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下)

2018-12-18 12:06:13

爱情

“成功了……成功了……哈哈哈……”艾凡喜悦、兴奋、激动……的情绪溢满整个空间,他的声音斥满了整个实验室的角落。

很值得祝贺的消息,甚至于是个惊天动地的消息,可是,白简和安叶被锁链困在一旁,二人相拥在一起,神情淡然。

十年,他们做了整整十年的实验体,忍受着药物带来的痛楚,忍受着非人的对待,忍受着一切痛苦与折磨……

“小简、小叶,我成功了,你们已经成功的永生了,不会生病、不会老,不会死,只要我把剩余的事情弄清楚,我们就彻彻底底的成功了。”艾凡望着安叶和白简,一脸的兴奋却让人觉得可怕。

白简不清楚艾凡所谓的永生是真是假,或许艾凡因实验而精神错乱了也是可能的,但是,他很清楚,他和安叶必须要出去了,这一次一定要成功,否则,他们将会永生都沦为实验体。

艾凡对于一些问题还有些不解,不过,实验差不多已经成功了,他对安叶和白简的囚困也松懈了许多,他觉得,他们不会再次逃跑了,因为,没有人能够拒绝永生的诱惑。

或许永生对很多人都充满了诱惑,可是,白简和安叶不一样,他们是被研究的实验体,永生的成功,建立在了他和她的痛苦与折磨上,他们现在只想逃,再也不要成为别人的实验体。

艾凡忙于研究和处理后续问题,白简和安叶休养了一段时间,身体慢慢的有了体力,他和她在策划一场逃跑,一场只能成功的逃脱。

“安叶,我会控制住艾凡,那时候你就立刻跑,不要回头,不要停下,一直往前跑,跑得越远越好,听到吗?”

安叶握着白简的手:“那你呢?”她清楚他的想法,她的眼里写满了不允许。

白简抱住她:“你是我的命,安叶,所以,你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一定要跑出去,知道吗?安叶,我会去找你的。”最后那一句,语气坚定。

“你也是我生命的全部……白简哥哥,我害怕,如果我们都忘了对方怎么办,如果我们都找不到彼此了该怎么办。”

白简抱着安叶的手紧了紧:“不会的,安叶。”沉默一阵,他又言:“如果有一天,我忘了你,你要记住,当你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时,我一定会再次认出你。”

安叶低声抽泣着,白简松开她,轻吻她的眼睛,吻去她的泪珠:“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一定不会放弃寻找你,直到我们再次相遇为止。”

安叶望着白简,流过泪地眸子宛若蓄了一汪清泉。

“白简,你一定要来找我,我等你,一直一直等你,我这么相信你,你不能说话不算数,你不能骗我……你还没有娶我做你的的新娘呢?”

“我一定能找到你的,我相信……我的小叶子一定是世上最美的新娘。”

不知是谁先吻的谁,他们躺在地板上,彼此拥吻,这个吻带着离别的气息,有些凶猛,有些粗暴,有些急切,还有些不舍……慢慢的,这个吻变得温柔,白简浅浅的吻着安叶的唇,他的吻印在她的的额头、眼睛、鼻子、脸颊、耳朵、嘴唇。带着他柔情似水的情意。

“安叶,等我。”等我去找你。

他们紧紧相拥着躺在地板上,余晕的光晖若轻纱蝉翼般将二人拢住。

是夜,凌晨三点,2029年9月22日,是中秋佳节,天空幽暗,零星的星辰散落,那一轮明月,圆得宛若裁剪,一丝一毫不差,月光皎白清幽,纤尘不染,月光洒下,点亮了夜空,驱逐了大地的黑暗。

安叶一直朝着出口跑,一直跑,一直跑……后面是乒乒乓乓的响声,各种杂乱的声音,还有艾凡暴怒的声音,安叶不敢回头,不敢停下,她害怕,害怕回头了、停下了,看到白简,她就不想走了,她不能辜负白简,她不能让白简为她担心,她只能拼尽全力往前跑,泪雨如下,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掉落的声音被安叶的脚步声淹没。

她相信白简。

白简会来找她的。

安叶跑出了地下实验室,她跑到公路上,她拼命往前跑,头发散乱,全身狼狈,她很累,全身好像没力气了,头脑也晕晕沉沉的,她一边跑,一边使劲地拧自己,她不能累,不能倒下,她要去找人,找人去救白简。

安叶狼狈的身影在月光下奔跑,她渐渐远离了那栋别墅。

蓦地,一声爆炸,声响巨大,震颤着大地,震慑着黑夜,也充斥在安叶的耳畔,她一个趔趄,滚下了公路边的坡地草丛中,她意识渐渐涣散,她能感受到火光照在她身上,很微弱,却能感受到烈火的温度,她想睁开双眼,她想起来,她想去找她的白简哥哥……

附近的灯逐渐亮起来,大火照耀着四周,一切的温度都在慢慢变高,火光映射着月光,皎月之中隐着火焰的摧毁,一切都变得慌乱。

深邃而幽深的森林,薄雾氤氲,晨曦熹微,透过森林,遣散雾气,透过偌大的落地窗,悠悠荡荡的洒在卧室,林间鸟鸣声清脆,在森林中若隐若现。

晨光轻轻落在被褥上,安叶睡得香甜,呼吸浅浅,白简用手撑着头,静静地望着安叶的模样,嘴角泛起清浅的笑意。

白简的吻轻轻落在安叶的额头上,安叶微微动了动身子,白简伸手将她揽进怀里,安叶也顺势地搂住了白简。

时光静好,晨曦温婉,白简与安叶相拥而眠。

中午时分,白简带着安叶去了学校,办理好离职手续后,两个人漫步在校园里。这个时间段,在校园闲逛的人很少,偶尔间还能看到一对对情侣,他们牵着手、他们在说笑、他们拿着书……

安叶牵住白简的手,白简唇角一勾,与她十指相扣,他们不言不语,偶尔相视一笑,彼此之间心有灵犀。

他们手牵手静静地走着。

道路两侧是葱葱郁郁的法国梧桐,阳光洒下,落成地上斑驳的碎影。走过樱花大道,樱花烂漫,随风轻拂而簌簌落下,堆了一地……

白简和安叶躺在草地上,高大的香樟树枝繁叶茂,挡了耀眼的阳光。

安叶满足地呼了一口气,白简偏头问她:“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好像回到了我们读高中的时候……”

那时候,安叶成绩总是比白简要差上一截,安叶总是会在上课时看杂志,看小说……白简总是给她打掩护,她趴在桌上睡觉时,白简还会把他的校服外套脱下盖在她身上,每次要考试,白简都给她辅导,耐心地给她讲题,还会教育她不要总是抄作业,但是,来不及时,还是会一边说她,一边模仿着安叶的笔迹替她赶作业……

她在想,如果他们没有成为实验体,她会努力学习,然后争取和白简考上同一所大学,再谈一场校园恋爱,就像刚刚那样,他们会手牵手在校园散步,还会一起去食堂吃饭,然后,白简肯定会拉着她去图书馆学习,耐心地给她辅导,或许,他们会偶尔吵吵架,然后又去哄对方,他们会毕业、结婚、生子,然后,执手偕老。

“白简哥哥。”

“嗯?”

四目相对,安叶语笑嫣然:“我很开心,和你在一起,我特别、特别开心。”

白简握紧安叶的手:“我也很开心,特别、特别开心。”

次日清晨,温润地晨光照进屋子,安叶感到一阵温暖,还嗅到一丝丝阳光的味道,她缓缓睁开双眼,偏头一瞥,没看到白简,安叶直起身子,头发微乱,还带着些慵懒,安叶抓了抓头发,视线一转,便看到床头柜上的便签条:

把它换上,慢慢来,我在外面一直等你。

安叶疑虑间抬眸,便看到了所谓的“它”。

它挂在落地窗前,逆着光,层层白纱,轻盈若薄雾,裙摆曳地,圣洁而高贵典雅,梦幻而不华丽。裙摆旁是一双金色细跟的水晶鞋。

安叶记得它。

安叶高中时喜欢看杂志,有一次课间,她看到杂志里的婚纱专栏,各种款式的婚纱,穿在美丽的模特上,眼花缭乱的,都是每个少女的梦幻,可是,安叶一眼就看中了那套婚纱。

一页的篇幅,模特穿着婚纱走在海边,海浪卷起,海风拂起薄纱,一手提着金色细跟的水晶鞋,长长的头纱被扬在空中。

安叶把杂志盖在白简的作业上:“白简哥哥,这套婚纱好看吗?”

白简瞄了眼书页上的婚纱,偏头正对上安叶含着期待的眸子,他愣了愣,便笑道:“好看,不过模特不好看。”说着,他把杂志收起来放到了自己的书包里,便督促安叶做数学作业。

安叶撇了撇嘴,慢吞吞地拿出作业。

安叶赤着脚走到婚纱旁,晨光笼着安叶和一旁的婚纱,安叶伸手轻轻抚摸,笑意清浅,她还记得,这套婚纱的名字:

永生。

代表着永生永世的爱。

门外的白简,静静地等着,不急不躁,眼眸里都蓄满了内心深处而来的笑意与满足。

安叶换上婚纱,穿上水晶鞋,稍微化了个淡妆,长发束起,戴好头饰、耳环和颈饰,随后弄好头纱。

穿戴好后,安叶起身站在穿衣镜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双眼渐渐地有些湿润,安叶忍住泪水,浅浅一笑。

安叶拿起捧花,一步一步走到门口,她把手放到门把上,深吸一口气,轻轻推开了门。安叶走出屋子,白简定睛望着安叶,眸子里写满了惊艳。

当初,安叶给他看杂志里的那套婚纱,他望向安叶时,那一瞬间,他觉得,如果安叶穿上那套婚纱,一定是世间最美的新娘,他记得,婚纱的名字:

永生。

代表着永生永世的爱。

2057年,白简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找寻安叶,他在那里找了很多天,可是,他没找到她,却看到永生那套婚纱,他心里顿时生出了强烈的熟悉感,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模模糊糊的笑容。

最后,白简把所有的钱财用来买了那套婚纱,于是,白简就在那里落魄地待了好久。

深邃的森林之中,曦光晕黄从枝叶的罅隙间穿过,整个幽深的森林被笼罩在温暖的晨光中,昨夜落了些淅淅沥沥地小雨,空气清新,夹杂着花草树木的鲜美气息,露珠晶莹剔透,绿意青翠欲滴。

安叶看到眼前的一切,心里都是震惊和惊艳,还有满满的感动。

地上是用红玫瑰一片片的花瓣铺开而来的道路,一层一层的,遮住了土壤,两侧之地全都种植着满天星,白色的花朵,点点的落在一片绿野之间,玫瑰边缘之处栽种着一株株的白色铃兰,葱郁的绿叶衬着白色的铃兰花朵,头顶上方是大片大片的白色紫藤,洁白无瑕,熙熙攘攘的,宛若瀑布倾落。

不远处的白简负手而立于花架之下,花架上缠绕的是用满天星与白玫瑰,朵朵绽放的白色玫瑰与星星点点的满天星交错缠绕。

白简与安叶相视一笑。

安叶抬起脚,步伐轻缓,一步一步走向白简,白色紫藤在晨间微风徐徐一下,零星的飘落,点点落于脚下的红玫瑰上。

安叶走到了白简前方,白简伸出手,安叶将手放入他的掌心。

白简与安叶站于花架之下,相视凝望。

白简轻轻开口:“安叶女士,你愿意嫁给白简先生吗?无论如何,他将再也不会和你分开。”

安叶微微一笑:“我愿意。”

“白简先生,你愿意娶安叶女士吗?无论如何,她将再也不会和你分开。”

“我愿意。”

从2006年的相遇到2029年的分离,直至2230年的重逢,活了两百多年,已经不需要太多的誓言了,无论如何,只要她与他再也不分开,这样就够了。

白简又继续说道:“新郎新娘可以交换戒指了。”

白简拿出两枚戒指,安叶拿过男士戒指,虔诚地给白简戴上,而后,白简将那枚女士戒指庄重地给安叶戴上。

白简俯身,亲吻安叶的无名指,他笑意温润,缓缓抬手把安叶的头纱掀开。

安叶望着白简,朱唇轻启,语气娇俏:“现在,新郎可以亲吻你美丽的新娘了。”

话音落下,白简便倾身吻上了安叶的唇。

那一刻,他和她泪水划落。

周身浅浅淡淡的花香弥漫,森林之间,鸟鸣声清脆入耳,悠悠荡荡的光从白色紫藤间落到土地的红色玫瑰花瓣上,浅情而温馨,风温柔婉转,若瀑布倾落的白色紫藤微微摇曳,白色的花瓣飘摇旋落,点点滴滴,地上的玫瑰花瓣被轻轻拂起一角,继而盈盈落下。

一场没有亲人,没有宾客,没有牧师……只有新郎和新娘的婚礼,是白简与安叶两百年前的童年拉过勾的承诺。

白简与安叶相拥相吻。

一切安安静静,却又生动灵活。

白简先生与安叶女士于2230年5月1日正式结为夫妻,今天是白简和安叶229岁的生日。

白简靠在床上,把玩着安叶的头发,安叶躺在他怀里,看着前方墙上挂着的巨大婚纱照,画面上,他们相拥而吻。

安叶抱住白简的腰腹:“今天的婚礼,我很喜欢,所有的一切,都很喜欢。”

白简带有磁性而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今天的你,很惊艳,是这世间最美的新娘。”

蓦地,白简一翻身,手肘撑在安叶的两侧,额头相抵:“白太太,那么,也希望你喜欢今晚的新婚之夜。”

他的嗓音性感,低沉撩人。

语落,炙热的吻落在安叶的唇上,白简关了灯,整个屋子都陷入了黑暗之中,皎白的月光拼命的从落地窗窗帘细微的缝隙中透进,在一旁的地毯上安静地躺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