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猫想要杀了我

2018-05-30 18:18:19 作者:九流吖

他的行为与他的长相一样令人不可思议,自他进院起就没有哪位医生愿意和他打交道,传闻他的眼神如恶兽一般令人不寒而栗,好像随时会撕咬任何一个人。

我在与他见面之前就被人告知要避免与他对视,易怒、狂暴,一个暴力倾向严重的患者。我听取了忠告,低着眉与他谈话。

“你……为什么肢解了那只猫?”

“我说了多少遍!那不是猫!”他冲着我咆哮,惊得我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若不是此刻他被绑在椅子上,我丝毫不怀疑他会扑过来撕碎我。

我斟酌了一下用词,尽量与他平和对话:“要不这样吧,你给我说一下具体过程如何?”

男人大喘着气,像是在努力令自己平复下来。

“看着我。”

我透过厚厚的眼镜片与其对视,他的眼中布满血丝,透着绝望的疯狂。

“你会相信吗?我家的猫,要杀了我。”

《我家的猫想要杀了我》by 九流吖

01

小姨子要去外省做义工,便将她的那只折耳猫留给媳妇喂养。猫这东西,相来一个样儿,怎么喂都喂不熟的。小姨子猫粮从来都是进口,养了两年都没有养熟,但偏偏奇怪的是,这猫打一到家就很黏我媳妇,小姨子临走时都说从未见过它这般黏自己。

我这人也爱小猫小狗什么的,觉得家里多了只猫挺好,没事还可以撸撸猫。可谁知,平日里猫粮我喂,猫屎也是我铲,可这只猫就是不让我碰,刚要摸就对我亮爪子,一咧獠牙——“嘶!”

我经常在家用电脑工作,猫来之后就开始感到浑身不适,老觉得有一双眼睛恶狠狠的盯着我看。原本以为是工作太疲劳和精神衰弱导致的,可是后来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那敌视的目光正躲在暗处窥视着我,令我总觉得背后站着一个用麻袋捂着脸的刽子手。可是当我回头去看的时候,那种感觉又会消失。媳妇知道后笑骂我工作压力太大,产生了错觉,估计都快变成个神经病了。

然而,我依旧肯定这并非我的幻觉。为了搞清楚这到底怎么回事,我悄悄拿了面镜子压在了鼠标垫下。当我再次坐在电脑桌前时,那道阴冷的目光如期而至焦距在我的背后。我缓缓举起镜子,凭着直觉将镜面向目光的方位对了过去。镜子里,那只猫的两耳竖立着,眼中闪烁着幽绿的光芒,嘴角两边向后翘着,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诡笑。

像极了阴谋得逞的模样。

我“唰”地一下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条件反射式的一甩手将镜子砸向了刚才猫在的地方。

“啪!”镜子碎了,却没有看到任何东西,更没有看到猫窜的身影和尖叫声。莫非是我看错了?怎么可能,明明那么清晰的看到了!我大喘着气,身子一软瘫坐在座椅上,一种来自精神上的虚脱感令我浑身发软。

当我回过头的时候,那只猫正蹲坐在电脑上,两耳高竖,笑眯眯的盯着我。

02

用欧美恐怖片中的话来讲,我从这只猫身上感到了邪恶的存在。

我决定扔掉它。

其实在这件事之后我并未立即想到扔掉它,毕竟这是小姨子寄养在我家的宠物,一来怕老婆和小姨子不高兴,二来这猫在媳妇那里很是得宠,媳妇未必会相信我的话,说不定还会觉得我一个大男人未免过于大惊小怪了。

我依旧同往常一样喂猫粮、铲猫屎,只是不再逗它。它也依旧趴在我媳妇的腿上,打着呼噜,两耳盖在脸颊上。乍一看上去,人畜无害。

这种相安无事的日子一直延续了一周左右,一直到它叼了只死老鼠放在我的面前,我才下决心要丢掉它。

那天我正坐在马桶上玩手机,卫生间的门缓缓被推开来。我之前玩着手机进的卫生间,自己也不清楚进来的时候到底有没有反锁门。当时我也没有多想,以为是媳妇要进来,可是等了半响也不见她的影子。

我心里打着鼓,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之前门开的时候也没听到脚步声啊,莫非是风吹的?我试着叫了两声媳妇,却并没有听到媳妇的应答。

就在我准备擦屁股的时候,那只猫悄无声息的踱着步走了进来,就像踏在虚空之上一般。它的两耳高竖,眼瞳呈针状瞪着我,胡须危颤,嘴里叼着一团灰色毛茸茸的东西。它的眼神令我仿佛置身冰窖之中,浑身鸡皮疙瘩乱颤,每根汗毛都能感受到那股恶寒。而它俨然一副主人的姿态,居高临下的审视着我。

它跺着小碎步坐了过来,低头放下那团东西,露出那抹诡异的微笑,好像在嘲弄我一般,慢慢倒退着走了出去。

九流吖
九流吖  作家 微信公众号【疯流】,做不平凡的普通人。

倒着走的老人

我家的猫想要杀了我

相关阅读
不得不说,大师懂得可真多啊

这到底是什么原理呢?

恶之花

七尺男儿,凭空消失,诡秘的疑云笼罩了整个孔雀城,甚至有人说,是歌舒玉在牢兰海里看到了“恶之花”,他被魔鬼带走了……

汪汪的自白

我叫汪汪,是一条玩具狗,是仿照金毛幼犬的样子生产出来的。 大家可能觉得奇怪,为什么毛绒玩具还能说话?其实,我根本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我只是在“心里想”。 我偷偷地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吧,其实好多玩具都具备我的这种能力。那是因为小主人赋予了我们太多爱和期望,才使我们有了丰满的灵魂,因此才有了默默思想的能力。 告诉你们第一个秘密了,也不妨告诉你们第二个:每个毛绒玩具从工厂出来的时候,会有十分之一的灵魂...

煤矿底下的父亲

长期洗不干净的手和脸是煤矿工作者的标志之一……

抱抱我!

1, 左梅实在没办法,只好给彭飞打电话。 15年没有联系,一打,还就通了。话筒传过来的声音有点陌生,充满沧桑的磁性,语调平和。左梅听不出别的情绪。 左梅很直接:“彭飞,我想见你,有事。” 彭飞给了她一个地址,是个别墅区。 左梅知道彭飞混得好,要不,她也不会给他打这个电话。 在朱红色大门前站定,左梅抬手抚了抚头发,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之后,举手敲响大门。 门开了,一个宽厚高大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春江潮水连海平

一、 蒋海平和庄妍是中学同学。 那时候他们所在的班级,是由全校入学考试前一百名学生组成的;而这一百名学生,并不全是由划定区域的小学校升入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全市范围内选出来的,这个范围包括了市区和乡镇。因为只是一个地级市,学校划分还没有那么严格,择校费也不是必交的费用,因为和另一所学校间中考的竞争,才不得不扩大招生的范围,以求能招到尖子生。也因此,这两个班的学生都是免费学习的...

桂先生轶事

桂先生轶事 一 桂先生死了,享年八十岁。 那天晌午过后,太阳偏西的时候,师娘煮好了饭,去叫桂先生吃。书房里没人,往常这时候,桂先生都是在书房里练字的。师娘想,兴许又是去镇上文化站找老武问字了。就坐下来等。 自从上个月老赵去世后,桂先生就再没下过棋了,转而练字。 桂先生有时写着写着就停下来,端详半天,摇摇头,搁了笔出门,去镇上文化站找老武问字:“你说这钩画是上挑的好还是内挑的好?” 老武习的是...

武平的日子

一 武平像往常一样起床,吃早饭,不过这顿早饭至于什么味道,他一点都不知道。最近有件事情一直萦绕他的心头,挥之不去。 吃完早饭后,时间还早, 他并没有直接去上班,便在桌前坐着,喝了一杯浓茶,他忽然想起这浓茶的来历,倒是有几分趣味。 去年秋天,他去市里一个寺庙里烧香拜佛,去拜求好的姻缘,庙里的一个和尚说:"你身上业障太深,一时之间,很难有良缘天降,要想解决,我倒有个妙方。" 他听和尚这样一说来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