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我之间只剩下早午晚安

2017-11-07 22:10:24 作者:雪滴糯米

《如果你我之间只剩下早午晚安》by 雪滴糯米

文|雪滴糯米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一 晴

-01-

没有想到双十一也是光棍节,一心想着清空购物车,因为有你,已经很久没过光棍节了。

【简书交友】专题推出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简书首页几乎要被刷屏了。

我不需要别人给我写情书,因为你写的已经够多了,我也不需要奖品,因为大二的时候你就买kindle送给我了。

今天,我想给你写情书。

在你20岁生日的时候,我买了一对戒指送给你,其实是我自己想要拥有属于情侣之间的象征物品,那款戒指正好是我喜欢的款式。

你说我好小“心眼”,明明是自己想要,顺便带上你,确实是这样呢~之后相处的时光中,有了很多的“顺便”。我喜欢的衣服和鞋子,会专门去找情侣款,顺便带上你。

因为戒指买的时候有点大加上我越来越瘦,很容易掉落。你说重新定制一个,我说不要,那样就和你的不是一对儿的了。

后来就经常出现我哭丧着脸低着头满世界的找戒指,洗澡的时候掉过好几次厕所,我都捞起来了,导致每次你看见它都好“嫌弃”。

最后一次是在实验室,又掉厕所里,还是上完厕所后还没冲水之前,周围也没有什么可以捞起来的工具,咬咬牙狠狠心按了冲水按钮,不会再失而复得,这次是真的不见了。

前几天,想着只有你戴着好孤单,想重新再订一个,联系卖家,卖家说这款戒指已经下架了,不再接受定制,再也配不成和你一对儿的戒指了。

有些东西,还未真的失去时,一直觉得还来得及,等到真的失去了想要补救时才发现没有机会了。

有些人还在身边时,不知珍惜,现在相隔千里,思念如潮。

-02-

从大一开始我们就在一起,唯一的班对,大学四年,看见我,五米之内必然看见你。我们一起去上课,一起去食堂,一起做实验,一起去图书馆...

现在的我们相隔1300km,从我这里去看你需要10小时的车程,大学里很多个假期我们都在一起,最久的一次是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才分开了一个星期,这是我们第一次异地恋。

我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生,刚开始分开的时候觉得挺好,终于摆脱了你这只二哈,过了段时间就开始想念,到现在已经接受并适应了我们要开始异地恋的事实。

还记得你表白的时候好紧张,手一直在发抖,小心翼翼的问我能和你在一起吗?我说我还没准备好,你说就处处试试,觉得不合适再分开,我答应了。

你激动得抱了我,心跳好快,这一处就是1277天。

只要你在,我从来都是背个小背包,你负责大包小包,我负责美美的就好。

刚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习惯一个人旅行,我走的时候你送。回来的时候,凌晨的车你就在车站附近网吧通宵等我,后来有人告诉我,那天我走之后你哭了。

每次有小矛盾都是你先认错,问题不过夜,不会让我生气到第二天,如果我一直不理你,你就坐在我们宿舍楼下一整夜,阿姨都认识你了。

前一秒争吵,难过得你都哭了,下一秒室友约我出去唱K,你头也不回骑车走了,我们走到校门口,你气喘吁吁地骑车过来送你的外套,说:晚上冷,你穿太少,容易感冒。

我们在宿舍楼下讨论究竟是谁的错,你朋友一个电话,说另一个朋友闹分手,你挂了电话说:媳妇儿,咱能不能先暂停会儿,有个哥们儿闹分手。我说:好。

两个人冒着大雨,打的去帮他给他女朋友喊楼,他们和好了,回来我俩也忘了辩论谁对谁错。

最爱武汉油焖大虾,部门聚会,点的油焖大虾,生意火爆,很久才上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戴上手套准备大干一场,你突然离席,回来后给我带了盒牛奶。

那天来大姨妈,你拗不过我,同意让我吃,但必须得先喝牛奶养养胃。

吃虾最火热的时候,我俩穷的叮当响,你把仅剩的400块生活费拿来买了200多的虾,坐在对面一直为我剥虾,还时不时问我够不够吃,不够再点。我记得你就吃了几只虾,一直在吃毛豆。

毕业工作的第一个月工资给我买了华为的P10 plus,我想要什么衣服鞋子,买买买,我想要什么包包玩偶,买买买,我想要的,我不想要的,只要你觉得好的,你都想买下来给我。你的T恤30元一件,一直想要的山地车到现在还没买。

雪滴糯米
雪滴糯米  作家 这一路不会顺风,但要记得一路清醒。

如果你我之间只剩下早午晚安

相关阅读
我把父母送进了坟墓

01. 我是一个文盲,没读过书,目不识丁。 我不善喝酒,一闻就醉,干脆不喝。 我拙于言谈,不善交际,人微言轻。 02. 论年龄,我也是年过花甲的老人了,我常常能想到风烛残年,油尽灯枯之类的词语;我还常常梦见一支燃烧的蜡烛,忽明忽暗,摇曳在风雨中。 论身份,我是父亲,也是儿子,更是爷爷。我上有八十多岁的父母,下有三十出头的儿子,还有几个欢声笑语的孙子。也算是四世同堂。 人老了,总会去回忆过去的...

武大郎后传‖小说

小说/莘妍原创 武大郎自从知道了自己老婆小莲和西门庆的奸情后,他整日里魂不守舍,茶饭不思。 他想报复,可小莲毕竟是自己的初恋。就算和她有名无实,却在同一屋檐下这么久了,多少也是有情分在的。 至于西门庆呢,他人帅又多金。听说他干爹还在朝廷当宰相。自己一个卖烧饼的怎是他的对手? 照照镜子,他看到了那个矮、挫、穷的自己。他慢慢走到窗前,朝空无一人的大街扫了一眼,窗外寒风呼啸,尘土飞扬。寒风肆虐地刮...

屠城罪人还是不败英雄?

有待第234项非遗名录江苏省民间文学常遇春传说由道客1290创建编撰 《龙游道中》 策蹇龙游道,西风妒旅袍。 红添秋树血,绿长旱池毛。 比屋豪华歇,平原杀气高。 越山青入眼,回首鬓须搔。 ——常遇春 正午,阳光透着窗户缝儿照进屋子里,院子里仅有的一头羊咩咩地叫唤着。 毛毛指着院子:“羊,羊。” 王大婶子忙捂住孙儿的嘴小声道:“我的小祖宗,别说话。” 刘聚忙着嚼刚啃下的一块羊腿肉,吸溜一口羊肉...

故事烩14 | 乌托邦里的守夜人

2004年12月26日那天,我一觉睡到了天亮,那是我毕业七年后的第一次辞职在家(之前也辞过职,只是当天辞职,第二天就上班了),我无所事事地打开电脑,浏览网上的新闻,印尼海啸的信息排山倒海般扑面而来。 QQ上好友的头像一闪一闪,显示有未读的消息,我点开来看,是同事发来的:“今天部门有两大新闻,一是印尼海啸,二是你辞职了。” “你怎么辞职了?我们竟然才知道。”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同事一连...

原来你是这样的“小暑”

1 清欢的家在城市,夏天的空调,冬天的暖气,模糊了时令。除了衣柜里春天的洋装,夏天的花裙子,秋天的毛衫和冬天的大衣,似乎没人会提醒她四时的更迭,节气的轮转。 唯有七月的这一天例外:无论酷暑或者梅雨延绵,每年的七月上旬,总有一位朋友会依约前来,看望清欢。 他,就是小暑。 2 清欢生在七月七,今年的七月七,正是小暑来临的日子。 ​记忆中,她的每一个生日前后,小暑总会如约而至。随之而来的,是即将结...

足疗江湖:我干足疗那一年

文‖徐为霜 初中还没毕业在一个老乡的介绍下来到了一家足疗店学习按摩,刚来的那一年,我的胆子很小,看什么都是怯生生的,有女按摩师调侃我,小脸还会红,教我的师傅第一天就说:“做我们这行不容易,很累,也能赚钱,看你自己,男的一般不好上钟,除非你技术好。" 我点点头,开始了学习。 刚学的那几天手指头总是弯不下来的,手指又痛又肿,不是在师傅背上练手法,就是敲自己大腿,我师傅是个一百八十...

势力的爱情无法白头偕老

01 云开始时断时续的昏迷,清醒时看着他年迈的双亲喊着泪,在病床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娟子来了,烫着今年最时髦的发型,穿着得体的小套裙,精致的妆容;她一点没变,依旧美丽大方,一点也不像有一个病入膏肓的老公的妻子。 站在病床边,她抬头问云的母亲“医生,怎么说?” 还没说话,眼泪已经滑落脸庞,母亲摇摇头。 娟子眼中的悲伤转瞬即逝,她略带厌恶的抬眼看看云刚换下的纸尿裤,对刚清醒...

刘大哥的理想

清晨,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喊醒,电话那头传来的是远在武汉的刘大哥的声音。 “老弟,醒了没?” “咋了,老哥!” “我准备开饺子店了,你觉得开到哪里好呢?能不能问一下你在房产中介的朋友,他们有没有合适的门店?” “哦,这样啊,老哥我给你说,……” …… 开一家饺子馆,是来自山东老刘的一个心愿。 从四年前认识他起,他就念叨开一家饺子店了。那时候和现在一样,他跟着装修公司经理做木工,每天早出晚归,披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