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2017-12-30 19:48:04 作者:阿疾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by 阿疾

文|阿疾

01

相逢的时候实在不优雅。

2012年,乔寻在F大学校门口的酒吧打工。十八岁的姑娘,浓妆艳抹,眼神飘忽间却皆是清纯。

她不小心把酒瓶摔破,酒水泼洒在了一个女生身上,那女生也不是吃素的,站起来推了乔寻一把。

乔寻摔倒在了地上,身子轻轻地颤抖。冷不防被人给拉起来,乔寻拽紧了他的衣袖。

一拽就是好多年。

程知穿了一件薄薄的黑色风衣,眼睛很亮。

他把乔寻拉到身后,对着那个姑娘说,这事就算了吧。

那姑娘暗暗地白了乔寻一眼。

姑娘是程知的朋友,他们一起来酒吧替程知庆生。

程知在吹灭蜡烛前许了一个愿望,他抬眼轻轻看向在忙碌的身影,闭上眼睛。

十一点半,聚会结束,程知说有点事就没有和好友同行回学校。他去超市买了创口贴奔向酒吧。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迈开脚步走向乔寻。他拍了拍乔寻的肩,乔寻拿着啤酒回头,一脸迷茫地看着程知。程知把乔寻手中的啤酒接过放在桌上。拉过她的手,他说:“刚才我看见你的手心流血了。”

乔寻惊诧地看着他说:“谢谢。”

后来熟识后,程知问乔寻,为什么不继续念书,乔寻张了张嘴,不愿说出口。

直到两人在超市购物时碰到乔寻的姑妈,姑妈的眼睛瞪地溜圆,张牙舞爪地上来抓乔寻,乔寻扔掉购物车拉着程知的手狂奔,从街头跑到街尾。

姑妈没有追上来,乔寻欲甩开程知的手,程知反而将乔寻的手握地更紧。乔寻咬牙切齿地说:“程知,你是流氓啊?”

程知挑了挑眉,眼角眉梢皆是笑意:“我是流氓,你才知道啊。”

程知又将话锋一转,他问道:“她是谁?为什么抓你?”

乔寻说:“我姑妈不想我出来打工,她想我早日结婚。”

说到这里,程知有些心疼,替乔寻整理了一下耳边的碎发。

乔寻的心动了动,接着说:“我是孤儿,我幼时母亲因为家里贫穷抛弃了我们,父亲思念成疾,在一年后去世,我便由我的姑妈照顾。”

“之前我考上的是你现在就读的学校,开学时我没去报道。”

程知看着眼前这个瘦弱的姑娘,替她扣上外套的纽扣。他说:“乔寻,晚上风大,别着凉了。”

02

两年后,程知毕业,他让乔寻辞掉酒吧的工作,带她去北京。

两个人躺在酒店房间,望着天花板发呆。

乔寻说:“我们为什么要去北京啊?”

程知翻了身,探手将乔寻拥住,他的呼吸喷在乔寻的耳尖。他说:“我想要给你一个好的生活。”

乔寻没有说话,她想,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啊,有他的爱,还有充满期待的未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乔寻沉沉地睡去。

程知叹了一口气,点燃了烟,猛吸一大口。烟雾缭绕间,他看着乔寻禁闭的双眼,忍不住低头吻上她的额头。

乔寻不知晓,程知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他大一时。那时候,乔寻素面朝天,在校园里晃来晃去。程知向别人打听过她,没有人知道她到底是哪个班的。

阿疾
阿疾  作家 反鸡汤,讲究实事求是。一名大三本科女学生。文字,摄影,书法,英语。热爱生活,想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孤独的人。微博:以为神仙中人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那些年少的小美好

我把你计划进未来,你在想办法逃开

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

相关阅读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干爹

林老师是我的体育老师。他身形高大,我爸爸不是他对手,每次我一哭着打电话,爸爸就说,又去搬你的保护神了?我看他能护你多久!

毒刺

陈警官问王母:“大妈,您有看见大叔撞人么?” 王母哭声一滞,瞅瞅闺女,王惠急忙一捏她的手。

已婚小姑子住我家不走,这个家已经容不下我了!

自从我和老公结婚之后,已婚的小姑子就住在我家不走了,我好心好意劝说她和自己老公回去,小姑子不但不领情,还处处对我指手画脚,这种生活真的太崩溃了,我该怎么办才好?不知

高以翔事件后浙江台内部动荡 多名艺人退出跨年晚会

高以翔事件后浙江台内部动荡 多名艺人退出跨年晚会高以翔的死给明星真人秀节目和整个娱乐圈都敲响了警钟,代价巨大,鲜活的生命说没就没了。高以翔公司的老板王钧悲

东蓉花圃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梨宝

太后对摄政王嫣然一笑:“我一直在猜你什么时候会来,你却到现在才来。”

被三个男的同时喜欢真爽,那晚他们不约而同来我家吃饭

现在想想被三个男的同时喜欢真挺爽的,满足了女生的虚荣心,现在我还是没能给自己一个答案,那晚他们三个男人一起来我家吃饭,真是尴尬坏了。追求我有三个男的,一个男生是

【胜茶同人】头儿被撬墙角该怎么办?

自己一直仰慕着的她,现在离自己那么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