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包括你

2017-11-01 16:15:05 作者:凉皮不凉

《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包括你》by 凉皮不凉

图片摘自花瓣网

—1—

晓琳是我们几个中谈恋爱最早的一个,她跟她男朋友在一起已经有6年了,从高中开始谈到大学,却在毕业的时候分手了。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几个都十分震惊,最看好的一对居然分手了。

刚分手的那段时间晓琳的状态每天就是吃饭,看剧,睡觉。我们想带她出去逛街,她头都不回就说:“不去。”

这种状态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有一天,她突然叫我们几个出来吃饭,等我们到达那个餐厅的时候看见她坐在那里,画着精致的妆,穿着漂亮的衣服,头发已经剪短。她说,今天请大家吃饭就是要宣布她要重新开始了,从明天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自此之后她每天都是早早的起床做早餐,吃完去工作,下了班就去逛书店,去健身。她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井然有序。

前几天她到我家来,我问她:“还想他吗?”她摇了摇头,说:“不想了,与其想他让自己难过,还不如做点别的。”

—2—

结束一段感情,最有效的治愈就是放手,最精彩的便是幸福。

我们大多数人都曾经历过从恋爱到失恋的过程。不可否认,恋爱是甜蜜的,而失恋是苦涩的。但是就算分手了,我们还是会跟以前一样,该上班的上班,该追的剧一集也不会落下,该买的衣服还是会买买买。日子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只是从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

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陪看过一程风景,同饮过一瓢水,教会我们爱,信任,感动,幸福,也带给我们伤害,然后在忽然某一天却离场,遍寻不获。而我们,终究要一个人孤独的长大,但不会再害怕。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我们便习惯身边总有一个人时时刻刻关心你,担心你。逐渐忘记了我们也曾一个人单枪匹马走过了很长的路,对抗了很多出现在你面前的难题,早已练就了一身本领。

曾在白落梅的书中读到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每个人的一生,都有那么一段或几段刻骨难忘的感情,有那么一个或几个携手风雨的人。有一天,流年也许会将这一切都冲淡,而我们拥有的只是自己。回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岁月山河里,一个人继续徒步天涯,只是我们并不孤单。”

—3—

两个人的生活固然是好的,但就算是一个人,也可以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刚经历完分手的初夏显然跟晓琳不一样。除了在分手的当晚叫来我们几个好朋友嗨一宿,到了明天早晨,人家照常早早起来化好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们都非常佩服她的自我治愈能力。居然能够在短短的一晚上就能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只是谁又能知道她在角落里偷偷留了多少泪。

分手之后的她把全身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业绩提升,自然领导也就越发重视她,到年底,她居然是年终奖最多的一个。

—4—

不管什么样的告别都伴随着疼痛,但是不管疼痛伴随你多长时间,它都会渐渐地离你而去。

时间的速度是难以想象的,它会在不经意间把你记忆里的东西悄悄带走。你会在某个时刻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他了。

过了一个月,一年,两年,直到有一天,你的身边会出现一个人,他会在你生气的时候哄你,生病的时候关心你,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

你已经不会再想起他,心里的位置渐渐被身边的人填满。最终你将会牵起他的手,温柔的往前走。

相关阅读
这座城市风很大|而我依然倔强的在追逐梦想

1. 今天写些真实的故事吧,自己曾经经历过的,现在写出来,记录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在日后回忆在能感动自己,生活告诉我,面对苦难要懂得面对和承受,敢在风雨中奔跑。 天下成败都在自己,有时候人思考事情的思维主导着内心,我现在没有成功,领着微薄的薪水,还没有给上父母最好的生活,但是我依然在前行,倔强的相信靠自己的能力终有一天会实现所有,我觉得年轻就是得拼搏,就是得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最近一直在看李...

乳房上的瘤

小艾今年大学二年级,她的额头上长了一个小包,小米粒大小,不碍事,也不显眼。可她每天一照镜子,看着它就难受,就想趁放暑假回家到医院去了它省心。想着今年宿舍里的女孩子们都特别爱美,有一半以上的都做了半永久的眉毛,她也想有点变化。 全国三甲医院的军区总院里,既有整形科,也有皮肤科,应该挂哪个科呢?小艾问了问穿粉色护士服的小护士,答复是都可以。小艾想想,还是挂皮肤科吧,整形总是听起来有对身体大动干戈...

没什么的,只是台风过境。

2018年9月16日的下午,“山竹”在广东江门登陆。 在深圳的朋友给我发了一条台风来临前的视频:风声如涛,暴雨如注,拍打着空旷的校舍,也牵扯着异乡的思绪。她说她害怕,哪怕是早已备好的干粮,也丝毫不能减弱内心的惶惶不安。 “宿舍的人都回去了,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室友还在,回去太远了,我有点想家。”她在微信上写到。 “我能感受得到,这两天要注意安全,等风过了再出去透透气吧。”我安慰道。 “你感受不到...

女人最喜欢男人对自己的几种称呼 男人一定要懂

在情侣之间,一个称呼可以看出一个男人对这个女人是否是真心爱你,因为称呼其实就是男人对于感情的一种表达,这种表达当中蕴含着男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想法。宝贝宝贝

家有暖男之童言童语

在整个怀孕阶段,我和我老公每天都是执着地跟肚子里的“闺女”对话的:茜茜呀,你在妈妈肚子里一定要乖乖的,爸爸妈妈都很爱你,你一定会是最幸福的孩子的。 有想过是儿子的可能性,却还要死撑着幻想上天能听到我们殷切的期盼,能赐给我们一个粉嫩娇滴滴的公主,这样此生就别无他求了。 我甚至还很苦恼地跟老公坦白我的忧虑:老公,我真的无法想象如果我生的是儿子我应该怎么办?我要怎么养,我甚至连抱他的心情都没有。 ...

无忧笔记•妲己

永恒虽当上了猎妖师,但过得却不痛快。其他猎妖师都传承师祖,而他只有两把杀猪刀。

橙色的世界

认识你,是我最大的幸运;陪伴你,是我一生的荣幸。 很高兴当初你的执着,让我不再回心转意,珍惜了眼前,才会是最好的选择。 小橙子第一次见到林木是在大一的新生晚会上,她在观众席上,看着台上那少年惟妙惟肖的表演,顿时她被他的手吸引了,她看着他,他给了所有在座的女孩一个梦幻的仙境——一个泡沫般的魔术,舞台上飘满了白色的纸屑,从远处一看咋似一场浪漫的雪景。 那是小橙子第一次见到林木表演魔术。 那晚,小...

关于那个退出江湖的故事(序号没有错)

•壹• 人生路, 一定要迎难而上,主动担当, 这样你才会知道—— 干不成的事情原来那么多! 所以,为了干成事情,老庄决定退!出!江!湖! 当这四个字从老庄含着猪腰子的嘴里蹦出的时候, 我震精了, 苍劲的画面和古朴的乐声不受控制地脑补自启动。 “下个月就办,我想好了!”半个歪嘴淌进老庄的喉咙。 “要我干点啥子不?” “不用,来观礼就是了!” “这……没经验,怕是要整个封封哦?” “封封算了,说...

手机读故事网©2020