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姑娘心意已决,我们今晚便拜堂成亲!”

2018-03-12 11:18:06 作者:十点半文章

文/伊安然

1.

陆从从又做了整晚的梦。事实上,回人间的这些天,她几乎每晚都会梦见最后一次见青华时的场景。当那只锁灵环当头罩了下来,她现出原形被元织的侍女抱进了怀里时,她拼命挣扎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青华转过身,穿着宽袍大袖的他背对着她踱回裹云轩。她大声叫:“青华,青华……”

“大王!大王!”有温柔的女声在耳畔响起,陆从从迷迷糊糊的,只觉得身体被人轻摇了几下,吓得一骨碌坐了起来。

“大王,是我,是我!”负责照顾陆从从饮食起居的小兔妖素雪一脸同情地看着陆从从,用细胳膊拼命摇晃陆从从的身体。

陆从从这才彻底清醒,看着这个在栒状山籍籍无名还死了爹娘的小兔妖,虚弱地露出一抹笑:“是素雪啊!我好像又做恶梦了……”

素雪目光微闪:“您现在是我们栒状山的大王,众妖皆臣服于您,不服您的也打不过您……”

陆从从苦笑着坐了起来,心下却很清楚,她现在是私下界,天庭的人一旦知道这事,她的下场一定比丧家之犬还要惨。

不过这洞中一静下来,便清楚听到外面传来一阵阵兴奋的口哨声和议论声。

“吵什么吵?大中午的不好好睡觉,想造反啊?”她皱眉,起了身,从山洞里走出来,却被迎面而来耀眼的阳光刺得有些睁不开眼。

“大王!”之前被陆从从一拳打断了三根肋骨的彪悍狼王看见她出了山洞,连忙堆出一脸谄笑:“我今儿个早上去山下的董家村,发现附近山头的好多女妖在为这小子大打出手,后来还有个满身仙气的丫头出手打跑了那些女妖。我趁乱把这小子掳走了,可我闻了半天,这就是个凡人啊,还是个穷得要卖身葬父的穷小子,除了模样长得还中看之外,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稀罕的……”

这狼妖后面说了什么,陆从从却是半句也听不进去了。她整个人僵在原地,炫目阳光下那张再熟悉不过的男性脸庞,让她心头一瞬间便紧缩起来。几乎是第一眼,陆从从就想到了青华殿上的那位帝君大人。

“大王原是九天瑞兽,见识比我们广,这小子的肉是不是吃着能增进修为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小妖愿将此宝进献给大王,愿大王生食此人,白日飞仙,寿与天齐……”

陆从从嫌他啰唆,飞起一脚把他踹出去老远,却听那与青华长着一样面容的男子忽然开口,连声音都与青华如出一辙:“原来,你是这山里的大王?”

“是又怎样?你怕了?”她不敢转身瞧他的眼,“怕就赶紧走,别回头我改变主意想吃你的时候,你哭爹喊娘也没用了。”

“你这柔弱姑娘,怎么跟这漫山遍野的虎狼之辈混在了一起?你既然做了他们的大王,就该好好管束属下。姑娘可知他们隔三岔五在附近的村里偷鸡摸狗,伤人害畜……”

“你这是在管教我?”陆从从难以置信地回头,“你知道自己是在跟谁说话吗?”

“我叫董永,是山下西溪村董家舍的村民!我观姑娘面相不是凶残嗜血之辈,才斗胆直言。姑娘既然不想取我性命,就应该亲自把我送下山。不然,把我交给你手下这些妖怪,他们半路把我吃了怎么办?”他说得一脸坦然,没有半点儿惧怕的意思。

“要我送是吧?”陆从从冷笑了一声,上前一把揪起他的衣领,单手便提了起来,“好啊!我这就送你回去!就你这小身板,我用三成力气,就能直接把你扔在你家屋顶上,管保摔得你肠穿肚烂,早登极乐!”

董永也不挣扎,俊颜就近在她的颊畔,他静静地凝视着她:“从方才开始,姑娘为何始终未曾正眼看我?”

“你一介凡人,我需要用正眼看你?”陆从从皱眉,下意识转眸望去,视线却正正跌进董永那双晦若深海的漆黑眸子里,她心头猛地一抽,眼前分明浮现当年青华殿里那人俊美的容颜。

董永似是毫无所察,冲她忽然露出一个傻白甜式的憨笑:“你这满洞的妖怪,我看着都不舒服,唯独见了你,便觉得与你甚是亲近!你看你方才说要扔我分明就是吓我,你看我的眼神里根本没有杀气!我就知道,你不是坏人!”说着,他一伸手,指了指山脚下最偏僻的一间破败草屋,“我家就在村子最北角那间草房,劳烦姑娘腾云也好,步行也好,送我回去。对了,你一介弱质女流,将我堂堂男子提在手上终归不太雅观,你那野狼属下也不知对我做了什么,我全身麻软,使不上力,不然你背我吧!”说完,他也不管陆从从答不答应,手脚并用轻轻一挣,竟是双手如钳,紧紧环住了她的消瘦双肩,温暖胸膛贴上了她的后背。

仿佛冻结了许久的心忽然被浇了一瓢尘酿,陆从从清楚感觉到一股热血,从四肢百骸里直冲上了脸膛。

眼前这男人,不仅模样声音像青华,连这不要脸的特点都和青华一模一样。

“堂堂男子汉被我提着不好看,被我背着就好看吗?你……”陆从从威胁的话说到一半,忽听得身后董永低声叹道:“我看姑娘面善得很,仿佛前世里便相熟呢!”

陆从从脚下一崴,险些被自己绊倒。

前世里便相熟?

她心头一颤,忽然隐约想起,从前在青华殿里,青华与南极仙翁下棋时,南极仙翁似乎曾提及过青华“百世之劫”的事。她隐约记得南极仙翁说过青华这百世之劫吉凶难定,若能安然度过,便可从此万年无忧;若度不过的话,则有百世之难。难不成,眼前这男子,便是青华的“百世之劫?”

2.

陆从从到董家村的村口时,明显感觉到了一股涌动的仙力和杀气。

“还真是冤家路窄啊,原本我还想着看在青华兄长的面子上,不将你逃出天庭的事儿宣扬出去,放你一条生路。没想到,你这小畜生趁我一个不备,竟然也找到人间来了,还不死心地纠缠到了兄长这儿来!”熟悉的清脆女声在陆从从身后响起。

相关阅读
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1 烛问:“人生究竟有多长?” 小和尚愣了一下,“几十年之间。” 烛问:“人生究竟有多长?” 小和尚看了看碗里的清粥,“饮食之间。” 烛问:“人生究竟有多长?” 小和尚摸了下烛扑闪的火焰,“呼吸之间。” 烛要走了,小和尚自问:“人生到底有多长?” 烛不语,小和尚自答:“你我之间。” “然后呢?小和尚和烛在一起了吗?”格格巫微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把玩着酒杯,不经意地问道。 吧台后面的男人,调着...

适合阴天发的心情说说 从内心生出一种失落感

人的心情很容易随着天气而变化,当天气阴沉沉的时候,人的心情也很容易阴沉沉的,看着天空中灰蒙蒙的一片,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很郁闷。1、早上没有一丝的热意,到也显得特

悄悄把拆迁款30万借给男友 最后失去了爱情也丢了钱财

我是一名独生女,从小就是娇生惯养的,想要什么就必须得到,男朋友就是我在别人那里抢来的,男友是我的大学同学,当时对他也是一见钟情,他长得很清秀,五官都很漂亮,学习也很好

双生铃

除了黑,世间还有其他颜色么?

离婚以后:情深于微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找不到的哥哥

宁逸躺在床上叹气:不就是没考上重点中学,没给老宁家争光吗?至于吗?再怎么我也是你们亲儿子吧,也太重女轻男了。

倘若思念可翻山越海

“叶来香”,好俗气的名字,陆羽在一家饭馆门口停住脚步,饭香的确是这里传出来的。

家属院生活

我感到颜面扫地,径直走上前,二话不说给了她一巴掌。女教师尖叫着冲出教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