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世(下)

2017-10-18 05:12:05 作者:三生一梦

十一

“一定要这样吗?”国会大厦131层的天台上,路鸽双手撑着膝盖,气喘吁吁的问道。

宋星的兜里装着一个娇小的白鸽,小家伙不时伸出脑袋东啄一下西啄一下。

“战争不可避免,这个世界需要变革。”

路鸽别过头,“真他妈中二。”

“哈哈,”宋星爽朗的笑出声:“恶心到你了,不好意思啊。”

“我无所谓,只是……”

“你不是我姐姐吧,”宋星突然打断,“你和宋桑都不是。”

“该怎么说,她们的躯壳却装着别人的灵魂。”

路鸽不知道怎样回答,算是默认了。

“‘神域永生’计划……虽然残忍,却也有它的无奈和道理,或许真的只有抛弃一部分的人,才可以换来社会生存和延续,但……”

“不是抛弃。”

“是精神层面的进步。”

宋星双手放在护栏上,微凉的夜风吹起他的刘海,头发下的眼神是那么清澈。

“将意识上传至芯片,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我们可以随意的更换身体,遨游在虚拟世界,甚至变化物种,去神秘又遥远的外太空,这一切的可能性,都显得肉体的存在渺小又可笑,你能懂吗?“

“能懂。”路鸽定定的说到:“我能理解那种广阔和自由,那或许真的标志着人类可以脱离肉体,精神层面真正的获得自由,那或许,真的是一个更加美好崭新的世界。”

“可是,”路鸽的语气淡了下去,“我喜欢身而为人的感觉,喜欢我漫长又短暂的生命,喜欢我孤独需要别人温暖的灵魂,喜欢流淌在我静脉里温热的血液。”

“我喜欢这一切,宋星。”

宋星沉默不语,双手支撑在栏杆上静静的望着远方,渐渐地他的眼神明亮了起来。

“迦楼罗号来了。”

巨大遮天蔽日的迦楼罗号仿佛穿越了一个世界般破光而出,强有力的风贯穿而来,路鸽艰难的抬起头,眼眶被刺痛的有些发热。

“星星。”飞船舱内,夏无轻不可闻的低语一声。

“发现目标,正北方向100米处,是否摧毁。”

夏无的嘴唇有些颤抖,终于淡淡的吐出两个字:“不了……”

“打击巨型目标一批,齐射舰空导弹10枚!”

国会开始做着最后的挣扎,“航空轰炸机、警戒机、歼击机,全部进入战时状态,出击!”

更多的战机自杀式向迦楼罗号扑去,巨大的船身上绽放出灿烂的花火,仿佛这个黑夜对逝者最后的挽歌。

“报告!”国会操作室内,操作员急的满头大汗,“米波和雷米波雷达均无法锁定目标,陆地对空导弹无法发射,请长官指示!”

“可恶!”操作长官气的扔掉手里的战略文件,白色的纸张漫天飞舞,“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敌方前进!”

“打开语音接入设备。”夏无淡淡的下命令,整个城市上空都响起他清亮的嗓音。

相关阅读
偷影子的人

我把那个影子当成唯一的朋友,而它居然一声不吭地离我而去了,就像我的前女友一样。

明月如歌:凤凰劫

年少时懵懂的爱恋她没有珍惜,后来她顿悟了什么是爱,越发怀念他那无声的爱。

缝在内裤的学费

1 一九八八年,出身贫穷的我,考上了省城的一所财经政法大学。娘激动的哭个不停,抠门的爹竟然破天荒的买了几挂鞭炮,为我庆祝。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晚上,娘亲手宰了家里的母鸡大花,炖了一铁锅鸡肉。爹翻箱倒柜的摸出半瓶二锅头,那是他给邻居家干活,别人送他的,一直舍不得喝。 嘴馋的时候,他就拿出来,小心翼翼的倒在瓶盖里,用嘴舔上一口,抿起来,慢慢的品尝,一脸高兴。 只见,他双手抱着酒瓶,满脸兴奋,两...

朱晓墨,我死也要死在你手里!

沙漠,大风起兮。 一个诡异的四方黑框,背后正偷偷窥探着这片神秘而古老的荒漠。 两大高手,剑锋相对。 男高手: “晓墨,今日死,我也定要死你手里!” 女高手:“痞子蔡,你负我在先,休怪我剑下无情!” 男高:“晓墨,初二我就追你,此生无怨无悔!” 女高:“起初,你喜欢我,却不敢表白。还帮你同桌托情书给我!你孬种!” 男高:“不!高考后我终于鼓起勇气打电话给你!你换了号码。我找不到你。高一那年跑去...

出轨者

“不怕你们笑话,我是来捉我爸的奸的。”郑毅突然止住笑,用很小的声音说。

男友提出婚前同居,我拒绝后心生愧疚!

最近我遇见了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男友不止一次提出想要和我同居的想法,但是我害怕给了他之后,他就会不珍惜我了,于是为了拖延时间,我说自己会考虑一下。昨天朋友聚会的

夫妻缘尽的征兆,这种婚姻不要也罢,早日解脱

有些夫妻在刚刚结婚的时候还是非常恩爱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越来越淡,最终缘分尽了,曲终人算,那么夫妻缘尽有哪些征兆呢?夫妻俩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共同的语言;长期分

丑娘

接生婆脸色一惊,右手背拍在左手心上,说道:“坏了,这八成是个哑米。”哑米就是哑巴姑娘的意思。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