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梯梯之死

2018-06-12 10:34:34 作者:梅虹影

《【恋恋风尘】梯梯之死》by 梅虹影

她半夜醒过来,睁开了眼睛,周围一片昏暗,窗帘半掩着,城市的灯光星星点点透进来,橘黄,或者雾蒙蒙。她眨了眨眼睛,向右偏过头,看到他的肩膀大半露在外边,粗糙的,老男人的肩膀,打着不打折扣的鼾。她伸手想拉起他的被子,突然他一阵咳嗽,震动了整张床,于是她没了兴致,翻身向另一个方向。如果第二天早晨他发现自己重感冒了,隔天死于发热,那也不是我的责任。

  一

“有时候我会想起高中的时光。校园很大,我不爱学习。我的初恋,举着手机给我照很多照片,像素奇渣,显得我的眼睛很黑很黑。”

她点击发送,配图是自拍。朋友圈瞬间叮咚叮咚响起来,七八个赞,五六条评论。

“贱。”

忽然看到有这样一条评论,评论的人似乎是某个久未联系的大学同学,没有备注想不起来是谁,她晃了晃手机链,删了这个人。

没有必要跟这些人计较,她目标清晰,行事果决,并且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无谓的嫉妒,她想。嫉妒。是没有必要计较,可是好久没有人这么明目张胆针对她了,她感觉不对劲。不行,这谁?甚至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隔壁的男同事刚好站起来向这边望了一眼,及时捕捉到了这一细节,趁机献殷勤:“哟,是什么惹咱们大美人儿不开心啦?”

她将胳膊肘撑在桌面,挺起上身,斜着眼看他一眼,低下头继续看手机。

男同事讨了个没趣,无奈地翻个白眼,坐下去。

她还在考虑那条评论,那恼人的评论,自以为是的评论者,我知道我的路该怎么走,我走得很好,光明正大,我要让你为这无端的嫉妒无地自容。谁?是谁?她想翻那人的朋友圈寻找线索,旋即反应过来,人已经删掉了。仔细回想那人的微信名,依稀记得……有一个o字吧。没什么用。也许剩下的好友里有我们共同的?找不到也罢。

“刚评论贱的是谁?”

点击发送,瞬间又是七八个赞,没有评论。

看看时间,该下班了。

男同事又探过头来,故作潇洒地:“一起喝一杯吗?”

她抬起眼睛瞥他一眼,妩媚地一笑。

他以为成功了,克制着声音中的窃喜,又说:“你说地方,我请……”话音未落,被她的铃声打断。

“Honey?”

她转了过来,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拎起手提包,轻盈地起身走出去。男同事呆呆地望着她摇曳的背影,只感觉灯光像一盆凉水兜头浇下。

她,毕业于某财经大学,一年左右,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精明能干,收入不薄。高中不爱学习,大学却开始下功夫。也许因为大学时她开始明确人生目标了。她很好强。似乎内向,平时没什么朋友来往。但是她从大学开始就是学校的话题人物。原因自然不外乎那些八卦了,她是单亲,但是家境殷实,长得又美,也一向不是什么乖孩子。

但,最主要的原因……不难猜出来。

他们看起来像是父女,她腻着他,发着嗲。侍者有礼地避让着他们的眼神和谈话。

侍者离开前,在她脸上停留了一秒钟,她好奇地回敬一秒注目。

她偏过头看看他。没有魅力的老男人,浑浊的眼珠,显出贪婪的敛财欲望。不,我们不像父女。她凑过去吻了他一下。瞧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那代表着他的过往,他的历史,那辉煌的发家史,那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贤良淑德,坚韧智慧,给他生一堆孩子,皮肤松弛,品味低级,他曾经爱她,将她视若珍宝,许诺给她所有,买最好最大的房子,买最美最贵的花,让你下半辈子再也不要受苦,我们恩恩爱爱到白头——老婆已经有白头发了,老男人可怜她,仍戴着那枚婚戒,出门鬼混,回家拍拍土,换上好爸爸好老公的皮,在地上打滚。

哦,他现在在我手里。她认为自己操控了他,但是她错了。老男人不介意她翻他的手机,相册短信数不清的证据,他懒得删,也懒得解释。

她才知道自己只不过是其中之一。她茫然地抬起头,去抓天上的星星,扑了空,竟滚下山去。

后悔吗?男人每个月按时打钱,在市中心为她买了房——房主自然是他自己,平时首饰珠宝不含糊。老男人好就好在阅历丰富,不无聊,会哄人,会体贴。

他微笑着,抓起各种东西往她嘴里塞,她吃吃地笑起来,伸手去摸男人的脸,男人抓住她的手,放下来,放在她自己的腿上,不知怎么地,就开始给她灌酒。

梅虹影
梅虹影  作家 以通透为理想,以简单为目标,人生信条为“一切看透,更要相信美好”。作品充满鲜活的生命力,具有强烈的故事性、画面感,其生动流畅的语言,细腻准确的描写,引起了海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深受各界好评。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

春风吹过往事

两个人的秘密

楼顶上的少年

【京华烟云】青云寺传奇

【小说部落】倒吊的俄狄浦斯

相关阅读
手可摘星辰

不管太阳离我们多远,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

为什么总是腰酸背痛 很有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如以前了呢?随着生活节奏的越来越快,大家的工作压力也是日益增大,导致大家普遍容易忽略我们自身的健康问题而去追求更好的

父爱如山,山倒了之后呢?

1. 阿禾的嘴旁每天都红红的,听课时经常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挠,那时老师经常笑她吃辣条不知节制。 阿禾家开着代销点,卖零食和文具之类。小学时我羡慕她每天都有零食吃,毕竟我是个别扭的人,面皮儿薄,从不好意思张口问父母要钱。 记忆中的阿禾白白净净。那时我妈说过,这个村子里每年都买蛋糕过生日的孩子里,除了我就是阿禾。 每年生日的蛋糕,对于我来说,是爸妈对我的喜爱。 我想阿禾也是的。 2. 很久之后,我...

江湖轶事之莲花客栈

窗外的影子突然拔高,来人手持匕首轻巧撬开窗户,夹带着寒意一个翻身进来,落地无声。

和女生冷场了怎么办,积极从她身上找话题

相亲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两个不相识的人在一起,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冷场,那么当你和相亲的女生聊天时冷场了该怎么办呢?张超是个优质青年,只不过眼瞅着三十岁了还没结

丑小鸭的塑料姐妹情

01 我叫林丹。是的,跟羽毛球坛上叱咤风云,后因出轨风波人气迅速降到冰点的林丹同名同姓。不同的是,我是女的。而且,我不是纯种的中国人。 二分之一印度血统让我跟身边的人群存在好几个度的色差。身居海边,大多数人都以为我是渔夫的女儿,因为皮肤黑得很纯粹。天然去雕琢,唯有一身黑。 自带黑色素,个中缘由只因我有一个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妈。关于我妈为何嫁到中国来,我无从考据。她从不提起,兴许是偷渡客吧。毕竟...

清风来 水波兴

梁倩云从抽屉里拿出一摞书,摞到课桌前侧已经一拃高的书堆上,现在课桌的空余面积已经不能完整地放下一本练习册。在同桌的惊异目光下,梁倩云笑嘻嘻地拿出一本杂志,接着是一根笔,然后是一个本。在九成课上,笔是不能离手的,本子则是用来遮住杂志没看的那一页,还要准备一本练习册垫到最底下。这精心地准备,是为了让自己在发现老师巡查时以最快的速度变为学习状态。 书读着读着就忘却了周边的事物,梁倩云沉浸在阅读的思...

麦麦没有许多梨

麦麦的真实名字就叫麦麦,姓麦名麦,许多梨不相信,麦麦拍了一张户口本照片给她看。 许多离的真实名字叫许离,麦麦问她为何加了一个多字。许离说自己的遭遇里太多分离。 麦麦不喜欢如此多愁善感的名字,她说,我叫你许多梨吧,我可喜欢吃梨了。 麦麦和许多梨是网友,两个女生在网络上互换心事,一个北方妞,一个南方姑娘。麦麦见过许多梨的照片,栗色短发,双眼皮,高鼻梁,薄薄的嘴唇,一个漂亮的假小子。许多梨却从来没...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