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脑

2017-10-18 05:12:15 作者:三生一梦

“你应该学学你姐姐。”长相刻板的父亲将茶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拿着那张挂满红灯的成绩单,“你再这样下去,连这个三本大学都毕业不了!”

“她怎么能跟小雾比?”边玩手机边说话的女人是她的阿姨,也就是父亲口中那个“姐姐”的母亲。

“小雾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系毕业的高材生,回国带了那么尖端优秀的科技,是她一个三流的小三本可以比的?”

听出继母语气中的骄傲与不屑,白璐超想翻个白眼,但碍于父亲现在很生气,自己确实挂了蛮多科,就忍了下来。

父亲的感情史颇为丰富,先是和阿姨生下姐姐,在遇到自己的母亲,一见钟情,便果断离婚追求母亲,在有了白璐后,又觉得不合适,便离婚与前妻复婚。

白璐本来就是跟母亲生活,可这段时间母亲出国出差,便委托父亲照顾白璐一段时间。

“我知道她跟白雾比不了,”父亲做出一副很无奈的表情,“可她也是我的女儿,我希望她有出息。”

呵呵,白璐心里冷笑一声,戏精。

“你先回房间吧,回头我约你班主任谈一下。”父亲将那张成绩单反扣在桌子上,仿佛不想再看到一样。

“哦。”白璐潇洒的应了一声,转身无所谓的回到客房。

坐在书桌前,白璐这才气不打一处来,是,上个好大学确实是好事情,可用的着来挤兑我么?三本不是大学啊,我周围的老师同学也很可爱啊。

看着书桌上白雾穿着学士学位服的照片,白露总觉得心里一阵发毛,她伸出手,“啪”的一声将照片反扣在桌子上。

白雾所带来的成就说是万众瞩目也不为过,作为一个脑神经研究学家,她把自己的才华在这个领域发挥到了极致。

知道透明的大脑吗?将组织样本浸泡在水凝胶溶液中,水溶胶里的单体和粘合剂会与组织中的细胞结合,但不与脂质结合(脂质会反射光),最后再用专门的药水洗去未结合的蛋白质和分子,一个简单的,透明的大脑就打造好了(这已经是极简的步骤了,真实步骤要精细复杂的多)。

白璐的姐姐是戴瑟罗斯的学生,不仅学到了老师的“光遗传学方法,更是将”打造透明大脑“这一技术合法的带回中国。

如果这个技术成熟的话,再结合“光遗传学方法”,那将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等精神疾病带来突破性进展。

“天之骄女啊……”白璐感慨着,内心浮现出对这个姐姐的印象。

白雾是一个很温和的人,不想她的母亲那样尖酸刻薄,对白璐礼貌有加,有时还会送一些小礼物,在白璐面前没有丝毫好大学生的架子,这让白璐和她相处时还是蛮舒服的。

只是有一点奇怪的是,白璐从来不敢看着白雾的眼睛说话,因为白雾的眼睛太深邃了,就像一个深渊,扔下巨石也发不出声音。

“哇!我的女儿好棒!”客厅里突然传来阿姨欣喜若狂的哭喊声,着实将白璐吓了一跳。

发生什么了?白璐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跑出房间一看——客厅里的电视正在播放一个女生的采访,科技频道,受采访者就是白雾本人。

白雾看着镜头,穿着研究院的工作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近视的缘故,双眼无神,她表情淡淡的说道:“首先,非常感谢前来采访的媒体朋友,在这里,我要宣布,中国第一颗透明的大脑由我和我的团队打造成功,这一成果,为治疗精神方面的疾病开辟了新纪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和各方面的专家配合,为人类脑科学研究献上自己今后的人生。”

“天啊……这么年轻就有这么珍贵的博爱之心……”

“人类的福音啊……”

“如此年轻就取得旁人一生都无法达到的成就,真的是罕见的天才啊……”

采访的媒体纷纷感叹着,客厅的父亲和阿姨早已高兴的找不着北,只有白璐一个人觉得后背凉凉的,心底冒出一丝寒气。

因为她看到了白雾那双眼睛,像是漆黑又深不见底的深渊,扔下巨石也不会发出响声。

“你们创造了我,却无法控制我,真遗憾。”

白璐看着这条白雾发给自己的信息,内心疑惑满满,这是什么意思?并且,从收到短信为止到现在,白雾已经失踪整整14天了。

相关阅读
赤道以北,北极以南

她在黑暗中伸出她的手,用指尖怯怯的碰触他的指尖,接触到的是带有凉意的指甲。黑暗中他指间的烟,明明灭灭,掉落的烟灰在下坠的过程中展示它最后的绚丽.。 周遭安静,没有人说话,她可以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在安静的房间里甚是清晰。 她想索要一个拥抱,一个完全属于她的拥抱。很久以来,她都没有把这个强烈的愿望摒弃。 一直未得到。 她收回她的手,黑暗之中两个手紧紧纠缠,甚至可以感觉到指甲上突起的花朵。白色的...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爱情

01 杜笙说,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她,默默陪伴也挺好的,起码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杜笙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里,我知道在这个回忆里他是幸福的。 杜笙喜欢喃风六年了,整整半个轮回里杜笙没有一次向喃风告白过,也没光明正大的向喃风说过我喜欢你。他做得最多的就是默默相守,为她烦恼,为她解忧。我们不止一次劝过他,情圣这种事多做无益,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女神成了别...

我得了写作应激障碍症

8月底我注册了简书作者,粉丝数零,写篇文章,阅读量上50我都能开心到上天。围观了热门文章后,我开始琢磨着写小说,也尝试写哲理性散文(鸡汤文),均以点赞数为个位数告终。 直到一天下午,窗外烈日未落,我穿着大裤衩,蓬头垢面地摊在椅子上,突发奇想,打算写篇我年初喜欢上的作者汪曾祺,于是当天晚上我便写完了《汪曾祺: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他》,投稿了历史、人物,“虽首页虐我千百次,我待首页仍如初恋”...

一世清欢,两世长安

如何让我遇见你,在这最美丽的时刻。-题记 慧极必伤,情深不寿。在滚滚红尘中,芸芸众生里,那些为爱而生的灵魂总是特别的脆弱,犹如晶莹而透彻的琉璃般,一碰就碎。 自沈宛去世后,寂寞的纳兰容若便开始着手撰写自己的生平事迹,以作思省。他一边写一边回忆,回忆以前爱过的几个女人。至爱的初恋琳琅是他心中永远的痛;深爱的妻子卢氏是他心里永远的暖;挚爱的妾室沈宛是他心内永远的念。世人皆称他为才华横溢世无双的陌...

母亲的咸鸡蛋

婚后婆婆每天变着法给王丽炖补汤,嘴里笑着叫她早早生个孙子出来,趁她还能动。帮他们带,这样也不影响他们事业,王丽连连答应。

性!还是别开生面的爱情?

1.露梦 “你戴上胸罩好迷人,真的,“小”露。 哼!你不戴套好逊色,真的,“小”哲。 如果咱学校设有最坦诚情侣奖,我想我们这一定会获此殊荣。 孙哲喜欢和露梦调侃,在他看来这是喜欢她的一种表达方式。 咚 咚 咚 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轻松的氛围,俩人都不约而同地紧张起来,虽然他们对出来开房的时间,地点,流程都心照不宣,轻车熟路,但还是头一次遇到查房的不速之客。 “谁呀,几点了,服务员的话不用换...

范冰冰一家现身机场 范冰冰为何频繁上热搜

近期范冰冰一家现身机场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而且我们可以看到范冰冰最近经常上微博的热搜,那么她为什么会经常上微博的热搜呢?很多人也关注他的原因。因此我们就给大

没有你,我也很好

文/苏悸婉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在没有和张烨结婚之前夏兮一直对这句话嗤之以鼻,直到后来和张掖结婚以后,夏兮才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夏兮站在原地,看着张烨的身影消失在路角的黑暗之中,他的声音还残留在空气当中,那一句我爱上了别人,对不起从他的口中说出来是那般的决绝 。 夏兮本能的想要去挽留,但还是选择了沉默,因为她知道一个男人心不在你的身上,无论你怎么挽留,他终究还是会选择离开你。 夏兮...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