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天堂的你生日快乐

2017-11-01 14:35:00 作者:枫蕊

《祝天堂的你生日快乐》by 枫蕊

01

九月九日重阳节,是我二姐的生日,也是我夭折的孩子的生日。

这两年每逢九九来临,心都会揪心的疼,我会惧怕它的来临,让伤口又一次让盐水浸透一遍。

02

我这人记性好,家里人生日都会记得,但凡想打的电话,一定会在生日那天早早的打。可是二姐生日,这两年我都会下午打,因为上午用来想你,我的孩子。我会学着闭上眼,从心里慢慢地抚摸想像中的你,忍不住泪雨滂沱,之后悄悄收拾泪水,还不能让人看出我想你的痕迹。

每次都是捱到下午才打电话,我努力收敛情绪,故作镇定地抬高声音和她说话,问她买什么菜吃,有什么人来庆祝,准备怎么玩,唯独不说祝她生日快乐,对于此,我和她应该是彼此心照不宣。

03

母亲失去孩子,犹如失去了半条生命,有一种痛,叫永远见不着你,余生将不复平静。我深刻体会到了失去大表哥的舅妈为什么会精神失常,心疼她在大舅走后的这么多年无人照看。明了她每天为何都会在半夜出去绕村庄跑一圈,知道了表哥就是在多年前的那个半夜走的。现在的我,逐渐懂得心灵不能承受之难。

04

此刻,夜已渐深,小宝在均匀的呼吸着,熟睡的她还不忘向我靠拢,脸朝向我,很是可爱。搂着她,轻轻闭上眼,试图幻想拥抱你的感觉。可是想你的痛苦还是不经意地向我袭来,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分心情好坏,仿佛把心丢在油锅里,千炸万滚般难受。

忘不了你在我肚子里的每一天,忘不了你每一次胎动带给我的小幸福,更忘不了最后定格的,母子永隔的画面,痛苦得无以复加。

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回天无力。尤其恨粗心大意,自以为是的我,总以为是水到渠成,可你不堪耐受缺氧的苦痛,出来后始终不睁眼睛,不能呼吸,被送走的那一刹那,我听到心“咚”地一声掉在地上的声音。

05

我不能原谅自己。原本头一天应该去医院的我,想着身体没有不适,想着第二天是二姐的生日,你应该会是与她有缘的孩子。老公一早曾要我去医院,我脱口而出说明天去,他也就不再坚持,出去钓鱼去了,交待我随时打电话给他。

他去那个常去的塘边钓鱼,看见茂盛的草丛旁,赫然睡着一条很大的蛇在那晒太阳,他当时心里一惊,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想回来带我去医院,可很快又打消了那个念头。

06

回头来想,出事的时候总会有千百个预感,为的是推卸自己背负太重的责难。比方说,那次换医院看,应该接着看的我们又返回了先前看的医院;原本老公是要叫我走的,却因为我把别的医院医生写的那一页病历给撕了,而生气放弃;看见蛇是想要打电话的,却始终没打;还有医生总是叮嘱数胎动的,而我总当耳旁风。

那个细雨纷飞的天,老天似乎也在惋惜,为你哭泣,那条心痛的河流,奔腾不息,如身上被人踢过的伤,阴雨天就会提醒我,曾被人打过。对你的思念,与日俱增。

我只要一闭上眼,就能想起你那张苍白紧闭着眼的脸,还有我一直想拉,却没能拉到的握紧拳头的小手,我一直想抱你,却永远抱不着,便会泣不成声。

07

那天,出院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头发蓬乱,神情沮丧。看到路两旁的枯叶纷纷坠落,离开母亲的怀抱,伤感满腹。我驻足凝神那散落一地的枯萎黄叶,试着搜寻到哪一片是你,意图攥在手心,抚摸良久。

思念如一张网,我在网中央,而你在网之外的万水千山。我多么希望你是那天上的某颗星,在我想你想得心痛难捺时,你能对我眨眨眼。为了,心血不再流淌……

“无数个夜里,偷偷地思念你,醒来的梦里,在哭泣。想说爱你,那不是很容易的事;想说忘记你,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我只有伫立在风中,想你。”

08

因为九九当天,心有不敢撕开的痛,所以给你迟到的祝福,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写作训练第8天

相关阅读
老婆情商低,外人面前不给我面子,真想休了这只母老虎

老婆是一个情商很低,说话做事很没有分寸的女人,经常当着外人的面让我很没面子,因此我很苦恼,甚至有了想和她离婚的念头,该不该因为老婆不给男人面子而离婚呢?两个人的时

【职场】白色走廊 截瘫病人(5)

【白色走廊】目录 【白色走廊】截瘫病人(4) 文 \ 冰月月 -1- 看着儿子躺下,魏小花却睁着眼睛全无睡意,看着自己现在的处境,内心五味杂陈。 内心的痛苦和无助早已大过身体上的疼痛。不是看在儿子的面子,这次摔成这样她早就不想活了。 她一直觉得自己命苦,自己还在上初中时,母亲得了子宫癌,等发现时已经到了晚期。母亲临走时一直拉着她的手流眼泪,家里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 母亲去世后父亲消沉了很长一...

小说:一头驴要讲优质课

小说:一头驴要讲优质课 驴要讲优质课,身边的动物朋友们惊呆了! 驴已经十年没讲过优质课了,至少没在评委面前登上雅堂“秀课”。 每年遇到“动物界武功大比拼”,即优质课大赛,驴总是“稳坐钓鱼台”,似乎与它无关。四平八稳,旁若无人地站在自己的三尺地牌上扯着野嗓子叫喊着干活。有时休息时嗑个瓜子,写点字,悠闲地听个音乐。 它自认为有两个优质课证就已经够晋级时用了。十年前它都准备好了,只等着有机会晋级时...

遇见喜欢的人有多难-

20171118 星期六 雨 她说,不难,难得是遇见过那么一个人,以后再也遇不到一个比他对她更好的人了。 最近,我的好友S失恋了。但让S难过的并不是这个新鲜的前男友,不是不喜欢,只是没有那么喜欢。所以分手了,也就这样吧。 S是一个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性格也活泼开朗的女生,很招人喜欢。身边的适龄男孩子也很多,这里我要说的是她念念不忘的前前男友。叫大白吧,他性格就像大白,暖暖的,但体型完...

销售励志小故事盘点,经典小故事伴你前行

销售团队最重要的就是信心和热情,只要你有信心跟热情,未来就一定有希望。那么你知道关于销售团队励志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古时候,有

幻觉还是真凶?

回到住处已经是晚上快12点钟。 加班到深夜已经成了习惯。我瞥了一眼窗外黑色的世界,想到 这个点除了夜猫子和上夜班的人应该都进入各自梦乡了吧。 即使加班加到深夜,我还是打算看一部电影释放压力, 沉重烦闷的工作实在压的人喘不过气,如果再不做点别的事我脑袋里那根弦可能会彻底崩掉。 我扯开领带,瘫坐在已有些年代的沙发上, 用遥控器打开电视,突如其来的电视响亮的声音下了我一跳。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还有一位...

实事 从22楼摔下来的小伙

也许这就是谢童华为什么选择她当老婆的原因吧。 今天翻看专业课,“粉碎性骨折”将我拉回了几年前,不觉间想到一个故人。 那个时候我还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实习,这家医院是医保和工伤定点医院,所以除了收治一些退休的老干部,也是一些外伤人员的输送地。 谢童华就是其中的一只倒霉蛋,初中学历,陕西汉中人,在北京打工三年,一直从事空调外机安装工作,按他的话来说:那种飞檐走壁的感觉蛮爽的,就像蝙蝠侠,自己也做了这...

《暗恋:谁的等待适逢花开》 第五章 雨夜

一段路后天气依旧阴沉,看向前方,舒楠的眉头愈发紧皱。 他是谁? 他为什么只戴着帽子就敢独自在这么冷酷的瓢泼大雨中穿行? 舒楠秀眉紧锁,牢牢盯着十米开外的前方一个穿着黑色连帽外套的身影。 他穿着晋阳朴素的蓝底白边校裤,看起来应该也是她学校的学生,可他上身却穿着黑色连帽外套,应当是回过家的。 没有背书包,脚步不紧不缓,不像是要个想找避雨处的人。一步步走得稳健,每部的距离都几乎分毫不差,似乎受着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