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情背后有双眼(2)

2018-07-27 16:42:04 作者:木木爱电影

只是,小吴脱下了扎眼的红色高跟鞋,换了一双白色的运动鞋,长年短不及膝的裙子也改成了悠闲的运动装。

小江的行为有点奇怪,一早上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用来给家长打电话。

“小江,你这是干什么呢?打那么多电话,累不累啊?”我把一杯水放到她面前。

“唉!还不是昨天的恐吓信闹的。”

她敲敲桌子,给面前的一张名单上打了个勾。

“冷不丁出现这么一封信,我回去和我老公说了,他分析,可能是上周月考成绩退步的几个学生被我狠狠收拾了,回家给家长告状,我不是生气拿本子打了他们几下么,说不定有家长用这威胁我呢?唉!现在的学生难带啊,打不得骂不得,都不知道该咋教了。”

“考得不好,老师说几句打几下又咋了?老师要不管不问的他们才该着急呢!”

“话是这么说,可难保有某个拎不清的家长闹事,万一他们告到校长那里,或者发到网上,我这个体罚学生的罪名就跑不了了。我还准备今年申请一级教师呢,千万不能被这事给影响了!”

说罢,她苦笑了一下,继续埋头打电话去了。

05

被小江这么一弄,我和小吴也谨言慎行起来,对同事、对领导都恭敬了不少,对学生更是和言悦色,务必使其如沐春风。

主任打趣,“欸?你们几个最近怎么了,改邪归正了?”互相嘻哈几句,主任走人。

“哎,听说没?主任前两天和他老婆闹起来了!”小吴说。

她一向活跃,在男女同事中混得开,知道不少小道消息。

“我也听说了,说是主任和一个女的约会被老婆堵住了?听说主任的老婆是这个!”小江竖起一个大拇指。

见我和小吴都愣愣的,她小声解说道,“动手能力是这个。”我们恍然大悟。

“怪不得这么热的天,主任还把扣子扣得严严实实的,恐怕身上是带了伤了。”三个女人叽叽喳喳,燃起熊熊八卦之火。

“欸?你们说,那封信是不是写给主任的?”小江脑洞大开

“唔唔,有可能哈。”

“你们看哈,咱们仨,三个女人,小吴没结婚,还是单身,顶多谈几个恋爱,也很正常嘛;你和我,咱俩都是已婚妇女,能有啥花花事儿?再说,主任和咱们不一屋吗,他的办公室在里面套间?兴许贴纸条的人不知道呢,不就搞错了?”

看不出,小江平时木木讷讷的,还有这幅好脑子。

我瞄瞄小吴,她正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我,我心里一个咯噔,觉得这话题再继续去有点不妙。

我马上截断小江的话,“干脆把那个信照样子贴到主任房子试试?”

我只是一句玩笑,目的是打断小江天马行空的联想,不成想,小吴双手一拍,“妙啊,这招高!别人吓咱,咱也吓吓别人!”

于是,第二天,主任房间的墙上出现了一封恐吓信。

06

 “请你好自为之,否则,我就把一切公之于众!”

自从发现了恐吓信后,整整一上午,我们没见主任出门,办公室的门闭得紧紧的。

只听见里面有压低的声音,好像在打电话。

下午2点多,主任提着公文包出去了,直到下班时都没有回来。

第二天一大早,办公室通知召开临时会议,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校长和主任坐在主位。

校长先开口,“今天召集这个临时会,内容只有一件事:为了一个学生的入学。具体情况请蒋主任给大家说说。”

主任说,学区内有个学生,去年就该入学了。但是这个孩子小时候因为生病落下后遗症,影响了智力,加上父母不是本地户籍,被好几个学校拒绝。眼看又到了入学季,前一阵子,家长找到主任,请主任通融通融。

主任说,我也对他父母说了,像这样的孩子应该进专门的学校接受特殊的教育,但父母说了,他们也知道那样最好。但一是他们经济能力有限,二是觉得孩子的智力问题还没到要进入特殊学校学习的严重程度,而且本身智力就出现了问题,如果再进那种学校,周围都是比他严重的人,情况恐怕会更糟。

他们想让孩子进正常的学校,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成绩好坏不要紧,只要身边是正常人,孩子就不会自卑,至少有利于心理健康。

主任说,不瞒大家说,因为孩子的父亲忙于生意,孩子的事主要是和他母亲接触,因为这,还被家里的河东狮误会了,大闹了一场。

主任本来想,把问题了解差不多了再向校领导汇报,结果昨天收到一封恐吓信,说着,他把那封恐吓信展示给大家看,

“请你好自为之,否则,我就把一切公之于众!”

“我怕再不说清楚,你们、学生们、还有家长们的误会越来越大。以为我从中受贿,或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自己受委屈不要紧,不能给学校抹黑,不能耽误孩子。”

校长接过话题,“我和蒋主任昨天已经到区教育局汇报过,教育局领导的意见是,只要咱们学校同意就行。因为这个孩子进来,肯定会增加一部分老师的工作量,特别是班主任和代课老师,所以,今天开个会,大家都说说自己的看法,尽量让孩子有学上,老师们也能接受。”

一阵沉默。

然后有人发言,接着是七嘴八舌地讨论,最后举手表决。

结果:全票通过同意接收孩子入学。

老师们纷纷表态:无论分到哪个班,都会认真对待。

回到办公室,主任和我们打了招呼,哼着小曲回家了。

我们仨,假装忙碌。

最后,不约而同地站到那张恐吓信前,三个人一起,把恐吓信郑重地重又贴回墙上。

我们决定留下这封恐吓信。因为,它是对我们的工作、生活进行监督的一双最好的眼睛。

木木爱电影
木木爱电影  作家 70后宝妈,长投学员,倾心蓝田写作训练营第三期学员,汤小小21天轻松高效写作训练营学员,终身学习者。愿分享,共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瘫痪老王的情敌总算死了

心机女秘书被渣男利用后

没领证的后妈病重,女儿出手赶人

用一场高考失利挽救父母的爱情

漂亮主妇耍心机,套路已婚渣男

相关阅读
男人哄老婆的妙招 让男人对你死心塌地

女人最喜欢被人哄,只需男人哄的好,便可让老婆死心塌地,使家庭不和幸福。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帮你轻松哄得老婆开心。1、用赞誉诱导老婆宽心女人不但喜欢甜言蜜

和婆婆住在一起太崩溃,这种生活太煎熬!

自从结婚之后,我就摆脱不了婆婆这个魔咒,不管是在婆家住还是我们搬出来住,婆婆都要想方设法打扰我平静的生活,我是真的很讨厌和婆婆住在一起,可是却不能将她撵走。十八

【短篇小说】援交女

1 冷气不断从空调机中吹出来,将整个放假与炎热的空气隔绝开来。 望向窗外,马路上灯火阑珊,俨然一副大城市的派头,即便是到了深夜,马路上依然还会有车辆往来,站在高处看着它们,觉得车辆就如同发了疯的公牛一般,目无旁人地飞驰着,一点儿也没有减速的意思。 突然觉得口有些渴了,便离开了房间。 到了客厅,依然还是很凉快。因为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习惯将客厅的空调开着,便于半夜起来上厕所或者喝水时不会被...

“她在上海做小三”

做时尚编辑的学姐跟他刚从国外工作调回来的老公在魔都租了一间两居室,因为有个2岁多的宝宝要带,小两口一时忙不开,家里长辈又帮不上什么忙,便雇佣了一个保姆,每天来个把钟头,帮忙做做饭,洗洗衣服。 保姆是安徽人,唤做刘阿姨,今年43岁,有个女儿在上海工作多年,她便也跟来打工多年,家政经验丰富,再加上衣衫干净整洁,面相柔和,学姐一眼便相中了,来家一个多月发现刘阿姨不仅烧菜好吃,干活也是利落,把学姐乐...

移动每天利润3亿 网友惊呼自己为他们的业绩贡献不少

移动每天利润3亿?看到这组数据不少网友都震惊了,这一天利润三个亿,多少企业一年都没有三个亿的利润,这移动果然是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作为三大运营商之首的中国移动用户

湖边别样的风

第一章 夕阳的霞光映在玻璃上,配合着窗外掠过的景色,预示着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候要开始了,但这是开始也是结束。 透过跳动在车窗上的一缕缕和煦的霞光,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感驱走了连日来的孤独,踏上这趟旅行的初衷在几个小时里渐渐隐去了身形,也许从一开始就没什么目的性可言,人可以在处境上改变处境么?我看着窗外极速掠过的丛林和田野,跟我在卧室的窗前看到的景色有什么不同么?只过不过是我换了一种方式来抵御时间...

【乡土 】 梅兰和四大爷

“梅兰啊,年轻时候可是咱们村里最红的角儿。”四大爷啜着嘴吐个烟圈,看着烟圈一点点散开。他吐烟圈的动作带着与年龄不符的调皮劲儿,语气却有几分伤感。 父亲调侃说:“人家在的时候你不说,人家前脚走后脚你才说这好听的。” 四大爷便摆手说:“哎呀,谁敢当面奉承她,我怕她恼。” 母亲便笑:“你们几个真是作下病了,年轻时候的事了,还叨叨!” 四大爷就更加感伤,说:“说得是,老喽!一过年就想起这些陈芝麻烂谷...

小说|一个小三的史诗

一 周日上午,三十二岁的田真抱着五岁的儿子吃力地在拥挤的医院走廊里穿梭。好不容易挂上号疲惫瘫在椅子上等候专家问诊,哄儿子睡觉。 “田真?”一抬头,初恋情人——张童就闯入她的视线中。 这不经意的一眼像晴空的霹雳,劈开了被包裹的过往。 医院是一座慈悲城,每天见证着生命的震颤,沉寂,苦痛和欢欣。 病痛不是最磨人的,恐惧才是。站在从未开启的一扇门面前,谁也无从知晓门后是万丈的悬崖,还是奔腾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