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给我18厘米的爱情

2017-10-11 00:05:01

爱物语

《谢谢你,给我18厘米的爱情》by 共央君

1.

身边曾经有朋友拍着胸膛预言,高璐可能会做一辈子的老姑娘。

结果气得高璐当场哭着跑出去。

可没过几天,她拉着新男友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所有人都惊得目瞪口呆。

画面太美,美得有些辣眼睛。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最萌身高差嘛,相差18厘米。

高璐身高180,而她的新男友身高162。

两人站在一起,高璐像个高大的汉子,而她身边的男子反而像娇小的女子。

高璐一开口,立马又打破了我们对她的印象。她原本粗犷的嗓音开始学着收敛,带着点小女生的腔调和我们介绍说:“这是我男朋友,何深。”

何深对我们微微一笑,虽然长得不高,但也算得上眉目清秀,微扬的嘴角还有个深深的酒窝。

大伙还没缓过劲来,就被他俩紧紧交扣在一起的十指亮瞎了。

身旁的大禾扯扯我的衣服小声说:“完了,我估计这对又是苦命鸳鸯了,高璐她妈那眼光,恨不得找个姚明那样的女婿。”

我笑笑没有回话,只是看见高璐和何深在一起时,眼睛里都是藏不住的闪亮,仿佛在他们眼里,只看得见彼此。

以及,对未来的无所畏惧。

2.

他们相识的故事,是何深在聚会上被我们灌醉后才讲出来的。

他说,他们的第一次碰面,是在飞机上。

当时何深正想把一个行李放到上面的飞机舱柜里,奈何身高不够,放着有点吃力,像个尴尬的小丑蹦蹦跳跳。

有两个小姑娘看到何深在使劲踮脚的模样,忍不住一个劲地笑,越笑越大声。

而何深急得满头大汗、满脸通红,不知该如何是好。

高璐走过去,一个反手就把行李妥妥地放好,然后她俯身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两女生说:“很好笑吗?”

高璐身形高大,两个女生的笑声顿时被卡在了喉咙里,觉得浑身发冷,仿佛空气瞬间凝固,冰冷到极点,低着头一直不敢抬起来。

后来是何深出来打了圆场,才让气氛没那么尴尬。

高璐和何深坐在两隔壁,何深一直用余光偷瞄着,正巧碰上了高璐的视线,不禁脸颊一红,大脑还没想好该怎么解释自己的偷看行为,嘴里却等不及蹦出来一句:

“刚才真是谢谢你了。”

高璐大手帅气一挥,笑道:“客气啥,我也被人笑得多了,大胆怼回去才是王道。”

提起身高痛处,两人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从幼年到少年再到成年,最后聊到激动处,高璐大手一拍腿,简直恨不得锯掉自己半截腿送给何深。

在一闪而过的错愕后,何深大笑,眼角尽是藏不住而溢出来的欣喜。

看着高璐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莫名有些心疼。虽然她像极了长满刺的刺猬,但所有的刺都是在被人无数次刺伤后才长出来的。

下了飞机两人互留了微信,却因住的地方相隔太远,一直没机会再见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