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一生的所有爱情故事

2018-07-25 23:38:04

爱情

《一个男人一生的所有爱情故事》by 迷思羊

1

  在我的仅有的年华中,有无数的美人从我身边路过。像繁星耀于天空一般,我知道她们比火焰滚烫了一万倍,温暖乃至热烈,却也不了了的,光年之后,只剩屡屡星芒,不温暖甚至变得寒冷。

2

  我和白静一个高中,一个班。她把头发全部后梳,绑成辫子,一种逼近了病态的瘦,全身平平的,眼睛在深骨窝里,双眼却依然亮堂,没有人觉得她漂亮,而我不。或许因为我跟她有着短暂而热烈的恋爱。

  我们曾是同桌,我爱说话,她出奇意外的也是,于是我们从桌上就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街上,然后慢慢少了许多话。我们或许是热烈的,因为我们都认为我们已经完全了解了对方,我们把自己的讯息放在唾中,然后互相交换,之后总是带着傻气的不停的笑,或是点一根烟,分食了它。我和她都喜欢一起在校背后的老街上面走,两个聒噪的人都哑着口,一起抽着烟在街上走,然后陪着她走到一家狗不理的门口,一起等公交车,然后她上车回家,我走路回家。是她让我学会了其实言语是交流之间的累赘。

  我与她还有一次旅行,那是我们在一起的一个冬天,我与她去了我家背后的森林公园,带够了食物和水,如同我们在老街一样漫步,我看着她的脸,从正午的闪耀到夜晚的黯淡。在确定已经没有力气往下继续走之后,我与她住进了山中的旅店里,我们都燥着啊,却谁也不敢说出来,我和她穿着衣服,抱在一起洗澡。我完全感受到她的柔软,却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我和她如同往常一样,谁也没有说话。然后换上了干净衣服,晾起湿漉,却不想外面落雨落得很大,浸湿看墙,又浸入了屋,我与她随意玩起旅店给的扑克,打了一夜,我和她都觉得了无味,于是带着倦带着燥在天亮之后离开了旅馆往回走,那个日出,被阴云遮着,把林子都压得灰蓝,随后之后自然是下了雨,我与她如落汤鸡一般,走出了那片林子。之后的几天,我与她不再相见,我们再次共识了我们之间的默契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深,我们之间也不是不需要言语。只是我们浅尝了爱情,在刚体会到它的深邃的时候,我们都不愿意继续再往深海里再迈一步,我们都小,都承认着自己的浅浮,都只愿在浅谈浮游。

  开学了,我与她再次漫步在老街上,我与她侃天阔地,在离别时依依不舍。当她所乘的公交车慢慢行远的时候,我都会催着自己离开却又迈不开脚。我知道她终究会与我走远的,我可能是她的起点,但绝对不可能是她的终点。

  于是我和她不出所料的分手,没有争执,而更像是春天的低烧慢慢褪去,是联系越来越少,而每次的话越来越多,在绵延着的尾巴里,我与她默认了这段关系的结束,然后在一起干完高三之后,各奔东西,逐渐断了信。

3

  在之后,我去了更南方的地方,因为燥热的关系,女孩们都不避讳的穿得很少,背心下依然要露出肚脐。我很多时候都会想起森林的那一夜,那样燥的感受是相同的。我开始觉得身边许多女孩美得所向披靡,但我始终觉得我与他们隔着几十道坎,而宿舍楼下超市的那个女收银员,总是我期待与刻意去遇到的。

  我每次下了课,都会刻意去超市里买一罐饮料,她话不多,总是把我的饮料过了码,然后用最温柔而且最冷漠的语气告诉我价钱,虽然我从来没有从她身上体验到女人对于男人的那种温暖,但我依然乐此不疲,这种关系持续了一个月,她似乎能记住了我的模样,因为她的眼神不像之前因为陌生而造成的冷漠,而我对于她似乎开始变得疯狂起来,我不再仅限每天在超市里买一罐饮料,我开始不经意的向超市的工作人员打听她的故事,会藏在超市对面的咖啡店里,悄悄的偷窥她一举一动。

  而窥视并没有给我带来快感,反而使我对她的美造成怀疑——她总是和一些一身臭汗的三无屌丝聊得很高兴,并且向他们展现了她从未对我展现过的笑。我开始变得有点难过,我再一次的感到一些距离,于是我更频繁的在超市购物,希望与她有更多的交流。

  她终于开始关注到我了,那是五月的一个早晨,我像平常一样,在超市买了一瓶饮料,在结账的时候,她终于对我说了其他的话:“那么早就要上学啦,怪辛苦的。”我期待这一幕,但当我真的到了这个境地的时候,我却变得说不出话了,总能傻傻的笑,默默的点头。然后结账走人。在离开之后,我开始欢欣鼓舞,我开始回忆她可爱的脸蛋,以及娇小的身材,似乎就一直站我的面前,挥之不去,却也触不可及。而在同一天的夜里,我在宿舍里开始觉得肚子饿,便下楼去超市买一桶方便面,拿着面到了前台,没有人,我叫了几声“服务员!服务员!”依然没有人,于是我把面放在一旁,抽起了烟,过了半根烟的时间,她从另一头跑了过来,与往常不同,她放下了她的头发,比平时更为妩媚,而脸上也有了一缕羞红。然后埋着头,默默的扫码收钱,之后在我掏钱的时候,她缓缓抬起头:“没有等很久吧,对不起啊。”我笑了笑“没有啊,就半根烟的时间。”她把她的嘴角翘起,当然,我知道那不是笑,“不好意思啊,超市要打烊了,我要收下东西,所以没赶过来,还有诶,超市里其实是不给抽烟的……”我默默点了头,然后走到超市门口继续把烟给抽完。

  烟见底了,超市的灯灭了,她把卷帘门慢慢拉下,然后冲着我笑,“还有烟吗?给我一根。”我把烟递给她,她点起来,然后我和她很自然的在路上边抽边走,已经很晚了,街上几乎见不到几个人,边上的昏暗的黄色路灯把旁边的树衬托得更有生命力,路上的蛙声连连,还有夏蝉在不停的叫唤,是一个充满着聒噪的夜,在并行的路上,她一直不说话,而我总是偷偷的瞄她,看着她的一点一滴,风偶尔卷起她耳边的头发,然后在空中打着圈摇着曳,她行路行得很缓慢,脚步迈出的每一步都不那么有生机,然后一手抱着自己的腹,一手拿着烟叼在嘴里。那时候,我觉得时间其实很漫长,并希望着它一直漫长下去。我知道,她是我对生活的喜好最直接投向,她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一种清汤寡水的一种美好的存在,我本在水中,就不必再奢求再去拥有水了,所以在她把烟抽完之后,她出了宿舍区,我上了宿舍楼,我与她只是交易着生活的路人,互相借火的烟客。

  我早就打听她是在学校背后的村子的村民,在超市觅职只是因为方便而稳定,她终于是会回到村里,然后嫁给我所不屑的满脸油光满嘴脏话的臭屌丝的,然后会饱着生活的苦,在磨了几个年轮过后,再去哀怨着生的不如意。想到这些几乎是可以被肯定的事情,我打了个寒战,然后继续燥着青春的火。

 4

   初中的老校区要拆了,于是初中同学要搞同学会,不提这事我都想不起来,我已经二十年没回老家了。如今已经到了不惑的年纪了,本以为自己长大了,能有自己的一番天地,但最终发现我始终是长不大,总得被人管着。在外地混了二十多年,也该回家回去看看了,虽然我的父母都跑到了地下,老家也没有家了。

  所以我决定回老家而且不回外地了,外地始终是外地,不是我的老家。

  于是我捆了几麻袋的衣服,坐着火车,往家赶,摇啊摇,摇了三天,终于摇到了外婆桥,期间有几通电话,是孩子的班主任,妻子的主治医生,二表哥的律师。

  挨了几个夜,家便是近了,灯火似乎凋零得不成样子,却也是暖黄的喜人,火车站旁边的宾馆旁的两只公狗似乎交配二十年,虽然大多数狗活不过二十岁。于是我就住进了那间宾馆里,买了一包中南海,抽了一晚上,一宿没睡。

  鱼肚被剖开,宾馆没有供应热水,也没有免费的梳子,于是我捧着水把头发给捋清楚了,那就该赴约了吧。

  聚会在市中心的大酒店,据说伟大领袖江泽明去年才在此就寝,并且安然无恙。初中的班长承包了所有娱乐费用,哦,是副班长,我是正的。

  聚会从白天开始,大家一起吹水,等着晚上的聚餐,但是不敢打麻将,因为二十年过去了,男男女女也不知道各自的深浅长短了。当时的瘦皮猴拍着肚皮,说着自己的皮包厂,小姨子,三个亿,大家都在笑,也许是老家在我走掉之后发生的事,我没懂,但我也笑,一切行动跟着党,准没错。

  于是大家吃吃笑笑,天从白挨到黑,依旧没见白开水,如同我深爱着我的国家一样深爱的姑娘,虽然她嘴巴有点歪还有点口齿不清,眼睛睁大了还没我眯着眼一半大,但是我爱,当初我追她,在老校区的树底下跟她表白,她拒绝我,她说她有种病,是越看我越生分,本来挺好一人儿,越看就像是打娘胎来的那般的陌生,硕大一孩子,就是生不出了,隔着肚皮,倒挺熟悉,但谁也看不见谁,虽然着实是寂寞,但瞅着了,也就是生离死别。我听她这么说的时候总有着一种她在骂我娘的感觉。

  “哟,都在这儿啊,今儿我来晚了,怪我!怪我怪我!来来来,自罚三杯,给大家伙儿陪个不是,我干了。”这晚饭刚开始吃,一个女孩儿就进来了。“噗通噗通”三杯下肚,入位,用餐,一言不发。我瞅着奇怪,就一直瞅,然后她点上了一根烟,抽了一口,“哎哟,熊皇久,这二十年没见了,生分了?”

  说的是我,但我着实生分,然后我耷拉了眼皮,是白开水。着实生分,至少不熟悉,北京腔字正腔圆,眼睛眯着比我眼睛睁大两倍还有多。

  “不是不是,瞅您漂亮呢!”

  “一日夫妻百日恩啊!”

  “但也曾经沧海难为水啊!”

  “黄鹤一去不复返了!”

  “虎落平阳被犬欺了!”

  “老婆,这个酒店不给抽烟的。”副班长打断了诗词大赛,瘦皮猴生气了,走了,边走边骂白开水,说我这不是回来了啥的,听不懂,但是我会笑。

  于是酒局的内容变成了白开水的故事会,大家吃完主餐继续吃水果,吃完水果,继续吃瓜子,吃完瓜子,也有十点有余了,大多数都拿着手机煲起了家常粥,当宵夜,然后煲完之后又各自离场,是家长里短,副班长去买单迟迟没回来,包房里就我和白开水了,白开水开始唱歌了。

   “椰风挑动银浪/夕阳躲云偷看/看见金色的沙滩上/独坐一位美丽的姑娘/眼睛星样灿烂/眉似新月弯弯/穿着一件红色的纱笼/红得象她嘴上的槟榔/她在轻叹/叹那无情郎/想到泪汪汪/湿了红色纱笼白衣裳/哎呀南海姑娘/何必太过悲伤/年纪轻轻才十六半/旧梦失去有新侣做伴。”

  “今晚和我睡吧。”白开水故事说完,哦,不是歌唱完突然跳出这句话。

  “这……不太好吧。”

  “你不是之前喜欢我吗,怎么,变了?”

  “生分了,下不去手了。”

  “我难道不漂亮吗?”

  “漂亮啊。”

  “你现在难道不喜欢我了吗?”

  “喜欢啊。”

  “那不就得了,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真生分了 ,真下不去手了。”

  白开水哭了,点上了一根烟,边哭边抽。

  “你眼睛大了四倍,嘴也麻利了,而且,你缺男人吗?”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不缺,也缺。”

  “我看你不缺男人,缺心眼儿。”

  我站了起来,自己也察觉到自己的慌张,接着说。

  “ 我们哪是一路子人啊!况且,人无再少年啊!”

  白开水继续哭着,我继续说着

  “你老公是个有身份的人,你这样不好吧,况且我也没准备啊。”

  然后我们来到了火车站,一夜激情,宾馆门口两只公狗倦了,趴在门口晒月亮。

  完事之后,白开水在冲凉,因为没有热水,她边冲着边跟我说:“我知道你一路过来不容易,我的包里还有点钱,等我洗完澡给你吧,也许你用得上。”

  我确确实实觉得生分了,但是我憋着,啥也没说,钱倒是拿了。

  第二天,鱼肚又被剖开,白开水请我吃火车站旁边的羊肉粉。巨难吃,我仍旧吃完了。

相关阅读
穷人的爱情没有保质期

1 “你那么穷,我不想和你玩了,分手吧。” 发完这条消息,我抽出手机卡,扔进对面的湖里,再把手机关机。 是啊,我就是这么喜欢钱,我就是这么拜金。 我抬起头,看向天空。只看见一片乌漆嘛黑的黑,连个月亮都没了。 今天虫挺多的啊,光扑棱我眼里,眼酸,想哭。 身后传来汽车鸣笛声,我知道那个雷厉风行的老男人来了。我转身走进保时捷,车外一片漆黑,车内一片通明。 老男人瞪了...

别让爱情输给一地鸡毛

1 晓欢和明亮青梅竹马。 明亮比晓欢大两岁。明亮本来是邻镇的,八岁那年,父亲去世,明亮妈带着明亮和他姐嫁到晓欢村。 晓欢家和明亮家住前后排,错一个门。晓欢家做什么饭,明亮在院子里都能嗅出味儿。 明亮的继父和晓欢爷爷是本家,没出五服,按辈份,晓欢得叫明亮叔,但她不叫,一口一个“明亮哥”。 晓欢妈当着明亮妈说过晓欢几次,明亮妈说,都是小孩子,叫啥叔,还是叫哥近乎。晓欢妈也不怎么管了,晓欢就“明亮...

爸和妈的爱情

少年的爸家里很穷,即便用一贫如洗来形容也不为过。那个年代,能活下来都已是万幸,又怎么敢奢望爷爷和奶奶会是什么厉害的人物。日子虽然是过的穷了点,但爸至少应该庆幸他那个年代不需要“拼爹”,不然开口就要车要房的,他肯定也娶不了我妈。 妈家里的条件跟爸比起来那是大相径庭了,妈的外婆家原先是地主,外婆有这样的娘家做后盾,那家中日子自是比常人过的宽裕些。妈说嫁给爸全是蒙了媒婆的“骗”,...

爱情找到了回家的路

01 乔宇和叶子是一对小夫妻,和很多夫妻一样,他们过着平静的生活。 走进她们的小家,你会忍不住看看鞋底是否有灰尘或脏东西,你不想让你的鞋底的脏东西污染了主人的家。从客厅物品的摆放来看,女主人是一位很有品味,而且很勤劳的女性。 此刻,叶子正在厨房里忙碌,乔宇推门而入,看到美丽的叶子正在做美味,他就那样倚靠在厨房门口,胸前环起双手,迷人的双眼里尽是妻子忙碌的身影。 “豆豆快醒了,你去看看”...

那个曾经嫁给爱情的女人

青春年少的花季里总以为爱情是天下最好的盛宴,年少轻狂的女孩们天真的以为嫁给了爱情便开启了王子与公主的幸福生活。曾经的洛美怡对爱情深信不疑,为此她和父母断绝关系,背景离乡嫁到这个北方的小镇,如今心底一片荒芜,再也回不去曾经的母慈父爱。 壹 早上洛美怡勉强睁开眼,看了看手机四点半,她挣扎着起床。头莫名的沉重,可能是昨天下午出去的时候中暑了。她简单的洗漱一下就钻进厨房,女儿刘悦快要升初中了,学习任...

爱情是不会在你做好准备时来的

“你好,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吗?” “你好,认识一下。” 林青看着手机上冒出来了n条加人信息,十分的好奇,她的微信号是怎么流出去的! 林青是一个宅女,非常非常宅,一周出门一次,还是为了爬山,挑的时间也是凌晨,并且是去看日出,不会有太多的年轻人出现才对。 林青长的很好看,但不爱打扮,依旧难掩风流气质,所以她很少出门,讨厌那些男人下流的目光。 瞥了瞥嘴,放下了手机,一身瑜伽服的林青在舒缓的音乐中做起...

有些情谊,与爱情无关

01 街道上有两家小铺子,分别在街的两个尽头,一家饭馆,一间裁缝店。 开饭馆的是一个中年男人,四十多岁,既是老板,又是厨师,也是跑堂。客人来了自己招呼、自己做饭、自己收钱。男人的手很粗糙,像是杂货店里被晒干的红枣,褶皱间满是岁月的痕迹。 女人与男人年龄差不多,面容清秀。按理说,四十出头的她不应有那么多皱纹,也不知那些沟壑是因何而铸。女人店里生意很好,十里八乡的女孩子都喜欢来找她做衣服。 针脚...

女生,要学会从钱眼里看爱情

突然收到闺蜜一条消息:“我分手了”。 这个刚刚分手的男生,是过年相亲认识的,双方迫于家庭的压力,答应试一试。 男生家底雄厚,但由于没有感情基础,在金钱上锱铢必较,生怕多花一分钱浪费,闺蜜实在受不了只能分手。 她说:我终于知道,在他眼里我还不如钱重要,这样的男人我情愿不要。 一个男生,从他对钱的态度,就完全可以洞察他对你的真心。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肯定会竭尽全力让你过上更好的物质生活。 1 小...

爱情那么短,遗忘那么长

“喂,你睡着了吗?”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哭泣声。 我迷迷糊糊的拿起来手机,赶紧用力拍了拍脸,让自己赶紧清醒起来。不用想,能在在半夜两点钟给我打电话的只有她。 “怎么了,你别哭,谁欺负你了?”听到她哭的时候,任何头绪都没有了,下意识的问了她一下。 “我和他分手了......” 我拿着电话,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把到了嘴边的话憋了回去。 “出来喝一杯吧,老地方。”没再多说什么,直接挂掉了电话。 我们认...

爱情,生活在十七岁的红灯绿酒

世俗过于嘈杂,只有烟酒,没有糖茶。 -1- 故事的开头,我仍会像之前那样告诉我的读者们,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我曾想过把我和方木的故事写成爱情故事,但毕竟还是要回归真实,从一开始就和爱情无关,所以也自然不能写成爱情故事了。 故事要从我高二那年说起,很长也很复杂。如果大家是来看青春校园言情的话,那出门左拐慢走不送。 事实上,我比任何人都希望这是个爱情故事。 -2- 二零一二年夏,学校里传开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