公司举办的中层管理人员的竞聘会,她已经准备了好多天了。 从竞聘述职PPT的制作到演讲稿的完善,一遍又一遍反复修改,反复斟酌。从例...

天下同萌:学长,我就是草莓味的

禁欲了十八年,我惊恐地发现,我居然喜欢上了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

迷失自我的人

这是一个关于迷失自我的故事。主人公的名字叫尼克。虽然这个名字在我的小说里出现过很多次,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用这个名字的。给那些人物取名字总是很麻烦,就算是使用同样的名字,那也没有什么不妥。只不过这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和其他叫尼克的人物没有任何关系。况且这个人物是真实存在的,当然我不好意思把他的真名用到我的小说里,万一有一天他读了这个故事后会产生深深的共鸣或是对我的厌恶,那将是对我不...

西岭的木石

李梦初 1、 那时候,西岭村隐匿在群山中,出外没有一条像样的路,只有一条祖祖辈辈走过的田塍小道。小道不宽,约二尺,顶多三尺,在山坑里蜿蜿蜒蜒。和乡村所有的田间小路一样,这条田塍小道长满了各种野草,春夏青绿,野花点缀;秋冬凋萎,一线枯黄。若是晴天,中间一条灰白的长线,一旦下雨,满路坑坑洼洼,尽是黄泥巴。 正是秋后,又逢晴天。木石吃完早饭,顾不得和他的老父亲寒暄招呼,三脚两步就往田塍上走。他四十...

婚外情放不下对方,可明明我被骗了钱

关于我的这段婚外情,其实我想过。尽管是她骗了我,我也愿意,可能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吧,我可能确实是个贱男人,放着老婆不爱,却还勾搭这样一个女人。我妻子当年是我的女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