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鬼故事《恶报》

2018-08-07 16:42:09 作者:独孤一鸣

有施必有报,有感必有应,故现在之所得,无论祸福,皆为报应。如行放生、布施、梵行等善业,即因种善因而招感善报;反之,行杀生、偷盗、邪淫等恶业,即因种恶因而招感恶报!

《民间鬼故事《恶报》》by 独孤一鸣

鬼火

灵异短篇小说《恶报》

故事口述:隔壁老李 原创作者:独孤一鸣

老李是个实在人,如果换作其他人,我还真不太相信他说的所有话,都是真实的。

那是一个午后的夜晚,老李闲的蛋疼,给我扰了一个电话,说去喝酒,其实也就是老少俩光棍,寂寞无聊,两个臭男人挤在一起,唠唠嗑,说说话。

酒过三巡,一时兴起,开始光顾着闷头喝酒吃菜的老李,终于正式打开了话匣:“阿鸣啊,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行啊,那我得有个条件!”我板起脸来,一本正经的回应道,“啥,老弟,是我给你讲故事哈,你还谈条件?”听他这样一说,我赶紧接过了话茬:“啥呀,这不是活跃气氛,增进兄弟感情嘛,故事不精彩,你自罚三杯,故事讲好了,我罚自己六杯,并且给你故事写下来,搞个短篇小说如何!”一听罚酒还有把他故事写成小说,这老李顿时来了精神:“好吧,我给你说个就俺们那村发生的因果报应的奇怪事!”日常最喜欢聆听和创作灵异恐怖小说的我,听此,立刻兴奋得搓起了手来。

原来,他说的是他父辈发生的事情,算起来应该是民国末年,他父亲年轻的时候,有一个同村的村民,姓胡的老光棍,大名立新,小名二娃,大家都叫他胡二娃,他自己开了一家小炉窑,主要烧制红釉泥盆,晚上烧,白天由他亲自挑到附近集市去售卖。

一日,刚刚卖盆回来的胡立新,胡二娃,正欲往家赶,突然耳畔响起了一阵炸雷,晕,眼看一场暴雨即将倾盆而泻,此时天也已近黄昏,恐于天黑路远,不宜赶路,赶忙一阵撒丫子狂奔,可还是没有脱一场落汤鸡的霉运,然而,这个也并不算啥,更让他感觉恐怖可怕的是,开始是在他眼前,现在已经跑到他的身后,竟然有一个皮球大小的火团,紧紧的跟随着他,他快他也快,他慢他也慢,死缠着他不放,“妈呀,鬼火!”啥也别说了,此时的李二娃,心中只有一个字:跑!

此刻,暴雨如注,愈下愈大,李二娃推着那装着剩下两个泥盆,飞一般的狂奔起来,可那不停旋转的火球,依然穷追不舍,这个也确实让人纳闷,雨下那么大,可为何总也浇不灭盘旋在他头顶上口的火球呢,那火球同时并发出滋滋的声音,听起来那么的恐怖瘆人,真的让人不寒而栗。

雨水劈头盖脸,已经打湿了二娃的眼睛,他眼前的一切变得模模糊糊,朦胧的视线中,陡然看到路边有一茅草农舍,此时的二娃再也顾不上其他什么,连忙加紧脚步,一下冲进了屋檐下,还好,车上已经烧制好的泥盆并不怕淋,正在屋檐下避雨的二娃,正思忖着呢,突然听到门吱呀的一声,随之听到一个甚是苍老嘶哑的声音:“这后生,别在外淋着了,进来吧。”

二娃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老婆婆,一向粗枝大叶不拘小节的他,连个谢字,也没说,就一下闯进屋里,老婆婆心里虽然不悦,但碍于情面,还是勉强接待了他。

慈祥善良的老婆婆便上前询问:“吃饭了吗?孩子。”“没有呢,肚子饿得咕咕叫呢”这二娃看来也一点都不知道客气,这老太太确实也是善良的过分。

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饭菜,还有一壶小酒,就端在了李二娃的面前,小酒才菜他还真吃得有滋有味,老婆婆过来叮嘱:“孩子啊,你虽然喝了热酒热饭,但毕竟淋了雨,容易发热,现在外面的雨眼见已经变小,我去给到邻村要几块生姜,给你熬个姜汤,御下寒,一会就回来啊,今日你就勉强住在这里吧,地面湿滑土路,容易出差错。”“好吧,你去吧!”这个二娃回答的那么干脆利落,看来一点都没有礼数家教。

二娃正喝着吃着呢,突然,听到外面“咔“的一声一个炸雷,而后,却猛然从内屋里,传来一阵女子的哭泣声:“奶奶我怕!”

再看这二娃一听里面有异性的声音,顿时,脸上呈现出一种异常淫邪的暗笑,随后便一只脚踏上长凳,把桌面上酒壶的酒,扬起脖子一下干了个底朝天,并径直对内屋走去,边走还边不时脱着自己的上衣,等闯进内屋一看,可是个不得了,屋里的床上竟然躺卧着一个头戴白巾,脸色苍白的女子,看来应该是身体有恙。

这胡三娃竟然见色起意,关上里屋的小门,一头向病床的姑娘身上压去。

“姑娘,别怕,有俺陪着你,你就啥都不会怕了!”这姑娘一看外面来了陌生男子,拖着病恹恹的声音赶忙问道:“你是谁?你要干什么?”“哈哈哈,一会就会知道我是谁了,反正有了我你就啥都不会怕了!”这床上的女子一听这话,赶忙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奶奶救我!”几经挣扎,可能是身体有病的原因,怎么也爬不起床,这二娃,不由分说,脱完了自己的上衣,便脱下裤,并且上前就去撕扯卧床女子的衣裤,只听那个女子,边哭边喊:“不要,不要,奶奶……”“别喊别叫,你奶奶早出去了,外面现在又打雷下雨,喊破嗓子也没有用!”

外面雷声隆隆,狂风阵阵,一下把内屋的小窗吹开了来,那雨水便顺势也打在了姑娘的睡床之上,这个万恶滔天、不知羞耻的胡二娃,竟然就这样把一个恩人婆婆的卧病在床、含苞待放的女儿,残忍无度的侮辱摧残了。

这二娃眼看做了坏事,也不敢在此逗留,匆忙收拾下东西,冲出屋去,推起装着剩余的几个红泥盆,冒着大雨离开了婆婆的草屋。

被无耻之徒胡三娃玷污的女子,此刻泪流满面,整个人像疯傻了一样,呆坐在床边大概一刻钟左右,恍惚过来,随手擦了擦腮边的泪水,强撑着身子,搬了个凳子,又从床下拿了根绳子,边一下搭在了矮矮的草屋梁头上,双腿一瞪,走上了那条往死的路!

随着外面的雨势越来越小,在邻村借姜的老婆婆,为了那个路人胡二娃能喝上一口御寒的姜汤,便心急火燎的对家赶,谁知当她推开家门一看,却大吃一惊,堂屋里的酒菜撒了一地,刚才那个借宿的男子也不明去向,然而,当她再推开内屋的门,眼前发生的一切,真的让她目瞪口呆,眼冒金星,腿肚打了个转,差一点快要昏厥过去,当看到女儿衣衫不整,满脸伤痕的时候,一下也就明白了个八九分,一向和蔼可亲,几乎从来没有和别人红过脸的婆婆,此时此刻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怒火,也不禁破口大骂起来:“你这个杀千刀的,畜生,亏我……”话没说完,这老婆婆疯一般的跑到草屋外,不用说他那卖盆的推车肯定早已消失无影,不翼而飞!

发生了这样始料未及的事情,这老婆婆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一边哭着,一边拼命的责骂唠叨着:“都怪我,都怪我,你爹你娘走得早,都是奶奶害了你啊,该死,我真该死!”,说完,竟然拿起了床上的被单,一下也挂在了堂屋的房梁。

话分两头,各表一支,那胡二娃,也许是自感做了亏心事的缘故,推着装盆的小车,一溜烟的对自己村子里赶,跑着跑着,眼看快到自己村口,突然听到,头顶上又是“嘭“的一声炸雷,接着就是一道白色的闪电,身后紧跟着两只一大一小的火球,并且还听到两个不同年龄的声音:“畜生,畜生!”“还我命来,还我命来!”这二娃一个趔趄,松开手中的车把,一下栽倒在路上的水坑里,不省人事。

大概过来了有半个时辰的光景,所幸路边走来一披着斗篷的老农,这老汉赶忙上去盘问:“二娃,二娃,你咋样?”看来这老农应该认识这个熊孩子二娃,但任凭着老汉喊了老半天,这二娃躺在泥窝里就是没有反应,无奈之下,老汉只好连人带车,一下把其推回了他的家里。

不知道是因为淋雨没有喝下哪碗姜汤茶,还是被电闪雷鸣一路追随,或者是那一大一小讨命火球的过度惊吓,这胡二娃便一下浑身发烫发热,一病不起。并且在昏昏沉沉中不停的重复着几句话:“她们在阴间告了我,她们到阎王告了我!”家人随后给他换了不下于三个郎中,可病情总不见好转。

然而,他近日的几句话:“我有罪,我该死,姑娘是让我祸害死的,婆婆是被我气死的!“终于让大家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因而,此后他家人再没有派来其他的郎中来看他,家人也许是因为他儿子的恶行,而感到疚愧难当,无以赎罪。

最最让人不得其解的是:他身上的皮此后便一处处裂开,全身上下的肉便一块块腐烂发臭脱落,直到一命呜呼,这可验应了一句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独孤一鸣
独孤一鸣  作家 用岁月的笔写自己的心,让一切返璞归真,还原根本。

民间鬼故事《恶报》

相关阅读
酒剑仙

一个黑色的正方形东西朝我飞来,最后掉在了阳台上。我的电脑瞬间黑屏,阳台的灯也灭了。

和婆婆住一起早晚离婚 她储存废水导致我流产

结婚之前我妈妈和闺蜜嘱咐我,婚后一定不要让我婆婆搬到我家里住,但是处在即将结婚惊喜当中的我,根本就没有听进去,任由婆婆搬到我家来住,可是自从和婆婆住在一起之后,我

星星上的少年回来了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剩者为王》:35岁的女人,不配拥有爱情?

你要相信,爱情是稀有品,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 01. 前些日子又将《剩者为王》重温了一遍,年少时看它,只是觉得女主很酷,35岁了依然风韵犹存。几年轮回之后再回顾,不禁又有一番理解,从电影里看到了,更添了一份可悲。 电影里,舒淇饰演盛如曦是一个事业有成却从未恋爱的35岁女人,简称"大龄剩女"。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她一个人站住脚,坐着总监的位置,拿着高薪的工资,看起来很酷,光芒万丈。 可是...

心的梦魇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异梦 文/橙子味香水 1.惊醒 今晚的月亮特别的好看,我站在落地窗边看痴了。 “怎么了?怎么起来了呢?”闫帅从后面抱着我,把头轻轻的放在了我的肩膀上。 “吵醒你了?”我把头往闫帅的头上靠了靠轻轻的说。 “没有,只是没有你我睡不着。”闫帅宠溺的亲了亲我的脸颊。 “走吧,去睡吧。”我拉着闫帅走回了床边,相拥的睡去。 我没告诉闫帅我总做恶梦的事,我怕他会担心我,...

城的门

零 铝锅刘是乡里倒铝锅的。 他上学的那年正赶上文革,整个乡里只属他们村革命形势最好,村里的老师也成了最早被带上“资本主义”、“封建残余”帽子的那批人,几个老师都被拉出去批斗认错,学校便自然而然地成了“革委会”的根据地。 如此,“孔孟老庄”自不能再学,学生们便开始学习文化大革命。 上午,是固定的学习中央最新指示的时间,下午,有时是下地劳动,有时是上街游行,批斗村里的“走资派”。 再往后几年,学...

那些年,我喜欢过的男生

文/小绾西 01 我14岁的时候,离开江市,离开了我的养父养母家,回到了我爸妈身边,江市和凌市是隔壁,汽车2个小时就能到。 不过,那时候的我觉得好远好远。 我想念江市的养父养母,也想念那些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 一直到现在,我考上了省大学,我遇到了小时候跟我比着身高长大的沈定。 几年不见,这小子已经帅气的不得了了,估计都把我忘记了吧,小时候就不爱讲话,装高冷,现在更加变本加厉。 开着辆摩托,整...

放过你,也放过自己

文 / 夏沐瑾 『01』 午后的阳光照在夏筱筱的脸上,暖暖的,很舒服,她坐在这家咖啡厅角落靠窗的位置,手中搅动着一杯已经凉了的卡布奇诺。 看着周围三三两两的人,听着店内播放的轻缓的音乐,她突然能明白为何一些所谓的文艺青年喜欢在文章中提到咖啡店,这地方,还真文艺。 这氛围真符合她约见的人,那是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姑娘,把生活过得诗意一点,未尝不可。 开门声拉回她的思绪,向来人招了招手,对方落座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