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篇】白狐的三生三世

2018-06-03 17:46:21 作者:紫陌嚣尘

《【玄幻篇】白狐的三生三世》by 紫陌嚣尘

题记

北风呼呼的响,寒气逼人的深冬季节,没有雪花飘落,却有一滴泪落在了我的脸上,随着一声狼嚎,母亲缓缓的倒在血泊里,纯白的毛发被红色深深的浸染,如天边快落下去的晚霞。

我含着泪看着母亲慢慢合上的眼睛。而我受伤的脚也正在泊泊的流出暗红的血,冰冷的风一圈圈的围绕我的伤口,如刮骨的钢刀正一点一点侵蚀我的血肉也许我会如母亲那样去一个没有寒冷的地方,那个地方,春暖花开。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昏睡过去,等到我醒来,发现我的腿伤已经不痛了,而我的身边也多了一块生肉。

身边有堆温暖的火苗在跳动,照着离的最近的那个人的脸,他睡的很安逸,红彤彤的脸颊上有圈黑色的阴影,颤动的睫毛上还凝结着夜晚的冰霜。

我震惊了很久,却见他忽然睁开眼睛,不知为什么,或许是他善意的微笑让我感觉很安全,我没有躲避,直直的看向他,目光触及处,有一块红色斑点如蝴蝶状的印记深深的植入了我的脑海。

那个晚上母亲托梦告诉我:“那个救你之人叫风恕,跟你有三世宿缘,你必须修炼成人完成这三生三世的劫,可成正果。”

当我醒来,发现熄灭的火堆,山林有太阳灿烂的光辉洒进来,清新的空气伴随着花香扑鼻,我的腿伤已经好了,可是那个人却走了。

千年里,不知他轮回了几世几生。树上的枝桠不知落了多少年的尘埃。北风呼呼的在耳旁喧嚣,我却一直躲在黑暗里承受着巨大的煎熬。

不知这是一种使命还是一种尚未展开的劫数......

又不知过了多少年,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逐渐有了变化。我的四肢开始伸展,毛发尽褪。长出了一双又长又白的腿,又滑又嫩的双臂。我的发黑如墨、滑如缎。光可鉴人。美丽无双。当我在溪水旁看着自己幻化的真身。震惊的连自己也不敢相信,这绝世倾城的女子,竟是自己修炼千年的样子。

(一)我的第一世,妲己。

苏妲己,这个名字似乎天生就带着美丽,它的雍容与贵气,是人世间任何一个女子都不配拥有的。

小的时候,爹娘就很宠我,不单是我长的粉刁玉琢、聪明睿智。而是我竟懂得占卜。

周围的人都把我当小神仙似的敬仰,我可以轻易的预测一个人的生死,一个人的宿命和遭遇,而且无所遗漏,精妙无比。

但是,唯一遗憾的是,我算不出自己。每当我看着自己的星宿和八卦,总是感觉白茫茫的一片,如冬日连绵不绝的雪花静止飘飞。却严寒砭骨。

母亲看着我露出心痛的表情:“好孩子,别算了。我女儿的命贵不可言,说不得。”

可是有一天,一个白头发的道士经过我家府门前。

他盯着我,眼神如两把锋利的剑,看的我浑身不自在。

第二天,我的父亲重金请了那个道士前来。我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要请他来。只是听说那个道士很有名,是大商开国以来的第一奇人。

但是,我不喜欢他,很奇怪的感觉。总觉得他似乎对我有敌意,那种眼神,像猎人看见了狩猎对象。恨不得马上吞到肚子里去。

他对父亲说,吾知小姐命脉与归宿。

母亲大喜,便带我去见他。

谁知,他看到我后,表情立马变了,恨不得吃了我一样的大声呵斥:“汝会坏了大商千古基业,实在是妖孽在世,不得不除。”

说着竟握起手中的桃木剑欲向我刺来。我吓的哇哇大哭。父亲马上命人轰走了他。

他临走的时候,我听见他狂妄且无奈的大笑。

仆人们都大声骂他是疯子,可是我知道他不是,我可以悟出他的大贤与大智。

后来我从别人的口中无意间听到了他的名字,姜尚。

(二)倾国的笑容留给你,从此生死两茫茫。

相关阅读
《前任3:再见前任》:说再见之后真的会很难相见

文/MY麦子 2017年12月30日 成都 晴 01 今天,我一个人去电影院看了《前任3:再见前任》。 刚看了电影走出来,点开豆瓣,看到有人问“这部电影和前任去看会不会和好?” 很多分开之后的感情,是和不好的。 就像影片最后说的“在一段感情里,我陪着她,等她遇到那个可以安心陪她的人。她陪着我,让我长大。最后再分开,各自安好。” 在感情里,那些曾经和我们说着会永远的人,最后都走散了。 有时...

我未成名卿未嫁,可能俱是不如人

他照例坐上了77路公交车,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新鲜面孔。

流年谋·相爱相杀

1. 一觉醒来,看着枕边躺个睡美男,蒋潇潇睁着朦胧睡眼,有点不知身在何处。 还没待她做出任何反应时,金妈洪亮的嗓音在走廊的另一侧响起,“潇潇,起来吃早点了。”伴随着说话声是有规律的敲门声。 蒋潇潇很想挖地三尺遁走,可现在除了被子连个可藏人的地方都没有。她记得昨晚她是住在三楼的客房,三楼,总不能一大早就跳楼吧。 蒋潇潇看着身边的金安还睡的那般香甜就来气,她一时没控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把他踹到了床...

郎朗教吕思清儿子弹钢琴 表情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从来没有见过郎朗竟然有另外一面,最近郎朗教吕思清儿子弹钢琴,但是郎朗在示范时表情很激动,而且还狂飙方言,让人看着都笑傻了。据了解到,吕思清是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没

每次见贺林,他都在出轨

那天是周末,地下室的车挤得满满当当。 我瞅来瞅去,到处穿梭,见不到贺林那辆黑色的大众,索性将行李箱往他脚边一摔,停下来不走了。 他一副淡然的模样,依旧带着点笑意,将行李箱扶起来,一本正经地说教:“老婆,不要这么大脾气呀。” “贺林,你就是个人渣。” 我只想出这一句形象生动的话形容他,于是忍不住破口大骂。 贺林想了想,说:“怪我,没停对地方。”话落,又扯了扯我的胳膊,我咬咬牙,不理会他。 这混...

老婆爱上别人跟我离婚 为此家庭孩子都不要了

我2008年之身来到三亚工作,工作中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婆,2010年3月29日我们正式谈恋爱,2011年5月我们一起开始创业开网吧。2012年我们买了房子,2013年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情事侦缉档案:今生缘

深夜在西湖中有一条小船,一个男子朝湖中投下一个黑色旅行袋。“轰”的一声巨响,男子连同他的秘密被沉入西湖湖底。 1 张黎明站在悬崖边,他穿着一身蝙蝠衫,准备跳崖。 在某天他通了天眼,预见了自己是死在…… “妈的。”想到自己会死在那个场景里,张黎明不禁哆嗦了一下。 不过这样也好。他只会死在那一天,那一个场景。所以现在无论做什么都死不了,所以他可以尝试任何的死法。 张黎明深吸了口气,从悬崖上跳下去...

女朋友分手后借的钱没还 我开口讨要竟被辱骂

和女朋友分手之后,她一直没有提借我的钱什么时候还,于是,我只能硬着头皮打电话问她要,谁知她却将我臭骂一顿,说我斤斤计较,看来钱是要不回来了。交往期间,女朋友以租房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