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提亲!不然我就离宫出走!”(3)

2018-01-26 17:28:06 作者:十点半文章

我瞪他:“小伙子还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刚刚船翻了,难道不是姑奶奶救的你?”

他说不出话,窘得脸通红。

他依然跟着我,后来我们迷了路。

我们走了半日,终于发现树林旁有一间简陋的小店。蒸笼里热气腾腾,传来喷香的包子味儿。

我正盘算着这家到底是不是黑店时,赵遇已经坐下了,还招呼我喝水。

我:“……”

果不其然,喝了两口水的赵遇晕了。

长相狰狞的店主很无奈,看看我又看看他的同伴:“这姑娘没有中计,怎么办?”

我淡定地将包袱背到身上,起身便走,身后传来大汉的呼喊声:“小姑娘,你同伴还在这儿!”

“我不认识他!”

我还是没狠下心,走了两步又扭头回去,掏出九节鞭,把那两个大汉放倒,然后在一旁坐着,等赵遇醒来。

赵遇歪着头睡倒在桌子上,这么看吧,还真是挺好看,皮肤也好,睫毛也长,身穿月色长衫衬的他很是温润。我叹了一口气:就是矮了些。

我用荷叶打了些干净的水,刚要喝,恰巧赵遇睁开眼睛。

“头好晕……阿好,我是不是中了蒙汗药?又是你救了我吗?”他一只手作势要拥抱我,一只手指向我手中的荷叶,“那水也是给我喝的吗?阿好,你真好!”

我冷眼看着他,低头往荷叶里吐了一口口水:“还喝吗?”

“……”

突然,赵遇从背后一把抱住我,荷叶里的水泼我一脸。

“你有病……”

只听到一声闷哼,话未说完,我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原来是那两个歹徒醒了过来,我竟然没有察觉到。他们举着棍子打算给我一闷棍的时候,赵遇护在我身后,那一棍子就重重地敲在了赵遇的后脑勺上。

他晕过去,头磕在我肩上的时候,我胸腔里猛地升上一阵热意,有些担忧又有些感动。赵遇,他挺勇敢的呀!而且,他长得也好!

我爹说得对,看看穷山,看看恶水,我果然看上了赵遇。

我再次将两个大汉放倒,恰巧小厮、丫鬟找到了我们,赵遇也并无大碍,一切美好极了!

其实,最让我开心的莫过于赵遇将他贴身的玉佩送了我。那玉佩质地通透,在月光下泛着莹莹白光。那是他母亲留给他的,那也算是我们的定情信物了吧。

等我们再回到京城时,已是变了天。

03.

赵老头儿、我爹、陈州和张兴四个拜过把子的异性兄弟篡位成功,赵老头儿登基。

那时候我小,脸皮儿薄,尽管我爹旁敲侧击,我也决不肯承认我看上赵遇了。我一口咬定我讨厌他,反正婚约都在那里,不来不去。

赵老头登基以后变了很多,多疑猜忌,亲贤远佞不说,还实行苛政,大肆搜刮民脂民膏。只因拌嘴,言语不和,两年内,陈州、张兴被满门抄斩,唯一剩下的就是我爹。我爹为求自保,自请去边关戍守。

我爹摸着我的头说:“你不是讨厌赵遇那小子吗?等爹造反成功,爹就把他的头砍下来给你当球踢。”

相关阅读
壁咚来的爱情

欧家洋心急火燎的找到吴彤,想让她帮个忙,还说这个忙只有吴彤能帮他。他说:“咱公司要组织年会,部门经理指定我出节目,我唱歌跳舞不行,好歹身材过得去,所以想表演个情景剧,当前‘壁咚’不是很流行嘛,所以,我就想找个妹子配合我表演这个节目。” 说到底,其实吴彤跟欧家洋不怎么熟。欧家洋在营销部,吴彤在财务部。工作上少有往来,哪怕偶尔碰面也是点个头。 欧家洋让吴彤帮忙的理由是,他的前女友陈欢劈腿了吴彤的...

丈夫的残忍报复

01 结婚六年,沈丽终于腾出时间来考虑要孩子的事情了。 一方面是由于自己事业到了瓶颈期,上升空间不大了。另一方面是因为临近七年之痒,不仅房事不和谐,俩人生活中也多有摩擦。 她想是时候要个孩子维系一下夫妻感情了。 沈丽的丈夫许维是省中医院药剂科的主任。这些年职称评得很快,收入也不错,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没有个孩子。 奈何妻子工作一直很忙,俩人凑在一块的时间不多。日子久了,他对这样的生活越发心猿意...

2035 (上)

(一)神州号空间站 “哇,好美啊。”这是唐蕊成为宇航员以来第一次进入神州号宇宙空间站从舷窗看到地球的时候发自肺腑的一声赞叹。 神州空间站--这个换算成建筑面积相当于300多个篮球场大小的空间站始建于2020年,随着第一个核心舱入轨以来,15个年头的国家意志在这项航空事业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经过多年以来的发展,“神舟号空间站”这个漂浮在地球上空400千米以上范围内的庞然大物已经建设得颇具规模了。...

恶之花

七尺男儿,凭空消失,诡秘的疑云笼罩了整个孔雀城,甚至有人说,是歌舒玉在牢兰海里看到了“恶之花”,他被魔鬼带走了……

再回首,昔人已白头

何求行客留,总有初心至白首。 1.朦胧月 骄阳似火,炙烤他每一寸皮肤。 他已经走了七天七夜了,满面风霜,嘴唇发白干裂,双眼迷离。他很累了,很想睡,但他不能睡。 黄昏,残阳。 他还在走,夕阳余晖拉长了他的影子,照出他疲惫的脸。他的脚步沉重而无力,但他还在走。迎着夕阳,迎着风。西边,是他要去的方向。 风竹林,是他要去的地方。还有一日的路程便能到风竹林,他应该歇一歇了。他从春走到夏,胡子拉碴,疲累...

酒吧遇到猥琐男,我差点被这个男人强吻!

本来想着跟着朋友去酒吧见见世面,可是没有想到竟然遇见了一个猥琐的男人,趁着酒吧里的黑暗,不仅摸了一下我的面颊,还想要强吻我,幸好我的求救被朋友发现了,之后我们一起

渐冻

窗外又瓢泼起了小雨——耳边是雨水抚在玻璃水的沙沙声,琳娜还未回来,四肢无力的我已经没有办法从床上爬起像曾经那样靠在落地窗前等候了。我被包裹在黑暗中,四肢时不时的颤抖让我生不如死,我观望着窗外,品味着花瓣凋零前的最后一刻美好。突然,我的呼吸变得急促了起来,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让我有些窒息,甚至大脑一片空白,我的四肢开始了更快节奏地抖动,已经彻底无法呼吸了,呼吸器,我需要呼吸器,我挣扎着摔到地上,...

泱城官商

一 中国有一百三十多条大江,汹涌澎湃、川流不息的沽江是其中一条,而泱城为沽江之子、冲积沙洲。相传东晋时期,前秦军队抵达沽江以北,东晋刺史认为前秦军队没有舟船,未作防备。等到石越率领五千骑兵渡过沽江,东晋刺史才惊惶固守江南中城。为防止石越攻克外城掠夺舟船,东晋刺史下令凿沉一百多艘船只。后来这些凿沉的船只,导致沽江泥沙淤积成洲。 泱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