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荼蘼花事了

2018-07-18 17:46:03 作者:遇见而已

《开到荼蘼花事了》by 遇见而已

1、

“哎呀,林公子,可使不得啊,花枝她,她正有客人呢!”鸨母迭声说着,想要拦住正闯进来的男子。

林慕白血红的眼睛瞪了她一眼,鸨母吓得一缩脖子,讷讷不敢言。他不再管她,快步蹬蹬上了楼,怒冲冲的,气势如虹,像是杀急了眼的修罗。

哐当一声,房门被踹开,床上的男女被吓了一跳。那个肥胖猥琐的男人正搂着女子的肩膀,把嘴巴拱在女子的脖颈上,想要一亲芳泽,这突来的一脚正打断了他的美梦。

“大胆!你是谁!”男人皱着眉头对闯进来的林慕白说,待看清来者的容颜,肥胖的男人顿时吓坏了,忙不迭地爬下床来,手忙脚乱地捡起掉在地上的衣衫往身上穿,“林大人,怎么是您?”他讪讪笑着,脸皮皱在了一起。

“滚,立时滚出去!”林慕白手里若是有剑,定要将他杀之剁之,也难解自己在看到刚才那一幕时的愤恨。

“马上滚,马上滚!”男人的衣服还没穿好,就忙不迭地滚出房门,他生怕自己跑得慢了,林慕白会真的杀了他。

将那个男人一脚踹出门外后,林慕白将门反锁,这才一步步走向床头。他看着床上那个镇定自若地还在浅笑的女子,一股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他爱极了她浅笑盈盈的模样,却也恨她如此地不知自重。

“为何要如此作践自己,你就这么离不了男人吗?”他冷着声音,极尽嘲讽。

“呵,作践自己?林公子说笑了,花枝本就在这春楼过活,男人是花枝赖以生存的工具,离了男人,花枝还怎么过日子?”她轻慢地说着,细白的手指拢着散乱的头发,动作间,脖颈以下那白瓷一样的肌肤都露了出来。

林慕白的眼睛更红了。

“工具?那我呢?我也是工具吗?”他咬牙切齿。

“花枝不敢把林公子当做工具,可是林公子不也是花枝的客人之一吗?”她抛了个媚眼给林慕白,仿佛他只是一般的嫖客。

“好好好,既如此,我还以礼相待做什么,今日我就要了你,也不枉我白白做了这么久的“客人”!”说着,他大跨步跃上了床,将花枝扑倒在身子底下。

花枝的脸先是变了颜色,随后又放松下来,手懒懒地揽住林慕白的脖子,“林公子,你来揽月阁也已经半年了,从没见您开过荤,这事您到底会还是不会啊?”

林慕白身子一僵,他冷冷地看着身下的花枝,蓦地,原本细长的眼睛窄了窄,手一挥,便听见刺啦一声,花枝本就淡薄的衣服已经被他扯成了两半,“你做什么?”花枝惊地大喊,林慕白冷笑,话语从齿缝里蹦出来:“做什么?当然是让你看看,我到底会还是不会!”

如同狂风暴雨般,怒气夹杂着疼痛,全都渗入进花枝的身体里,花枝挣扎着推拒着,然,亦如落花随流水而去。

一夜折腾。

天蒙蒙亮时,林慕白睁开了眼睛,怀里的花枝正侧身向里睡着。想起昨夜自己的癫狂,他心里一阵愧疚,可他并不后悔。他本就打算为花枝赎身的,若不是花枝一直不同意,他们如今早就是夫妻了。

既然木已成舟,那就把赎身之事早早办妥才好。他想着,慢慢将胳膊从花枝的颈下抽出来,轻轻起身,他下定决心,待早朝结束,他就回府跟父亲摊牌。

门开了又关了,花枝知道林慕白已经走了,这才睁开眼。她目光呆滞地看着头顶的床帐,只泪水一股一股地流下来浸湿了枕头。

门又开了,轻微的脚步声,是丫鬟鸣秋。“小姐?”她试探地叫着花枝,花枝没有说话。鸣秋又走近床边,却被花枝一脸的泪水吓了一跳。

“小姐......”她急急地坐上床,花枝抬起身子把头埋进鸣秋的怀里呜咽着哭了起来。很久之后,花枝才重新抬起头,眼睛还红肿着,但情绪已经平稳了下来。

“事情都办妥了?”花枝清冷地问。

“办妥了。”鸣秋回答,“小姐,你......”她欲言又止,不知道该怎么去问林慕白和花枝的关系,如果小姐对他放不下,那她们预先安排的事,是不是要重新部署了。

“我没事。”花枝拽过锦被披在身上,“该来的总会来的,他也挡不住。”

2、

今日朝堂上的气氛很不寻常,林慕白偷偷地看了眼父亲,父亲正看着他,只对他摇了摇头,并没有说什么。

他有些纳闷,不知道是哪位大人又犯了什么事,惹了皇上不高兴了。

等到皇上临朝,让人念了折子后,他才恍然,出事的原来是顾家。细听,不禁冷汗直冒,若真如折子里所说,顾家这次大难临头了。

心事重重地跟着父亲回府,未待他开口,父亲先交待:“最近没事不要出府。”

“父亲......”林慕白刚想要说什么,林相转身深深地看着他,那眼神里有了然,神情更加严肃,“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行!”

“父亲!”林慕白焦急。

“以前顾家没有出事时,你要娶那个青楼女子的事,为父就不会同意。现在顾家出了事了,林家更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提出取消婚约的事。”林父说得斩钉截铁,不容置疑,林慕白心里便是轰然一声。

不能取消婚约,那花枝怎么办?他们已然有了夫妻之实,自己又千次万次承诺会娶她为妻,难道,自己要做一个食言的小人吗?

可是,父亲说的也对,若此时去取消婚约,暂且不提会对顾家小姐产生什么影响,这样的举动,定也会给林家带来落井下石的名声,皇上会怎么看林家,朝堂之上又会有人怎么看父亲?

怎么办?林慕白愁肠百结,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辩白。

“慕白,林家不会认一个青楼女子为妻,就是做妾氏,为父也不会同意,你死了这份心吧。”林父说完,甩手进了府。

林慕白看着父亲的背影消失在回廊的那一端,忍不住皱紧了眉头。

顾家的事,急转直下,还未待林相对皇上提及的事进行细细调查,短短几天功夫,顾家的府门就被上了封条,所有人等均被下了大狱,等待皇上的最终判决。

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是京兆尹献给皇上的一份奏折外加一份厚厚的簿子,除了皇上一人,其他人都不知道那奏折上写了什么,那簿子里又是什么?但百官都看到,皇上在看到那份奏折以及簿子上的内容后,龙颜大怒,以雷霆之势让禁卫军封了顾家。

直到顾家一干人等都被抓之后,皇上在早朝之上,才公布了顾家所犯的罪行。

而这事,牵扯出了十年前的一桩旧事。

当年,年幼的皇上刚刚登基,还没来得及整治朝纲,作为皇叔的穆西王爷便叛乱了。穆西王爷跟先帝并非一母同胞,当年先帝登基时,他便对继位之事心存不满,他自认文韬武略不输先帝,只因自己的母妃虽是宠妃,却并非皇后,他才没能得了皇位。

如今皇上年幼,他势力更丰,于是便想推倒侄儿,自己坐了皇位。然而,当今皇上虽然势弱,但却智勇非凡,先帝留下的辅弼大臣亦是拼死保护皇上,穆西王叛乱失败,被赐死,一应家产充公。

当年查封穆西王府之人有两个,均是新科进士,且都是天子门生,是当今皇上很重视又信任的两个人。一个是如今的顾大人,还有一个姓白,叫白奉鸣。

然而,最终却出了事。白奉鸣呈报给皇上的财产名单让皇上勃然大怒,那些年穆西王的母妃受宠之时,很多名贵之物均赐予了她,后来穆西王就藩时,那些珍品又跟去了穆西王府。可现如今报上来的名单里,非但什么都没有,金银数额也跟他盘算的对不上。

皇上觉得自己被骗了,且是被自己信任的人骗了,他命人细查此事,查来查去,竟然发现是白奉鸣私吞了那些财物。

遇见而已
遇见而已  作家 精雕细磨,把文字熬成故事,讲给你听!有酒有茶,常来坐坐。微信公众号:遇见而已微信号:eryieryi6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本人!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上帝洗衣

绝处未逢生

爱已走开,不曾回头

做了他的情人之后

暗恋成真

相关阅读
【江湖诡话】生死赌局

江南大侠沈惊鸿和淮北苗家庄庄主苗重臣,定于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在泰山之巅进行生死决斗。只有胜者才能活着下山,从此领袖群伦。 这条消息如惊雷行空,响彻天下。江湖人士奔走相告,相关的各行各业,更是闻风而动,而其中反应最激烈的要数“赌”行。 风云赌庄是赌行中的龙头老大,它的后台老板乃是平西侯府的谢小侯爷,财大气粗,以沈惊鸿和苗重臣的性命作赌,设下了“生死赌局”,开出以一博十的赔率,邀请天下热衷此道...

那个森女系的女孩

2018.06.20 星期三 小雨 文/羊角辫姑娘 01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而过,那些消失在雾霭虹霓中的背影,再也追不回来,那种感觉像是丢了东西,懊恼不已,却又无从寻找。 那是高中一年级的开学季,九月的天空,格外地高,仿佛充满了无限的未知,放眼望去,大地依然绿意盎然,清风徐来,夹杂着学校花坛里月季花香的味道。 校园里的一切还在沉寂中,好像在等待着同学们去开启它。教室里,同学们三...

我女儿刮伤了小朋友的脸

我家就住学校对面,自女儿升入二年级后我就没再接送她上下学,总是爬在后窗户上望着她小小的背影在车流人流中匆匆而过,心里感叹真不能小瞧了孩子,她们比我们想像的要勇敢的多。 上个月星期四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秋游了,下午四点左右从当地返程,老师通知需要家长来接。我去学校指定的地点和众多家长等着孩子归来。 四点五分左右大巴开过来了,家长一拥而上,我也顺利地从人群里接到了女儿。女儿晕车,我担心地问她有...

我是一个粉刷匠

我的恋爱就是找一个异性朋友,一起玩乐消磨时光而已。而罗小西和周舟的才叫爱情。

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3)

“先装作是我的男朋友,后面那些男人实在太烦了。”苏伊贴在马瑞的耳边轻声地说,“快抱我一下。”

爱上别人的老公该怎么办

纠结了一周后,尹霜忍痛做了一个决定:和周清分手!尽管她心里还是放不下他。 周清是尹霜交往了三个月的男朋友,但也是别人的老公,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一周前,在一个花好月圆的晚上,周清因为良心难安,和尹霜坦白了一切:他一直伪装单身和尹霜交往,一开始是猎奇,可是后来越接触爱的越深,越觉得无法面对尹霜,最终还是决定坦白。 尹霜在知道真相的时候,竟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感觉自己像个天大的笑话,身旁的人...

生活手术刀 红裙子

1 当我从蜜娜身子上下来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她慢慢地回过头来看着我,那个眼神很复杂,里面有着不屑、厌恶、哀怨还有仇恨。 我蹲在地上,不敢抬头看她,似乎我们不是情人,而是嫖客和妓女之间的交易。这让我感到绝望,那一刻我知道我和蜜娜之间的情人关系已经彻彻底底地结束了。 此刻我的身子是裸着的,双腿有些颤栗,那是刚从女人身上下来特有的症状。当然我的那活儿是耷拉着的,有些臭臭的气味,小和尚光秃秃的头上布...

为了老公我任校长进入 我心甘情愿献身给老色鬼

那天当校长敲开我家门的时候,我就明白老公已经做好了决定,为了能够让老公成功评上职称,我任校长进入到我家,并且献身给校长。我不在知道老公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