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局,美人棋

2018-06-06 20:58:06 作者:美兮玉兮

(一)

上官云卿大概是这大理国最美的人儿了,黛眉如烟,皓齿明眸,肤如凝脂,腰若细柳,只是不爱笑。

“上官大小姐这是又碰上什么糟心事了?啧啧啧,这小脸皱的,都快赶上我府里的阿黄了。”

“……”

阿黄?谁不知道阿黄是他韩云烨府里的一条老狗!这家伙,又来调侃自己!

果然,上官云卿一回头就看到了韩云烨那张欠扁的脸,不由得脸色又沉了沉。云卿想不明白,堂堂大理国的烨王爷,为什么正门不走非得翻墙来?

“呦,这天下谁不知大理国的烨王爷宝贝他府里的阿黄跟宝贝自己似的。云卿可不敢当。”

听到云卿这么说话,韩云烨不仅没有生气,反而笑了起来。“哈哈哈,这样才对嘛,这才是我认识的上官云卿。有气就撒出来,别总放在心里。”

人们都说上官云卿性情凉薄是个名副其实的冰美人。可只有韩云烨知道,她冰冷的表面之下藏着一颗怎样温暖的心,只是需要有人愿意将她捂热。

初夏的风习习吹来,吹过院子里的那几株芍药,雪白的花瓣层层叠叠,似一袭长裙,娉娉袅袅。这府里,所有人都赞叹牡丹的国色天香,云卿却独爱这一隅芍药;万紫千红中,也只有芍药深得云卿的喜爱。

“云卿呀,听太傅说美好的事物总会让人心情愉悦。那你看到我这张帅到没有天理的脸,心情是不是好多了?”说着,韩云烨还把脸故意凑近了上官云卿几分,眨了眨眼。

看着眼前那张放大几倍的脸,云卿一时没有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说你一个王爷,整天没个正形,也不怕丢了你们皇家的脸面。”

“嘿嘿嘿,皇家的脸面哪比得上云卿你一笑重要啊。不过说真的,云卿,你笑起来可真好看。”

上官云卿脸一红,转头看向窗外不再去理会他,生怕被他发现。

这世上,大概只有韩云烨会这么跟上官云卿说话,上官云卿也只会在韩云烨面前这样说话了。

云卿跟韩云烨认识有多久了呢?算起来也有八年了吧。韩家跟上官家是几代君臣加好友的关系,所以,上官云卿跟韩云烨还有韩云灏是一起长大的。

三年前,先皇退位,韩云灏登上了大理国的帝位,韩云烨也理所当然的被封为王爷。从那以后云卿就很少见韩云灏了,就算有机会见面,碍于身份的原因,也总是客客气气的。

倒是韩云烨,这“烨王爷”的封号仿佛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依旧是三天两头的翻着丞相府的墙。韩云烨每次来都会给云卿带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有时候是一个芦苇编织的小兔子,有时候是一个糖人,或者是从市井里听来的笑话。

纵使是上官云卿这样的冰美人,在韩云烨面前也会不自觉的笑。这一笑,就笑了八年。

八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人了解一个人,足以让一个人习惯一个人,也足以让一个人――心动。

“如果我进宫为妃,你会怎么样?”

韩云烨把玩茶杯的手一滞,没有说话。

“父亲说,圣旨明天就到了,一个月后大婚。你,会祝我幸福吧。”

上官云卿低垂着眉眼,脸上看不出哀乐,只是云淡风轻的喝着茶。

云卿还记得八岁那年第一次见韩云烨,他就在韩云灏背后冲她做鬼脸,云卿没有笑,韩云烨就问她为什么不笑,云卿说她不喜欢笑的时候韩云烨皱了眉,然后一本正经的说了一句:卿本佳人,奈何不笑!

然后,韩云烨就被韩云灏教育了一顿。具体说什么上官云卿没有仔细听,大概是言语轻浮违背君子之礼云云。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上官云卿就认识到韩云烨是个没正经的人。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总能让上官云卿毫无防备的笑。只要是在韩云烨面前,她总是能放下一切掩饰袒露情绪,就像是一种安心,一种能找到自己的归属。

只是没想到,他不是她的良人。

韩云烨走了,一句话也没说。

像一个过客,踏马而来,留下一片芳华,却又无声无息的离去。

美兮玉兮
美兮玉兮  作家 写自己的故事给有心人听

江山局,美人棋

叶落花开二十年长

相关阅读
胭脂醉:朱砂

苏小小离家出走后在胭脂醉当了伙计。可刚等她抵押了卖身契,就发现老板娘跟人跑了。

夜雨寄北(下)

我们的世界,不过是一个漂流瓶,自黑暗而来,向光明而去,再周而复始,永不止息。

办公室精神病

光滑的桌面无法呈现字迹,他还是消极地重复着。

我最亲爱的老姨

在我小的时候,每逢家里要采山杏、收花椒的时候老姨都要来我家照顾年幼的我,大姨家离我家很近,这也使得老姨陪伴我的整个童年。

能遮风挡雨的从来只有自己

这几天,桑子整个人都觉得不太得劲,总觉得有人在跟踪他,妄图谋他钱财。

沙悟净‖我们都是泥沙里的鬼

沙悟净‖我们都是泥沙里的鬼 文/青年太白 “有生皆苦,唯心不易” “卷帘大将值班期间私饮仙酿,玩忽职守,打碎至宝琉璃盏,触怒天威,尊玉帝旨意,削其神官之位,逐出天庭,贬为下界河妖,不享人间香火供奉,不可建庙立祠,在泥沙中清洗罪业,沉思己过,万年沉沦......” 巨灵神的声音有如洪钟大吕,清晰传遍了天庭每个角落。 一石激起千层浪,千百年如一日的无聊神仙日子,难得出个八卦,众天神坐不住了,纷纷...

一个产品经理的美国居住日记:美国爱国主义基地长啥样

有个大兵腿长又走得飞快,儿女妻子一路小跑跟着。之前还以为这大兵爸爸平时都这样,后来才知道,今天他是主角,后面有戏份哦。

当初想要拼命逃离的,最终还是又回去了

今年的春节格外冷,被风吹过的枝条发出啪哒啪哒的响声,雪后泥泞的路面也变得硬邦邦的,三满穿着棉布鞋走上去咯的脚生疼。 “三儿,你看啥呢,快过来包饺子。”大满看着三满站在门口抬着头也不知道过来帮忙,有些生气。 “这不姐夫们都闲着呢,别叫我,我没空。”三满心里很是不爽。 “嘿,你回来是来气我的吧,这种活咋能让男人干,真是一点做女人的样子都没有,你这样有哪个男人愿意娶你。”大满越说越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