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那点事

2017-10-31 22:13:50 作者:怽蘹

  很多人听到“医学检验”第一反应就是“那你在医院到底是做什么?”

  我:“嗯,就是俗称验屎验尿验血的那种。”

“感觉好恶心啊!”

我就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以上就是基本我刚上大学时,七大姑八大姨和朋友们问我的最经常的对话。

  虽然我不想承认自己的专业比起临床医生逼格不够,但是我们检验还真的就是验屎验尿验血的。

  今年7月份时,我进入了实习期,但是,医学生的实习期没有工资!没有补贴!没有福利!我想只有老天才会知道我看着学其他专业的朋友发月饼和福利的朋友圈时,心里真的是无语问苍天:“我前世造了什么孽,这辈子学了医!”

  我还记得刚去上班时那个紧张刺激哟,什么都不会,站在实习室里和个傻子一样,也不敢轻易动东西怕被老师骂。又有病人会问我:“唉,医生,那个……往哪里走啊?”“不好意思,我不清楚,你问问别人吧。”这时通常我会收到一个“你竟然不知道的!”的眼神,而我也不想过多去解释“我是刚来的实习生……”

  一收到一个我不会做的项目的标本时,心里总是抖擞一下,然后赶紧去请教做过的实习生。别问我老师在哪里?我们都是实习生教实习生,老师很忙的好吧!是真的忙,3,4个老师一上午要审几百个报告,你以为很闲吗?来一个实习生就教一遍她都不用干活了!

  医院还是爱我们实习生的,为了我们实习生的生命安全还专门找了保卫科来教了我们一些自卫的方法,最令我心酸的是保卫科老师说了一句“如果你有机会跑,那还是跑快点来找我们保卫科吧。”大家都笑,我却觉得挺难过的,近几年的确有很多医生被打到重伤,甚至还有丢了性命的,我偶尔想到是又庆幸又唏嘘。庆幸于自己不用直接和患者沟通,不然我这脾气难保不和人起冲突,又唏嘘那些被人打走,发誓再也不干这行的医生。

记得有一回,我去门诊部取标本,竟然被一个男人气冲冲地拦了下来:“你知道投诉部门在哪里吗?”我愣了两秒,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我不知道,你写投诉信投去一楼投诉箱吧。”我的天,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但是我估计他去了投诉部门指不定能和人打起来。

  朋友告诉我,有一天,门诊老师接到儿科的电话然后让实习生去儿科,结果去了才知道原来是护士扎了两针还抽不出血被家属骂得狗血淋头,他们到时家属还在不停的骂。于是又让老师上来抽血,还好一针见血。这是件小事,却是让实习生见识到了“家属的厉害”。

  我上夜班时还遇到了两个家长都捏不住一个小孩的手指,就是采个末梢血(手指血),家长却舍不得用力控制一下孩子,那个8岁的孩子简直是让我觉得整层楼都是他的声音,老师洪他的话也从“宝贝乖,一下子就好了,一点儿也不痛。”变成了“你再不配合,我们就扎两针啊”这才让他乖乖配合,心累啊。

  听护士姐姐说还有在医院洒纸钱的,真的是毛骨悚然。前段时间不是还有抢救病人剪了衣服结果被家属索赔的吗?

  我想问:“医生肯定是有好有坏,但是有些人完全就是无理取闹,试问如果有一天你病了,我们和你无理取闹时你怎么想?”

  任何行业都有好有坏,但是我想说 真的是好医生多得多。我亲眼见过手术前安慰家属的医生,也见过深夜看完陪女朋友看完病还买肯德基来给强塞给医生的男生。我的心里是暖的,我坚信我们之间的很多问题是可以解决的,那么就一起来互相体谅,共同进步吧。

 

 

相关阅读
婚姻里的无底洞

拴柱小时候常做一个梦,梦见自己站在一个无底洞的边沿。洞的四壁近乎直立,平坦又光滑,只要掉下去就别想再上来。 拴柱有四个姐姐,这在农村并不鲜见。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生儿子有多不容易,爹妈最清楚。全家上下都容不得这个宝贝有任何闪失,恨不得把他牢牢地拴住。 拴柱的婚事不太顺利。拴柱人长得不帅,也不酷,没特点,就是实在。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婆苏娟,家里是做服装生意的。萝...

说白了,我还是没人爱过的小孩子

文|久年末野 -1- 昨晚,我和家里吵架了,还是因为毕业后工作的事情,二老希望我留在县城,我却怀着一颗北上广的野心,态度很坚定。 “那地方有啥好的?就凭你这专科的学历跟本科生不用比都知道结果。” 这话是我妈说出来的,我有些心凉,她不应该相信自己的孩子吗? “是啊,就我什么都做不好!” 我平静的说完后回了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会是另外一个世界。 我埋汰自己没有能力,贬低自己一无是处,最后,掉着...

喜欢,仅此而已

昨晚做了个梦,梦见和他一起跟团旅行,没想到,团里混进了一个潜逃罪犯。经历了九死一生,我们成功把罪犯送进了警局。星空下,他说他才发现,对我的喜欢,从未改变,然后就是一个缠绵悱恻的吻… 梦里的情节离奇得可怕,但醒来的时候,我的心,却第一次,有些空。梦里的他,是我现实里最好的异性朋友,也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 15年前,我们是同桌,那时才二年级。 他大概是不帅的,当时我们的成绩差不多,都是中等偏上,...

谁杀死了韩勇?

“我觉得我直接害死了我的父亲,间接害死了我的母亲。”韩毅轻声说道。 听到这句话时,心理医生吴雪盈的心震了一下,虽然经过前面四次耐心的引导和交流,她已经感觉到了韩毅的动摇和信任,但没想到第五次谈话才开始没多久,就听到这么一句石破天惊的坦白。 吴雪盈稳了稳心神,尽量保持淡定的表情温柔地问:“你能具体说说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吗?” 坐在吴雪盈对面的是一个27岁的腼腆的年轻男人,他的眼神里总是带着点忧...

育才中学的鬼宿舍

1 我们镇叫红颜镇,在它的最西头,有一所高中叫育才中学。可以说,它是我们镇唯一的最高学府,家家户户都以自家的小孩考上它为荣,就好比考上清华北大一样。 然而,现如今,镇上的人们提起它是谈虎色变,心有余悸。这一切都归咎于学校的一栋鬼宿舍。 它位于校园的东南边,原本叫勤学楼,是高三女生的宿舍,有六层高,通体灰白色。在最顶层,竖立着几个三角形的柱子。从远处看,好像一座安静的城堡。 只是楼内早已失去了...

如果你我之间只剩下早午晚安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一 晴 -01- 没有想到双十一也是光棍节,一心想着清空购物车,因为有你,已经很久没过光棍节了。 【简书交友】专题推出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简书首页几乎要被刷屏了。 我不需要别人给我写情书,因为你写的已经够多了,我也不需要奖品,因为大二的时候你就买kindle送给我了。 今天,我想给你写情书。 在你20岁生日的时候,我买...

一路向暖

路一的头像甫一灭,我刚才的气焰顿时消散无踪,要是我有穿墙术,真想穿到路大神的面前,让他看看我这怨念的小眼神!

那些被当成男孩的日子

听着林宥嘉的《浪费》,回忆一下那些被我“浪费”的日子。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文不对题,你不是要写被当成男孩的日子吗?为什么又说是被浪费的日子?那是因为,一个女孩子身上的男孩子气在某些时刻会显得格格不入。不过,现在的我看来,那些“浪费”的日子,真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我的爱依旧没变,连我自己都对我钦佩。 这里写的“我的爱“不是指爱情,而是对简约风格的喜欢。对简约...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