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少的小美好(2)

2017-12-20 23:38:04 作者:阿疾

年少的陆光郗不知如何安慰我,一个劲地让我别哭,我很少看见他这副着急的样子,他一向波澜不惊。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伸手将我揽进怀中, 下巴抵在我的额头,他说,苏可安,你明天一定要好好考。

我低声说,可我的成绩只能上三本。

他的手指抚摸着我的脊背说,没事。

03

高三毕业后,我们搬家了,房子卖给了别人。我没有见过陆光郗。我妈出去打工,我在大学里省吃俭用,做兼职,不问妈要生活费。

大四下学期,我妈和一个其貌不扬但心地纯良的叔叔结婚了,她笑得像一个小姑娘,脸颊微红。她终于能够有新的人生,不再为了还债灰头土脸。

毕业了一年,我的工作渐渐步上正轨,一切好像都很美好,只是常常想起陆光郗。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亲吻别的姑娘。

没想到会再与陆光郗重逢,他成熟了不少,棱角分明,变黑了一点。

只是,他冷漠决然地从我身旁走过,仿佛不认识我。

过了一个星期,我在公司楼下再次碰到陆光郗,他步履匆匆,估计工作有点忙。

第九天,再次看到陆光郗,他在我家楼下,恶狠狠地看着我,我忍着内心的悸动,问他找我有事吗?他的表情很凝重,他说,苏可安,你就没有想起我?当年你走得不声不响,现在看见我也不打招呼。

我说,其实说不说都……

剩下的话,被他封锁在了喉咙里,咽了下去。

他的嘴唇很软,软得我没有力气推开他。

他说,苏可安,我喜欢你。他亲了一下我的脸颊,接着说,我的这句喜欢来得有点晚,你别介意,我的余生也都是你。

我说,万一我不喜欢你呢?

他像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愣了一下,说,以后总会喜欢我的。

在他转身走的瞬间,我猛地搂住他的腰,我带着哭腔,陆光郗,我真的好想你,我以为我们永不相见。

他顿了顿,而后转过身,在我的脸上密密麻麻地留下吻,我感受到他的嘴唇颤抖,心跳急促。

04

后来,我无意间对陆光郗说起,我和他真有缘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也能相遇,简直天赐良缘啊。

正在用电脑办公的陆光郗转过头,他说,第一次在商场遇见是偶然,后来的每次相遇都是我的处心积虑。我在你的世界里频频经过,希望你能与我打招呼,可你就是不理我。

最后一句话带着微微的撒娇。

我眼底含笑,扑进他的怀里。

他合上电脑,双眼灼灼地看着我,他说,等等,我去关灯。

——END——

无戒365天写作训练营打卡第34天。

阿疾
阿疾  作家 反鸡汤,讲究实事求是。一名大三本科女学生。文字,摄影,书法,英语。热爱生活,想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孤独的人。微博:以为神仙中人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那些年少的小美好

我把你计划进未来,你在想办法逃开

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

相关阅读
猫鼠游戏

彩虹蘑菇游乐园是一座主题游乐园,以小时候黑白机游戏人物为主题,到处可见“超级玛丽”里的管道场景、“坦克大战”里的迷宫、“魂斗罗”的耀眼海报,处处都是回忆,充满怀旧色彩。 这座游乐园的标志性建筑是广场中央的彩虹桥,高达10米,占地30平方米,看来欧文先生为了他热衷的推理事业耗资不少。 奎萌漫不经心地走在游乐园里,周围欢乐的气氛丝毫感染不了她,原因是跟在后面的同伴偏偏是禄尔摩斯。 上周的狼人杀派...

你还欠我一句携手一生的承诺

我有一个秘密,关于喜欢,关于余生,关于那个少年……

滴血的黑玫瑰(魔幻)

(一) 安妮最近迷上了一个男孩。他是新来的转学生——莫西,有着希腊雕像般线条深刻明晰的轮廓,浓密的眼睫毛和深邃如潭水的眼眸,高挺的鼻子下的嘴巴尤其显得性感多情。安妮第一次看到他就被他俊美的外貌吸引住了,总是不断创造机会跟他接近。 但无论她怎么费尽心思,莫西对她总有一种疏离的淡漠,这让平时被众星捧月的安妮既失望,又萌生了一种想征服的欲望。越是对她冷淡,她越是想接近他,很快,几乎全校的人都知道她...

八苦寺志之如去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再见,小丫

从前的自己像是少了一样东西,就像是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会大脑一片空白,就像是第一次进实验室,不知道什么能碰,什么不能碰,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越经历,越体会别人的不容易,开始理解当初的你。 小丫说我最近越来越像熊猫了,我打着哈欠说是……是……是吗? 如果睡你上铺的哥们睡觉前崩一个屁,起来的时候再崩一个屁,中间是各种悠扬婉转的呼声,时不时地还夹杂着一句半死不活的呻吟,四年下来我想你的黑眼圈也会让人分...

属于灵犀兽的那只小雪妖

师傅说,雪妖难成妖,千万年来就我们师徒三人,而我还是那个最不争气的,从来不好好修炼,简直是丢我们雪妖的脸。 而我只喜欢坐在雪山山顶望着灵犀庙,因为师傅说,那里有只灵犀兽,是个地仙。却又让我躲着,不能让他看见,说什么仙家跟妖界是对立的,可是我是听着灵犀兽的故事长大的啊? 听过灵犀兽的锄强扶弱,听过他风流倜傥,听过他爱恨情仇,也听过他最终沦为地仙。 为什么要用沦为呢,可能是我觉得仙总是没妖自在的...

两搜救犬疑被毒死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详情

警方的缉毒工作仍旧是在不断的进行当中,季度工作常用到的就是缉毒犬,缉毒犬在缉毒工作中可以说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竟有人恶毒的把缉毒犬给毒杀害掉了,这让不少人

已婚闺蜜爱上我男友,幸亏我及时止损

以前我很相信闺蜜的感情,可是发生了这件事后,我对闺蜜很害怕,其实我很多朋友,也不差小菊一个。小菊曾经有一段时间很喜欢来我家,但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喜欢上了我的男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